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部立山

旅行日期:2018.5.4 天氣早上惡劣下午好轉 早上六點到晚上六點(東京出發~黑部立山~回到東京)

如果你和我一樣剛好在東京旅行希望從東京進出黑部立山,時序也已經來到四月底之後,看過網路上滿滿載雪之大壁拍照的朋友分享美圖,時間有限但有一天時間可以運用,剛好是用JR全國乘車券就更好了!只要善用立山黑部加購票就可以完美達成夢想

結論是打算從東京進出而且只玩一天的朋友適合這張加購票,如果你從名古屋或其他地方就要再斟酌研究一下其他周遊券可能更加方便!

立山黑部官網 https://www.alpen-route.com/tw/

各種周遊券資訊以及當日運行狀況(重要)都可以參考

立山黑部加購票官網 http://www.jrtateyama.com/tc/

首先先來釐清黑部立山的看點到底是什麼:

1.最重要的景點雪之壁就在途中中央的室堂,也就是所謂立山,一般來說如果從左邊富山方向玩過來的話就是先到立山後玩黑部水庫,就是立山黑部,相反的從右邊玩過來的人就是黑部立山(先到黑部水庫),無論如何一定要想辦法抵達室堂。

2.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琳琅滿目的各種交通工具,登上室堂也只限定要用這些工具進行移動,花費也都很貴,所以如果可以善用這張加購票搞定富山到長野之間這些複雜工具,再靠其他PASS靈活在富山長野等新幹線移動就可以一次搞定(JR公司也是希望你這樣運用呢)。

3.上面的網站超佛心是中文頁面,加購票的特點就是不管從哪個方向進去都只能往前進不能回頭不能當天買要提早至少一天配合黑部立山開山時節才推出,雖然可以用連續的五天但跟我們一日衝刺團沒有關係用一天就OK了(沒有買JR的PASS是可以直接買加購票的喔)

開始實際操作

第一步:準備車票,我是購買JR全國車票,另外再買加購票,這是從東京出發最適合的方案,行李也只要放在旅館不用另外寄送,所以也要先預訂好前往長野,以及從富山回來的車票。

上圖JR長野站前往黑部立山(扇澤站)的時刻表,我是5/4所以可以搭最早開的一班車(7:50),為了趕上它我只能訂6:22從上野站出發7:38抵達長野站的新幹線(好繞口)可以的話越早出發越好,因為黑部立山超級熱門,你越晚到就越容易因為排隊而耗掉更多時間,有JR PASS的好處也是萬一錯估時間回程還可以免費再訂一張車票。

立山黑部加購票的實體和收據,務必收好這天都要靠它移動不見就麻煩了。

 

第二步:留心天氣變化,黑部立山天氣變化因素太大了,而且山上山下兩樣情,能否順利抵達或是順利走完都很靠運氣,我出發當天早上在上野風和日麗差點連外套都不想帶(之前有人分享天氣好時會走到熱),抵達扇澤才收到雪之大谷不開放的消息加購票有說到如果使用間因為天氣因素交通工具有停駛可以退費,我當下也只有安排這一天可以來糾結許久還是決定上山再說,最後雖然扇澤之後的交通工具沒有開放,但雪之大谷後來有開放,JR公司也協助我們改票可以搭乘原來的交通工具一路接回到長野,也幸好有全國PASS直接在買票回到東京,安排黑部立山行程前要累積人品阿

PS.所以這篇文章也只能介紹到室堂站看完雪壁就結束沒有後面的交通分享囉~~~

早上天氣良好沒有再確認網路上的公告,抵達扇澤時看到真的太崩潰,幸好下午放晴救我一命,規劃時請多抓幾天空檔隨天氣作微調以免買了票卻用不上的窘境。

1.終於開始行程了,第一站就是搭乘帥氣又快速的北陸新幹線前往長野站

2.長野站東口出來,找25號站牌,接著搭乘這輛巴士直達扇澤站。沿途可以看到遠山上的壯闊積雪,拿加購票給司機看就能直接上車。

3.到扇澤站後人潮就開始洶湧了! 趕快持加購票驗票搭上這台可愛的關電隧道無軌電車,這一系列的交通工具都讓你感嘆前人道地怎麼創造出這些東西的。

4.車子會在黑部水庫下車,步行走約15分鐘路程抵達黑部湖站,這也是好好觀覽黑部湖水庫的一段,早上天氣很糟拍出來都霧濛濛白茫茫的

後兩張是下午回程時天氣好轉拍攝的,天空的雲逐漸打開和翠綠的水庫就美麗許多,這真的是超吃天氣狀況的景點。

 

5.到黑部湖站要先拿加購票去換取接下來纜車跟巴士的票(請隨時請教站務人員,自助又一早起床有時腦袋空空會忘記流程)再來就可以搭乘這很斜很斜的登山纜車上到黑部平

6.從黑部平搭乘這個立山架空所道直達大觀峰,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不管是上山時的悲戚雪白還是下山天氣良好的美景壯麗,都讓我印象深刻!

7.抵達大觀峰後還要再搭乘立山隧道無軌電車,有點像搭巴士一樣再搭一下才會到目的地室堂站,這些巴士有秩序巧妙穿梭在狹小的隧道當中,今天黃金周不管自助還是國內外團客都超多人,電車也是一台接一台補位上來

8.終於抵達室堂站了!!!著名的黑部立山景點精華區,在這邊就可以步行觀覽,我抵達的時候真的太冷就四處拍照,不過意外的雪之大谷此時開放了所以我最後還是有完成這個戰略計畫!!!感謝天感謝地沒有白費辛苦的一天和花費

沒有藍天映襯的雪之大谷就只剩一片淒涼的白雪,還是有那麼一些遺憾,但在如此難以掌握的天氣中心情不停洗三溫暖至少最後結果是好的如果可以一路走到底用完所有的交通工具也很棒,但也是因為被迫折返才能回頭看到天氣好轉之後的黑部水庫景色,總之轉念帶來好心情,如果是自助的朋友剛好遇上開山氣候比較不穩定的話規劃這個行程得失心也不要太重真的都說不一定(這次總算是見識到了)要有花錢花時間一場空的心理準備。室堂站有餐廳也有紀念品區,所以本來就只打算衝到雪之大谷就折返的人基本上也不能使用加購票(加購票只能前進不能後退),也因為JR有根據交通後續不能銜接安排補上回程的使用權所以也不能再退票(回程最後下巴士時會把票收回),所以萬一真的有買加購票像我一樣遇上後面交通工具有狀況的話但還是要上山的話,把最糟的狀況都想清楚(頂多就是花錢補票或是困在山上花錢找住宿),但也記得拿票去詢問站務人員,他們看到你有加購票就會協助你做好安排不用太急著多花錢喔!!!

P.S.東京同點進出的好處是如果在東日本買票遇上真要退票也只能在東日本退,萬一形成是規劃直接順完西日本的話也會造成不便,給各位斟酌參考。

回程的美景還是讓人好感動阿!!!! 如果可以自己控制天氣跟遊客流量就太好了呢東京一日衝黑部立山計畫圓滿成功。

一日行程參考 原計畫:上野到長野(新幹線)>>長野到富山的黑部立山所有交通(加購票)>>富山回上野(新幹線)

                 實際狀況:上野到長野(新幹線)>>長野>>室平>>折返回到長野(加購票與站務人員協助)>>長野回上野(新幹線)

 

2018日本東北追櫻+關東關西縱走12天 行程規劃與預算篇  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2169#

同場加映 國寶松本城 https://reurl.cc/W47NZ

東京THE哆啦A夢展 (2018秋天在名古屋) https://tinyurl.com/ybhffzhm

連續十五年評選第一名溫泉 草津 https://tinyurl.com/y96y8uba

日本三景海之京都 天橋立 https://reurl.cc/MXDMX

新潟十日町雪祭  越後里山美術館 https://reurl.cc/4mvvzv

冬雪古老靈場之旅 山形羽黑山五重塔 https://reurl.cc/q84nWq

青森八甲田山絕美樹冰  https://reurl.cc/LdL0je 

長野縣飯山雪洞之里 https://reurl.cc/0OlpRl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