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8.12 ▲2017年夏日教堂光雕秀 2018年活動期間為7/7~9/2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位於法國北部的史特拉斯堡,嚴格說起來他的地理位置跟德國比較近,過去也是德國的領土,在歷史上一下是德國一下法國,雖然名義上是法國但還是像是在德國旅遊感覺蠻安全也沒有太多法語氣息,但相較於德國這裡還是比較會看到武裝警察。順道去超美小鎮Colmar科爾瑪也很方便。我自己是從盧森堡搭三個多小時火車前來先過夜,在科爾瑪和史特拉斯堡逛上一天後在往德國巴登巴登前進。

實際上史特拉斯堡範圍還蠻大的,如果只有一天時間主要會走動的地區就是沿著河道漫行的區域,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法國傳統的木造房屋的造景。美冠覺得相較於科爾瑪房屋的用色相對鮮豔跟飽和,史特拉斯堡的房屋顏色是較為傳統且單一的木質色調,就算看到有上了不同顏色,也都是較為淺色系的選項。我想科爾瑪的色調是吸引人且印象深刻的,不過雨天中的史特拉斯堡配上簡單顏色的房屋,別有一種深入人心的寧靜感。

沿著河道慢慢走最遠可以走到水壩的區域,可以的話或許多待兩天可以把這做有趣的城市看得更加詳盡,今日因為抵達水壩已經接近晚上樓上區域也沒有開放,加上綿綿的小雨有些掃興,但夏日的周末人潮倒也是沒有少過。

午餐選擇在這裡吃道地的午餐,一個人的歐洲旅行最痛苦的有時就是吃飯時刻了,不但有豬腳又有香腸跟馬鈴薯,一個人吃實在很要命,雖然有好喝的酒但都成了協助入口的液體,如果是一個人旅行的朋友吃飯要好好思考一下或是要有龐大的胃口。

 

吃飽喝足後一定要過來史特拉斯堡主座教堂,不得不說在歐洲旅行久了會對教堂系列麻木,不過這座目前世界第六高的教堂有讓我驚豔的感受,哥德式和浪漫式的風格,教堂上無數細緻的雕刻風格,高聳不失典雅,絕對是必訪的教堂。

Amorino冰淇淋,就在教堂前方的知名冰淇淋,很適合在走的疲累時來給自己一個犒賞。

史特拉斯教堂區域雖然有武裝警察,但這裡整體來說是相當熱鬧根具有生氣的,有街頭畫家、演奏者和表演團體在前方道路和廣場,我喜歡這種古城卻滿滿年輕活力的融合感。

 

在這裡決定挑戰自我買票登頂,雖然有點疲憊但絕對是可以完成的,也有不少長者跟小孩都登上,從高處看下去的史特拉斯堡統一的褐色系色澤,歐洲美就是美在很多城市都有他獨特的味道與顏色。

教堂內部也來看一下,帶給人祥和又不失華麗的感覺。

剛好查詢到晚上在教堂右側廣場會有夏天限定的魔幻光雕秀的演出,等到晚上後再特別繞過來,經過看到夜晚的教堂,點上燈光之後仍是有不少人潮,我覺得這畫面比起早上更加迷人。

Strasbourg's stunning summer show,可能因為歐洲夏天的晚上真的太晚全暗了,點燈開始的時間大概都落在十點十點半,民眾跟觀光客也蠻早就過來卡位,這是一場結合音樂和華麗燈光,配合教堂形狀編排各式各樣主題和故事的美麗饗宴,新科技和老建築的結合。夏天的史特拉斯堡活動其實還更加多元,推薦可以安排進行程好好走走,是個踩點法國又安全有趣的城市呢。

史特拉斯堡夏日點燈活動訊息請點官網:https://ete.strasbourg.eu/en/lux

 

同場加映

荷蘭羊角村 https://reurl.cc/RdoVe

羊角村高CP值青旅住宿推薦  https://reurl.cc/9z9kn

德國最古老城市特里爾 https://reurl.cc/kdqmb

荷蘭鹿特丹住景點方塊屋 https://reurl.cc/20EWm

阿姆斯特丹同志遊行 https://reurl.cc/Gk9b3

法國最美小鎮科爾馬 https://reurl.cc/V6M7y

德國杜塞道夫喝手搖茶吃拉麵 https://reurl.cc/9E3zx

荷蘭阿克馬乳酪市集 https://reurl.cc/O1Y8D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