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8.11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會來到法國是在意料外之事,歐洲就是這樣一不小心又踩點了另外一個國家,前一晚住在史特拉斯堡,查到距離只要半小時火車車程而且班次也齊全的美麗科爾瑪Colmar馬上安排半天時間前來一探究竟。

從車站出來大概走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科爾瑪的主要景點區域,整體來說大概走個兩三個小時時間是可以逛完的,早上天氣還有點陰暗先走到這個很具特色的人頭屋造型房子,科爾馬整座小鎮雖然不大但各式各樣奇特美麗的建築物都讓人喜愛。

科爾馬不少地方都有小巧思,除了建築本身之外像是交通工具或是小小的造景,都可以發現很有規則的使用飽和鮮豔的色調,十分統一協調。

聖馬汀教堂,雖然歐洲的教堂已讓我無感,不過走到這兒時天空也已經放晴,雄偉有氣質的哥德式教堂搭配藍天拍起來還是蠻漂亮的。

 

閒晃在這樣美麗的小鎮隨處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小店,幸好我不是小物控,不然隨便逛幾間店應該就被洗劫一空。

普菲斯特屋,這是科爾馬最重要的核心景點之一,獨特的造型據說是宮崎駿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原型參考,能夠在這麼多年以前就設計建造出這麼有特色的房子值得一看,感覺真的好項具有生命力動起來也是很合理的房子。

科爾馬從1980年代起就被選為法國的四花級城市,這是法國以鮮花為評選標準最高級的評論,大概也只有四個城市能有這樣的殊榮,也曾被歐洲旅遊級推為最適合遊玩的城市,不管是造景還是真正的鮮花,在夏天中的科爾馬真的是十分具有活力。

我要稍微推薦也在市中心的室內市集,除了走累可以進來吹吹冷氣跟購買食物食材之外,這裡的廁所也可以免費使用,你懂在歐洲可以省錢上洗手間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情。

最後以小威尼斯區作為結尾,科爾馬小威尼斯區域真的超級迷人,我不得不說美的就像是走進了畫布之中,一樣的傳統木造建築,相較於史特拉斯堡,科爾馬的色調真的就是以鮮豔多色的型式為特色,夏日點綴不少的鮮花,是歐洲版的小橋流水人家。科爾馬說實話並不需要逗留太多時間,這次也沒有遇上或是看到真的讓我深深烙印在心中的建築或是故事發生,不過光是真正走入絕美的世界之中就相當值得播個時間來造訪喔。

 

同場加映

阿姆斯特丹同志遊行https://reurl.cc/Gk9b3

荷蘭童話羊角村   https://reurl.cc/RdoVe

荷蘭阿克馬乳酪市集 https://reurl.cc/O1Y8D

德國最古老城市特里爾 https://reurl.cc/kdqmb

荷蘭鹿特丹住進方塊屋 https://reurl.cc/20EWm

德國杜塞道夫喝手搖台灣茶吃拉麵 https://reurl.cc/9E3zx

法國史特拉斯堡散策看光雕秀 https://reurl.cc/V6W7b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