旅遊日期2019.3.25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這是這次胡志明之旅最難忘的行程之一,找資料時發現這家位於戰爭遺跡博物館附近小巷弄內的THE YELLOW CHAIR可以報名越式手作咖啡課程,和旅伴討論後就決定安排在胡志明最後一天早上來當假文青學習越式咖啡的知識和沖泡。雖然在巷弄內但不難找,雖然店家說有配合的旅行社有接台灣客人但我沒有找到相對應的網站,所以是直接到店家的臉書頁面私訊預約早上九點的時段,課程分為早上九點和下午兩點兩班,大概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費用每人是20美金,可以刷卡,全程是英文活動,基本上老師的英文不錯,如果自身英文能力普通也不用太擔心跟著看和做還是會有不錯的體驗的

The Yellow Chair FB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theyellowchairspecialtycoffee/

THE YELLOW CHAIR的外觀沒有黃色椅子,是一座很有味道的白色大豪宅,就算純粹來這裡喝杯咖啡都很舒服,如果剛好在市區的景點走累也可以來這邊休息一下喝杯咖啡。

在正式開始課程之前送上咖啡一杯和小蛋糕,今天早上除了我們兩個台灣人之外,還有一對印度茶商夫妻。

課程內容一開始老師先給我們一張紙,接下來就是要盲測桌上的五杯咖啡豆裸聞的味道像是什麼,再把它紀錄下來,旁邊有一個味道色圖可以給我們做參考。本身沒再喝咖啡英文單字也都忘光的我在忙測的狀況下常常得到便當味、果香諸如此類言不及義的感覺,最難是要想起英文單字是什麼,不過這張表不會拿來檢查所以直接用中文紀錄也是沒有關係的。

老師很貼心的也幫我們拍了苦惱測試各種味道的照片,除了裸聞之外後續也會再加上熱水、以及直接品嘗去感受不同咖啡味道的改變,過程蠻有趣的,也會知道一些基本的咖啡嘗試,畢竟這是統一課程所以是規劃初學者也可以參加內容不會太難。五杯咖啡之中這次有很商業的咖啡豆也有較為高級的品種,其中的趣味還是留給實際來玩的朋友體會。

我們非常認真用心的在品嘗味道跟討論到底是什麼口感,一開始我最討厭的味道其實是最高級的咖啡,但我本來就不是愛喝咖啡的人所以其實判斷力還是蠻準確的,當加入熱水以及放久之後咖啡真正的味道現型之後還是發現品質好的咖啡真的是有美妙好喝之處的。

公布答案之於老師也同時說明了越式咖啡在越南的淵源和分佈狀態,這都是跟我們喝到的咖啡豆息息相關的知識。

最後就是重頭戲手衝越式咖啡的時間了,因為是小班制教學所以老師示範之後每個人都可以輪流沖泡屬於自己的越式咖啡,可以在這麼漂亮的場地以及完善的設備下做一時的手沖咖啡達人,我和旅伴都十分享受這次的體驗,就算是像我一樣毫無經驗跟邏輯的人在老師和同學的協助下也是可以完美的完成這一次的任務。越式咖啡的器具讓當地人非常驕傲,不管是在日本或是歐洲或是世界其他地方都沒有發現和越式咖啡類似的器材,也難怪他們走出自己一條獨特又迷人的咖啡文化。

▲我的手沖咖啡體驗實錄,裝逼到現型最後還是可以美美的完成自己的手沖越式咖啡

結束課程之後就可以享用越式咖啡啦,老師也有幫忙準備咖啡冰磚讓風味更加美好,活動結束後還會得到一的小小的沖泡壺回家還能自己沖泡,今天老師還額外分享了越南的冷泡茶給我們品嘗,越南的茶葉也是蓬勃發展之中,這個冷泡茶的風味和台灣很不一樣也是不錯喝。

不管是來上咖啡手沖課程,還是單純來這裡喝杯咖啡,超美的建築本體跟氣氛都值得特別為他前來,也謝謝THE YELLOW CHAIR這一回的咖啡體驗課程是旅程中的大亮點,如果已經看膩跟其他人一樣的越南景點的旅行,不妨花點時間來玩玩咖啡當當達人吧

THE YELLOW CHAIR

700000 胡志明市 48C Võ Văn Tần(靠近戰爭遺跡博物館)

+84 28 3930 5509

www.yellowchaircoffee.com

營業時段:上午8:00 - 下午5:30

 

同場加映

胡志明市無光餐廳 手語餐廳體驗 https://reurl.cc/Y3VN4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