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8.17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結束早上的男木島巡禮,搭上11:00男木島出發的船班於11:20抵達女木島,船班的限制在島上不是待兩小時就是要變成待上四小時,以只有一個人的狀況也不去最遠的鬼之洞窟的話兩個小時是可以逛完其他所有的作品沒有問題,可看個人喜好再做規劃。我自己評估去大洞窟花時間又花錢而且聽到評價都蠻普通就決定還是早點撤退比較適合自己。今日是使用瀨戶內海三日渡輪船票和三日鑑賞票走透透。

mg01 海鷗的停車場

女木島因為有著桃太郎打鬼的傳說,是著名的鬼島,接近女木島時就會看到堤防上的鬼雕像,有趣的是港口旁邊還有座摩艾像,雖然只有一座不如九州宮崎Sun messe日南七座摩艾像壯觀,不過能在這邊看到也是很有趣,下船後往右手邊移動就可以先看到第一個作品眾多的海鷗迎接,主要的作品也都集中在右邊可以先去看完。

同場加映:探訪復活節島摩艾像 宮崎Sun Messe日南

ㄍㄤ

mg02 20世紀的回想

海鷗旁邊也能發現另外一個戶外作品,如果是下午前來的話可以先去看完有時間限制的室內展區,再慢慢補足這些戶外免門票免護照的作品即可。

mg04 BONSAI deepening roots

如果從右邊開始走起會遇到的室內作品,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品,除了有日式感覺的房屋與庭園和象徵生根主題的盆栽造景,更喜歡的是在戶外可以寫下自己願望或想說的文字,讓自己的意念也生根進這個作品的設計,看到許多人也關心著世界上正在發生的惡意也很感動,希望真的一步步走向更和平的世界。

走在女木島上才發現原來這裡不僅只有鬼島傳說,沙灘與海水也是吸引了許多家庭和年輕人前來,是個很有活力與生命力的小島,也不同於男木島的簡樸,女木島純樸中也有比較熱鬧和觀光的生命力。

 

mg05 Little Shops on the Island "Café de la Plage"

mg06 Little Shops on the Island "Hair Salon Kotobuki"

順著指標走就會找到這兩個作品,從外面看很像商店不要懷疑作品就是這家店裡面的餐廳和理髮廳,進來就是一個作品蓋章處也都在室內,一開始沒有想到這也是作品的一環直接略過走掉...把許多在地生活的事物融合島上的空間與風情也是藝術季的一個特色。

mg07~mg12的作品一樣是屬於剛剛的Little Shops on the Island,轉個彎就可以進到這兩層樓的展區,我也很喜歡這個有海有坡道又很純樸的巷弄。這裡作品的風格也大多是生活化實際的東西,像是兵乓球、洗烘衣機、真正的商店等,我自己也比較喜歡這種一個區域內可以看不同作品的方式(也比較不會那麼累~),我想融入其中的我們也是屬於作品的一環。

mg11 "un… Salon for soothing your soul"

坐在椅子上操作手把心就會隨之平靜的心之按摩椅,不過看到真的上去使用的人歡笑和驚恐成分比較多啊,自己坐上去時更像八爪椅還是科學怪椅一類的東西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作品。如果有注意到的話剛剛在海邊的一個裝置藝術也是同屬於這個作品喔。

mg10 "How beautiful the world could be"

我覺得很美的一個作品,腳踏車輪子會呈現出標題日文字,展期也可以在高松港租借到這輛腳踏車,有興趣的話可以再去港口找看看喔

mg13-B 女根 / MECON

再往前走一小段路順著指標走就會找到這個也是女木島指標性的作品女根,建築在校舍之內利用大竹和椰子樹木做成的各種裝置藝術作品,還有色彩繽紛與復古的元素共存,更凸顯女木島的夏日海島和復古特色。

mg14 ISLAND THEATRE MEGI「女木島名畫座」

稍微往山坡處移動就會找到的舊倉庫改建成的復古電影廳,走的是美式風格,雖然還原度不錯但總覺得是會在很多遊樂園之類看到的東西,以及上面這張圖實在太像伊藤潤二會出現的角色了

 

mg17 梯田之風

如果時間有限可以自行刪減這個作品,主要是因為他實在需要爬一段小山路才能抵達但作品本身並非太過驚豔,雖然也是可以臨高看看女木島,但穿梭在女木島的街道之中我覺得才是最美的體驗~

好天氣散步在女木島之中非常舒服,圍牆上可以看到依然有不少鬼島相關的可愛彩繪,以及這座小島人民實際上利用海洋和在地農業的生活型態,靠近海濱附近則是充滿濃濃度假風~

mg15-B 不在的存在

女木島著名的作品之一,除了內部空間的獨特之外,這裡的作品16號Setouchi gastronomy體驗餐廳(需預約)和庭院的細微變化也值得留意。

mg03  MEGI HOUSE

回到港口附近,靠近摩艾像的地方是作品三號,算是演出和實驗的一個音樂性空間,這次造訪時沒有特別的表演就沒有特別的感想了。

mg18 Ebune: Drifters

位於港口另一側唯一的作品,重現瀨戶內的船屋樣貌和對未來的想像,是個饒富趣味又帶點詭異的作品,想像是動漫中會出現的奇幻房屋,蠻值得繞過來看看,雖然女木島不是以貓島聞名不過還是在這邊發現了羞澀又優雅的喵星人。

雖然一天逛完男木女木島看似倉促,但實際上時間都還夠用,加上船班比較容易掌握,如果從高松出發可以很隨興的看個人的喜好再隨機調整行程就好喔,畢竟藝術的喜好是很個人主觀的阿。

 

一日行程參考:高松>>男木島>>女木島>>神戶橫尾忠則美術館>>阪神防災博物館>>住大阪

 

同場加映:

2019瀨戶內海藝術季 颱風來襲前的直島快閃 https://reurl.cc/nVonN8

2019瀨戶內海藝術季 穿梭藝術巷弄之男木島 https://reurl.cc/yynRYl

2019瀨戶內海藝術季 夏日豐島單車之旅 https://reurl.cc/W4ExnL

免費單車遊高知 五台山竹林寺 桂濱 https://reurl.cc/EzyjlK

現存天守 四國宇和島城 https://reurl.cc/v1AgDe

海之京都伊根舟屋 https://reurl.cc/MXLon

那智大門坂茶屋 平安時代服裝體驗 https://reurl.cc/jd8GjZ

日本三大茅草屋制霸 森之京都美山町 https://reurl.cc/eXxGx

熊野速玉大社 元宮神倉神社巨岩絕景 https://reurl.cc/yyEvG2

米其林二星 月薪嬌妻蜜月修善寺溫泉 https://reurl.cc/Lpboy

修善寺便宜青旅Hostel Knot與三百日圓日歸溫泉推薦 https://reurl.cc/MbbY3

靜岡熱海MOA美術館文青小旅行 https://reurl.cc/EZQ9g

國寶姬路城 https://reurl.cc/yM0z2

日本最長吊橋三島SKYWALK看富士山美景 https://reurl.cc/e6GOm

靜岡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夢之展望台 https://reurl.cc/a9x74

東京近郊川越散策 https://reurl.cc/9EGr8

東京祭典 酉市買熊手求事業運 https://reurl.cc/j7R5m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預約 https://reurl.cc/1Qbrp

大阪期間限定寶可夢咖啡廳 https://reurl.cc/8oklj

日本三大秘境 宮崎椎葉村 秋訪鶴富屋敷 https://reurl.cc/0pVdx

日本新三景 三保松原 https://reurl.cc/aaz6G

日本新三景 大分耶馬溪 https://reurl.cc/mZ4Y9

關西三大燈節 神戶光之雕刻 https://reurl.cc/Ayl7Q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