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8.21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利用JR PASS的半日奈良之旅挑選了一般人初訪奈良可能會因為交通因素而放棄的法隆寺和大神神社,不過這兩個景點真的都不算難抵達,尤其大神神社只要抵達JR三輪站就可以步行前往,十分推薦喜愛古蹟和清幽私房景點的人可以安排。

大神神社位於JR櫻井線上的三輪站,如果剛好是手持JR PASS的話以我這次走的感覺,前後接奈良或是法隆寺都算便利,法隆寺可以在JR法隆寺或JR王寺站轉搭巴士,櫻井線要往大阪的話也要王寺站轉車,所以規劃還算是是順暢。抵達三輪站就會看到大神神社的牌子和交通指引。大神神社又名三輪明神,是當地最重要的信仰。

同場加映:奈良世界遺產法隆寺散策 https://reurl.cc/W4XVnO

從三輪站走往大神神社很快就會抵達,順著人群出站後右轉再右轉走過平交道後不久即可抵達,路上會經過當地的商店街,雖然只是小小經過但蠻有特色的,也是歷史悠久的日本商店街,如果搭乘近鐵三輪站抵達的話約步行三十分鐘抵達大神神社,神社外也有幾家餐廳可以選擇不算是很冷僻的地方。

第二鳥居

走到神社外第一個看到的是第二鳥居,第一鳥居是位在平交道另一側靠近銅製大鳥居的地方,從大神神社的地圖可以看出範圍其實頗大真要逛完會畫上大半天時間,如果主要是走到拜殿和看完鳥居就還好,如果要完全制霸甚至登上三輪山的話至少要安排半天以上時間才夠,連停車場外的鳥居都設計的很有特色。

大神神社官網 http://oomiwa.or.jp/

通過第二鳥居經過一小段樹林後就可以抵達拝店,不愧是日本相當悠久的古神社,雖然一般台灣人較沒有聽過他的名號,不過這裡的清幽和靈氣絲毫不輸給出雲大社伊勢神宮,路上一側可以看到夫婦岩和祈求夫妻圓滿的兔子繪馬,相傳兔子也是神明的使者,在大神神社可以找到一些兔使者的相關蹤跡。

繩鳥居

大神神社最具特色也最具代表性的象徵,和著名巨大的出雲大社繩鳥居不同,大神神社的繩鳥居顯得簡單許多並不會特別巨大震撼,配合樸素的拝殿倒是頗低調不失高貴氣質。

 

夏天平日午後的拝殿並沒有過多的遊客,我喜歡這種剛剛好的人潮,十分適合想要逃離京都奈良那些知名寺廟古蹟的旅人前來,既一樣可以欣賞到日本古寺之美,也不至於被過多的人潮打亂的興致。因為大神神社主要祭拜的是沒有本體的三輪山,透過這座拝殿依然可以讓人們對這個靈體有所祭拜的依託。

 

巳的神衫,有一說法三輪明神化為白蛇在這古木之上,因此這超過五百年樹齡的古木也是現代信眾祭拜的重點之一。

 

如果還有時間建議至少再往後方的狹井神社移動,路上會先看到許多日本神社都會同時附有的稻荷神社,稻荷的豔紅在這座純樸色澤的神社群中特別顯眼。

平常舉辦祭典或是活動的祈禱殿,沒有活動時相當空曠寂靜,在這裡出現可愛的兔兔可以和他拍照作為參拜紀念,不是很搭嘎但卻依然可愛。

狹井神社

主祭保佑身體健康的大神荒魂神,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概念類似我們的華陀保生大帝一類吧,雖然位於後方小巷之中但還是有許多信徒前來祭拜。

御神水

這次大神神社之旅覺得最有趣的是狹井神社後面這口藥井,從這裡按下就會跑出御神水來,旁邊也附有鐵盃可以直接飲用,傳說有治癒百病的藥效,我因為太熱在外面就先買了一瓶100日圓的御神水解渴,至今御神水的瓶子仍然重複使用既環保又保健康~

三輪山

沒有做好功課不知道原來神社只是山腳,真正要登上三輪山的話要在狹井神社這裡先做登記,在早上九點到兩點之間登記且四點之前要回到登山口,我抵達的時候已經將近四點剛好看到一群年輕人下山,沒有制霸三輪山有點可惜,喜好登山健行的人可以留意。登山費為400日圓。

在狹井神社路上會經過的鎮女池和紅色小橋,據說也是一個戀人的聖地?

離開狹井神社還有時間,決定順著指標繞往旁邊的久延彥神社,路上可以爬到高處的觀景台眺望三輪市容。

久延彥神社

祭祀有著智慧之神美譽無所不知的久延毘古神,大概就是我們祭拜孔子文昌帝君的概念,吸引許多考生前來,這裡的吉祥物和繪馬也都是用智慧象徵的貓頭鷹形象,雖然比較少人過來參拜,但登上來還是不錯的。

久延彥神社位在比較高的位置,遠眺可以看到車站附近的大鳥居坐落在市中,結束後就是一個下坡回到平面,從久延彥回到車站附近的路上也有一些小神社小店家,三輪本身是蠻可愛的一座小鎮阿。

從平交道的另一頭遠遠的就能看到這壯觀的銅製大鳥居,上一個讓我很震撼的大鳥居大概是號稱世界最大的熊野本宮大社大齋原大鳥居吧,但老實說大神神社鳥居坐落的地方四周都是民房店家,遠不如大齋原那麼有氣勢又好看就是了。如果單以高度來比的話大齋原大鳥居33.9M的確位居第一,大神神社大鳥居32.2M也是實實在在的第二高喔!

同場加映:世界第一大鳥居大齋原 熊野本宮大社巡禮 https://reurl.cc/vnqONa

在大鳥居不遠處才是第一鳥居的位址,實際上三輪地區大大小小的神社走完真的要花上半天以上,這樣算是用很精選的方式走踏了,無論如何這座日本古老原始級的神社都很推薦前來走走。

回程前往關西機場時剛好搭上可愛的HELLO KITTY HARUKA列車,為這次夏日西日本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一日行程參考:京都東寺>>奈良法隆寺>>奈良大神神社>>關西機場回台灣

同場加映 

世界第一大鳥居大齋原 熊野本宮大社巡禮 https://reurl.cc/vnqONa

山形龜岡文殊大聖寺 利根水長智慧 https://reurl.cc/147d9W

大門坂 熊野古道 那智大社 絕景青岸渡寺那智瀑布https://reurl.cc/r2yzr

熊野速玉大社 元宮神倉神社巨岩絕景 https://reurl.cc/yyEvG2

那智大門坂茶屋 平安時代服裝體驗 https://reurl.cc/jd8GjZ

2019瀨戶內海藝術季 颱風來襲前的直島快閃 https://reurl.cc/nVonN8

2019瀨戶內海藝術季 夏日豐島單車之旅 https://reurl.cc/W4ExnL

2019瀨戶內海藝術季 穿梭藝術巷弄之男木島 https://reurl.cc/yynRYl

2019瀨戶內海藝術季 沒有鬼一樣精彩的女木島 https://reurl.cc/EK2D8n

名古屋近郊 國寶犬山城 https://reurl.cc/8le5g

國寶五城 滋賀彥根城 https://reurl.cc/GkN33

長野國寶松本城 賞楓賞銀杏 https://reurl.cc/W47NZ

愛知名古屋城熱田神宮 https://reurl.cc/9zQjV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 https://reurl.cc/1Qbrp

東京清澄白河半日遊 https://reurl.cc/e5r3K

那智大門坂茶屋 平安時代服裝體驗 https://reurl.cc/jd8GjZ

熊野速玉大社 元宮神倉神社巨岩絕景 https://reurl.cc/yyEvG2

連續十五年評選第一名溫泉 草津 https://tinyurl.com/y96y8uba

東京近郊川越散策 https://reurl.cc/9EGr8

東京祭典 酉市買熊手求事業運 https://reurl.cc/j7R5m

城崎溫泉花魁風攝影旅館推薦 花小路彩月 https://reurl.cc/8o1XR

日本三大秘境 宮崎椎葉村 秋訪鶴富屋敷 https://reurl.cc/0pVdx

靜岡三島SKYWALK大吊橋看富士山 https://reurl.cc/e6GOm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