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4.3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在清邁的最後一天早上,安排了最期待的活動「泰拳課程」,清邁有不少地方可以報名泰拳課程,因為我要趕回台的飛機所以選了八點就有開課也位於古城區內的CAIANGMAI MUAY THAU GYM,

我直接在臉書私訊相關的訊息,回復速度很快資訊也很完整,每天都有開課早上八點到十點一堂,下午兩點開始每兩小時就有一堂團課,收費標準也很清楚,私課比較貴但上網查資料是比較適合初學者時間也可以詢問能否調整。選最早的課程好處就是沒有其他學員,等於是用團課390泰銖的價錢換到了私課的享受,沒有泰拳經驗的人也不用擔心,教練會根據個人的狀況調整難易度,我平常大概一周運動一到兩次,這樣的運動量是可以接受的。

CAIANGMAI MUAY THAU GYM 臉書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Chiangmai.Muay.Thai.Gym/

▲CAIANGMAI MUAY THAU GYM的課程時間表與收費標準

CAIANGMAI MUAY THAU GYM的外觀,體育館在二樓,往前走轉彎就是Wat Dab Pai,附近就有早餐店和便利商店。

Wat Dab Pai斜對面無意間發現的小小早餐店,點一份有麵包、飲料以及蛋煎肉的組合只要60泰銖!份量不會太大,雙蛋煎加上香腸蘑菇還有些許絞肉的組合簡單又好吃!!草莓牛奶就很類似台灣的果汁牛奶,吃飽再上路非常喜歡這家小小早餐咖啡廳。

 

八點就準時回來上課,上來的時候剛好教練也剛來上班,先現金付款之後教練讓我先跑步暖身,大概跑了十幾分鐘後才開始正式課程。

 

再來就是綁上帶子,開始有像是泰拳選手的感覺,帶子比想像中還要長把手繞得滿滿的,後來教練看我穿長褲就借了泰拳短褲讓我換上活動比較靈活,初學者的狀況主要會教一些基本的打拳跟踢技,動作都不難,也是簡單的英文和示範就可以上手所以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但難也難在本來左右反應就不好的我又加上用英文下指令有時候腦袋跟身體會跟不上讓我比較苦惱一點。

可能因為是初學者所以一個打拳流程不會到太久教練就會讓我去喝個水休息一下再繼續,不會到過累但泰拳認真打個一下也是很耗力,而且蠻痛快的。

再來就加上拳擊手套,教練會指示出拳的手法用護墊讓我放心對他出拳,用力宣洩出去的感覺很棒偶爾還會被他騙一下,然後拳擊手套真心臭,是那種拿下來還會餘韻猶存的可怕臭

最後和年輕帥氣幽默的教練合影留念,雖然課程預定是兩小時,但可能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大概一個小時出頭我就訓練結束了,非常推薦來到清邁可以花個時間來體驗看看順便運動,除了Chiangmai Muay Thai Gym也還有不少選擇可以在搜尋看看(SkyKick Muaythai Gym有臉書頁面可以詢問,Por Silaphai Thai Boxing Gym漢清邁有代訂服務),認真想練拳或過個水體驗看看都可以,我自己覺得是這次清邁之旅很喜歡的活動之一,未來要是再來也會考慮再加入團課對打看看

 

同場加映:

清邁友善大象營Elephant Sanctuary Adventure https://reurl.cc/VmjQb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