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4.1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記得好幾年前看到朋友在臉書上PO出一張和大象快樂玩在一起的照片,知道了除了傳統的騎大象看大象表演的馬戲團,我們還有更友善更溫柔地和大象相處的選擇,也成了心中一直想要走訪清邁的最大理由。這幾年也越來越多人提倡和實行參加友善的大象營隊,在清邁就有許多不同的友善營可以選擇,但請各位在選擇的時候要再三確認,不要被類似的名字弄混一定要選沒有不人道騎乘大象的活動。通常保育營的團費會較貴一點,在經濟與時間考量下比較後決定參加半日團,透過MOVE ON清邁訂購到這家Elephant Sanctuary Adventure,半日團定價1400泰銖。

Elephant Sanctuary Adventure臉書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ElephantSanctuaryAdventure/

覺得透過MOVE ON臉書訂購的經驗很不錯,有問題直接詢問都很快速,在出發前一天也會主動再提醒,一開始臉書我沒有回覆到訊息也有再主動透過我留的LINE帳號聯繫,有時也有不錯的促銷組合。因為象營的地點算是比較偏僻所以一早大概八點就要在飯店等待接送,算是長途跋涉才抵達象營,今天的成員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對香港情侶,其他都是西方人士。象營會準備衣物等一下下水和大象們玩就不怕弄髒,我自己是連內褲都沒穿怕弄濕,不然就是自備泳衣內搭在裡面也是個方法。衣服蠻簡便加上在偏遠山區有種參加勞改營的感覺今天的響導先介紹一下象營的狀況,亞洲象跟非洲象、公象母象還有LADY BOY象的差異,很幽默的他說近年還是有大象踩死人的新聞,但不是這裡~ 接著就讓我們動手來準備大象的食物,大象一天可以吃下的食物量非常龐大,要跟他們做朋友就要從食物入手。

大家同心協力把甘蔗切成段,而且不能太長不然他們不好入口,再裝成一簍一簍,同時我們今天的大象好朋友也慢慢靠近過來嘞。

看到可愛的大象真的超級療育,但要吸引他們注意還是要靠食物才有辦法,響導也指導我們怎麼餵食大象,可以將甘蔗拿高讓他們用鼻子捲回去自己吃,也可以靠近他們小心地把食物放到他們嘴巴中,還有一個祕密口訣,對他們大喊BOOM,他們就知道要來食用食物囉。

早上來了三隻大象跟我一起玩樂,每一隻都好可愛但也可以看到牠們身上的一點傷痕,支持保育營的活動也是幫助牠們的一個方式讓牠們可以在快樂健康的環境下好好生長。接近牠們不二法門就是食物食物跟食物,真的是一群食量驚人的大嬌客,也是這個手段才能好好摸到牠們的象鼻兒~

 

接著我們就轉移陣地,準備跟他們一起去玩水玩泥巴,看到龐大的身體倒進水中的模樣真的太好笑又好可愛啊。

一開始大家都還有點害怕踩進泥巴之中,不過慢慢踩進去習慣之後就可以瘋狂的和大象一起享受涼爽的水池泥巴浴,這絕對是此生難忘的快樂回憶之一。

 

一個人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可以將手機交給響導協助拍照,活動結束後幾天他們也會把自己相機拍的照片上傳到臉書上可以去下載。

再來到另外一個池子裡就要幫剛剛玩得渾身泥巴的大象洗乾淨了,拿上特製的刷子用力地刷下去就對了,玩到後面我們也幾乎打起了水中大戰,渾身濕是必然的,清涼又美好的回憶,我終於可以也理解來到清邁保育象營的人滿得到得滿滿感動。保育營有人會選擇待上幾天或更長時間做志工,或完整的一整天行程,不過如果是想體驗的旅人半日遊的時間該走該看的也很完整,可以自行評估一下喔。

最後就是各種拍照時間,大象很調皮地在香港情侶準備拍照時還玩起塵土飛揚的遊戲,我也喜歡這種沒有觀光大團一堆人一起進駐的觀光活動,團員也大多來自世界各地有真正在出國的感覺,也不用擔心英文不好反正來就輕鬆相處不要害怕,我一個人來雖然寂寞了點但同車的人也都會互相幫忙完全不是問題的。

可愛的大象做出泰國三挖低咖的動作

簡單沖洗換好衣服之後園方提供簡單午餐:泰式炒麵、水果和水,不知道是真的他們煮法厲害還是剛跟大象混戰玩樂一番後力氣用盡,這餐居然讓我印象超深刻覺得怎麼那麼美味一吃吃了兩盤感覺比高級餐廳還讚。結束完行程就上車回到各自的飯店或是市區,實際回到市區大概一兩點,我還在市區看了幾座寺廟直接再接泰菜學校活動,不會到過累。強烈推薦來清邁跟大象一起快樂的度過這個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