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圖擷取至官網)

2019 年 7 月 12 日起至 9 月 23 日止轉往大阪天保山,並更名為「THE 哆啦A夢展 OSAKA 2019」開始展出,,詳情請見官網資訊。

旅行日期:2017.11.18

說走就走的關東賞楓之旅,剛好朋友發現在東京六本木之丘居然剛好要舉辦這個THE 哆啦A夢TOKYO2017,剛好就在我們造訪關東的期間,說什麼也一定要把這個展覽納入行程之中,這是睽違12年再度舉辦,邀請28位新舊藝術家以在生活中的哆啦A夢為主題去做設計,不僅是回憶更是濃濃藝術感的展覽活動,我覺得比起給小朋友更適合給出社會後的我們來欣賞。在2018年初閉幕之後今年上半年又在作者的故鄉高岡市開展,2018年九月將會移師名古屋松阪屋美術館舉行,之前錯過的朋友千萬要把握機會感受藍色狸貓的文藝復興魔力。我也非常喜歡哆啦A夢藍色底圖跟純白顏色螺旋狀字體的主視覺。期間也有限定的哆啦A夢餐廳,但人很多而且食物本身評價也不高,請自行斟酌。

「THE 哆啦A夢展 NAGOYA 2018」2018 年 9 月 27 日起至 11 月 18 日止,每天上午 10:00~下午 7:30 在松坂屋美術館舉行。入場費為成人 1400 日圓(預售票 1200 日圓)、國、高中生 1000 日圓(預售票 800 日圓),國小以下免費參觀。

詳情請見官網資訊 http://thedoraemontentokyo2017.jp/

回到在東京六本木之丘欣賞的這一天,雖然是大雨滂沱的周六午後,仍然擋不了大人小孩想要朝聖的心情,大概排了十幾分鐘後順利買票進場,如果之後要去看展的朋友別忘了先買預售票或是預留時間排隊。

哆啦A夢的藍色和純白的經典道具竹蜻蜓、任意門、時光機,這個藍色伴隨我長大也是我最愛的色澤。

「村上隆 這樣的事情真好,能夠完成更好」哆啦A夢的魅力結合時尚藝術大師村上隆,鮮豔的色澤和豐富的構圖,加上以花為主題襯托的主視覺成為這次展覽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之一,後來優衣庫也和THE 哆啦A夢展結合出了一系列的衣服,村上隆主題的衣服也是一定要收藏的超級難搶,作畫的風格感覺比較偏向早年的哆啦A夢比較復古風味一些。

這樣簡單線條跟色澤的哆啦A夢也絲毫不減魅力,懷念起小時候買的一系列台灣版本的小叮噹漫畫了。

這是以大長篇鐵人兵團裡面鏡子中世界的概念作的畫,小時候就幻想要是可以進到鏡中世界愛吃什麼玩什麼都沒有人可以管是多美好的夢想阿。

「坂本友由 我們是什麼時候變成大人了」巨大又性感的靜香,乍看讓我想到最終兵器佊女這類的主題,長大後的世界可能就像我們曾經想像過的色彩繽紛,但又充滿現實跟殘酷吧。

「山本龍基 闖入山本空間的哆啦A夢一行人」是一個以時光機為主題創作出的奇幻空間感,如果有時光機可以選擇回去一個時間,你最想回去的會是哪個時刻呢

「蜷川實花 哆啦A夢1日約會之卷」我好喜歡這個主題,我記得現實生活中有遇到朋友曾經說過想要嫁給哆啦A夢(後來她有跟人類男子交往的樣子),不過能跟圓圓可愛不是那麼可靠但又憨直的哆啦A孟君在一起應該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雖然他也是個花心曖昧的處女座男孩~~~

很簡樸的拍照記錄,跟哆啦A夢有關的生活就是一種藝術。

「奈良美智 依然是被胖虎拿走蝴蝶結的哆啦美@深夜」也是這次展覽中的大咖藝術家,這個厭世感十足的哆啦美一看就知道是奈良美智的作品,也是一眼就深植人心的設計。

「最終武器」(增田塞巴斯欽)

展覽中也不乏這樣的實體藝術作品,還有很多裝置藝術類的作品可以欣賞,當然的確很藝術呢,值得到現場品味品味。

「馳騁於時間的哆啦裝」。(森村泰昌、コイケジュンコ)是個乍看維和震撼但看九很喜歡的一個作品,後來我也有買這個以四格漫畫為概念設計的T-SHIRT,還未製成動畫之前的黑色條紋與格子有它獨特的魅力,似乎很久沒有離開螢幕前好好翻開漫畫欣賞了。

 

「靜謐的決意」。(れなれな)

「靜香的洞窟」(鴻池朋子)這是我覺得數一數二獵奇的作品,雖然哆啦A夢的作者本身就有許多充滿獵奇跟社會批判做的作品異色短篇集(是經典),如果哆啦A夢腳色闖入這樣的宇宙觀似乎也很有看頭。

 

「波上群仙圖」(福田美蘭)

最後當然要到紀念品區好好搜刮一番。整體來說非常推薦不管是不是哆啦A夢的喜好者來欣賞,說真的這次的展覽比較以藝術為主,可能反而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人會得到更多趣味和啟發,也期待這個展覽可以持續在日本各地甚至到海外展出,以及未來很快又有續作,能活在有哆啦A夢的時空真的太好了。還沒看過有興趣的人請密切注意官網讓日本之旅有藍色的藝文氣息吧。

 

 

六本木旁的朝日電視台本身就是播放哆啦A夢的大本營,夏天展出100隻的哆啦A夢展也是迷弟迷妹必訪之地,順道走來發現裡面也有哆啦A夢的秘密道具展覽,意外的開心發現

跟時光機還有任意門合照,好想要當大雄擁有這些道具跟哆啦A夢阿。

最後跟朝日電視台的招牌節目場景佈置合影,結束快樂有趣的哆啦A夢巡禮之日,如果有安排到東京或是日本之旅,可以查查當地的美術館博物館有沒有剛好展出有興趣的展覽排入會十分有趣喔。

 

一日行程參考 東京你的名字場景巡禮>六本木之丘哆啦A夢展>淺草酉市

同場加映

東京清澄白河半日遊 https://reurl.cc/e5r3K

東京近郊高尾山賞楓 https://reurl.cc/6g6gZ

東京藍色拉麵吉法師 https://reurl.cc/A1N1K

東京最高齡DJ阿嬤 餃子莊   https://reurl.cc/M7YYL

月島文字燒 https://reurl.cc/b6vDE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 https://reurl.cc/1Qbrp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