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12.9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日本三景一直是許多人深度造訪日本的選項之一,今年有幸造訪松島之後也更想把三景蒐集完畢,剛好這一回有幸前來關西就想盡辦法前往天橋立,除了可以選擇從大阪京都參加一日團之外,利用關西出的JR PASS也是十分便利,像是關西廣域五日券或是我個人使用的關西北陸七日券還關西廣島五日券都是讓旅客可以暢遊天橋立的好選擇。因為時間有限,我又想要順遊伊根再前往城崎溫泉,所以選擇早上五點半就從京都的丹波口車站出發。如果跟我一樣想省錢又一次通殺的話,建議可以選丹波口站或是京都站附近走路十分鐘可以到青年旅館,搭乘第一班列車出發,實際上如果不是為了銜接城崎溫泉或是預定的飯店可以接受七點後再Check in的話也是不用這麼早出門的。

出發前十分緊張的我細查很多交通狀況,但實際上只要能先搭上前往綾部方向的山陰本線問題就不大,最後我是用google直接幫我找出更方便的路線,大原則就是在綾部車站轉乘舞鶴線前往東舞鶴方向的西舞鶴站(超繞口而且清晨一早起床腦子很亂,但就是要到西舞鶴站就對了),在西舞鶴站要轉搭京都丹後鐵道前往天橋立站,上述幾張JR PASS很棒的都把這段納入免費搭乘區間,就是要讓旅客拿來玩天橋立的。雖然銜接時間看似很短而且還是不同系統,但實務上來說車站的標誌都算清楚也夠時間詢問跟觀察狀況,順利銜接是沒有太多問題的,順利的話是可以八點半就到達天橋立車站,還夠時間寄放行李上個洗手間。

京都丹後鐵道的車子非常可愛復古,也是旅行中的一個趣味,另外也可以搭福知山去轉車,但看起來還是在西舞鶴轉乘是比較順的選項。

天橋立車站,相隔多年再認真走訪關西,覺得京都一帶的觀光車站都在很有傳統氣息的區域加上了現代設計感,逛起來十分舒服,如果時間允許或是轉乘時間較長都能舒舒服服的車站休息上一陣,再這裡也可以先找到飛龍觀覽車的五十圓折價券,能省則省,因為我們還沒九點就抵達觀光情報站還沒得問,是在路上的便利商店找到折價券的。

從天橋立車站走出去後右轉方向不久就可以抵達天橋立VIEW LAND,天氣好走在這裡也是十分舒服,是個有韻味的小小老街,也有溫泉區可以泡,其實時間允許應該也是可以直接在天橋立一帶過夜的(我把他想得太過偏遠),機能也還不錯,天橋立和伊根都是屬於現在熱推海之京都區塊,有滿滿的觀光資訊在誘惑你順行伊根阿。

 

天橋立VIEWLAND飛龍觀 官網請點

因為旅行功課做不齊全搞不清楚狀況,在這邊簡單說明可以從跨下看到傳說中的飛龍景觀有兩個地區,分別是從天橋立車站走路可達的天橋立VIEW LAND,從這一頭看到的稱為飛龍觀,像是上面照片可以看到比較多龍體蜿蜒延伸的感覺,另一個則是要到對岸的傘州公園(從跨下看天橋立的發源處),看到的景觀是昇龍觀,幾乎是看到一直線升天的傘州景觀。兩個地點也各有纜車搭乘才能抵達,就看個人喜好,一來是因為我的行程密集不宜塞兩個行程,二來是原則上都是纜車與公園的組合連續看也會膩,所以我們只看了飛龍觀(天橋立一直給我的印象還是飛龍觀的畫面呀)。

原價850日圓有了50圓折扣後一人是800日圓,可以搭乘個人纜車(隨時可搭)或是單軌電車(大約30分鐘一班),剛好我們一到就有單軌電車可搭,如果趕時間就要抓好可以一次搭纜車一次搭單軌電車,從電車上慢慢升上其實就有感受到飛龍觀的魅力了。

 

上山之後就是一個公園的概念,如果還要玩裡面的設施就要另外付費,設施其實偏向親子向,詳細內容可以在官網先參考,實際上沒有特別有趣不過一大早又遇上好天氣著實讓人心情愉悅,我們的目的只有從跨下窺看飛龍觀,一抵達就可以看到觀景平台在吸引著旅客了。

 

終於輪到我來拍攝這羞恥又經典的從跨下窺看飛龍觀的照片了阿!!!老實說飛龍觀到底長怎樣或有沒有像龍飛升上天已經不是那麼重要我的ABC同行友人整趟旅程就對這個動作欣喜不已,一掃早上五點被我拉起床的陰霾,不分男女老幼都在這奇妙的氛圍中人人都要來一張從跨下看世界的照片,很有趣的景致。結果沒想到天橋立的紀念品也都是這個可愛的姿勢阿。

 

看完拍完之後還可以在往上面的觀景台走,看更高的飛龍觀,或是窺探其他旅客從跨下看世界的英姿~~當然這個觀光區域也會有花三百日圓投瓦片

求平安的設施,以及摩天輪/空中腳踏車/小火車等設備,實在太適合帶小朋友來玩了。我們離開時就搭乘纜車下山,很舒服,我朋友也看到我搭上87號車欣喜不已。

三大文殊:智恩寺

結束纜車行程前往搭船或租腳踏車,可以順道走訪的就是日本三大文殊之一的智恩寺,一直對日本三大四大等景點或稱號迷戀的我意外遇上實在很興奮,日本三景

的美好除了最主要的景觀,旁邊也都發展出完善的周遭景點也恰好有古蹟名勝可以一同觀賞,掌管智慧的智恩寺文殊堂也是熱門的景點,雖然不像傳統廟宇仙氣逼人,但看到可愛的扇形籤詩還有壯觀的大燈籠,這個順行景點還是很不錯的,旁邊也就是天橋立的古街區域,如果接近中午才抵達的話也可以順便吃個飯再往下個景點移動。

 

在智恩寺旁邊的觀光船乘船處也就是租借腳踏車的地方,借好腳踏車後就可以出發穿越沙洲囉,騎腳踏車大概20分鐘的時間,如果時間充足走路也是可行大概一個小時,但若把伊根舟屋安排在同一天就建議用腳踏車節省時間,而且好天氣騎腳踏車穿梭在沙洲真的是很舒服的體驗,強力推薦。

穿梭在沙洲可以找到日本三景和名勝的紀念碑,直接看過去是一望無際的松原景觀,天氣好真的是很舒服,往旁邊一看就可以看到海色與松原,也是情侶親子很適合的景點,各種姿態的松樹也有被冠上不同的命名,需要一些慧根去欣賞這份美景。

我們從雙龍之松旁邊往下走去,可以拍攝到被景滿滿藍天水色的畫面,相當值得慢慢走逛,或是配合光影逆光拍攝也可以找到很棒的拍攝點,穿過沙洲後靠左邊繼續騎就可以找到還車處。

一樣看到觀光船的乘船處就可以把腳踏車歸還,服務人員十分親切我也好喜歡他的制服阿。

因為前往伊根的巴士班次並不多,所以務必要先查好時刻表,可上丹後巴士的網站查詢點我,查好後可以看是要先吃飯還是先銜接過去伊根比較順,我們抵達後還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晃晃吃飯再搭車,設定是在天橋立元伊勢籠神社站搭車,從遊覽船乘車處走過去會經過一條小小真的很小一條的街道,可以買東西或先吃飯,或是往前逛完伊勢籠神社後方也有不少餐廳可以選擇。

元伊勢籠神社

這趟目標主要是飛龍觀所以沒有認真查周遭的景點,後來才發現籠神社也是大有來頭的,除了這裡的社格是天橋立地區首屈一指的神社,更跟最負盛名的三重伊勢神功有深厚淵源,是個一點都不馬虎的景點,我們前來時也有不少信眾和參訪團,可見人氣與重要性,進到神社中也就不能拍照(跟伊勢神宮的主殿一樣),是可雖然規模不大但走起來很舒服漂亮的地方,時間足夠務必前來走走。

 

走過元伊勢籠神社後方就有一些餐廳跟紀念品店家可以選擇,在往前走就會看到傘州公園纜車的搭乘處,我們就在這邊挑了一家家庭式餐廳簡單吃個午餐,稍作休息在銜接巴士前往伊根。老實說這樣的走法玩天橋立是有些可惜不夠悠哉深入,但最該看的景致和體驗也是一樣都沒有錯過,可以看自已期盼的旅行目的再作時間上的調整喔。

元伊勢籠神社前往伊根舟屋的車站的巴士站牌位置就在從神社正門口走出來右手邊走一下下就會看到,這趟就不屬於JR PASS的範圍需要自行付費,從神社搭往伊根大概只需要半小時時間,天橋立直接搭到伊根大概就是一個小時,時刻表務必記清楚,再根據自己想要造訪的景點安排順序,一天走訪天橋立加上伊根是絕對沒有問題的。站牌旁邊也是充滿從跨下窺看飛龍觀的造景,這必然是天橋立讓我難忘的畫面阿。

回程的時候是從伊根直接搭到天橋立站(也會經過元伊勢籠神社),走回火車站非常的近,如果優先想看昇龍觀或是伊根舟屋的話也可以考慮一早就搭巴士先到伊根,再搭巴士到元伊勢神社,租腳踏車騎回來天橋立車站這側也是OK的喔

一日行程參考: 一日行程參考:京都>>天橋立>>伊根舟屋>>城崎溫泉花小路彩月

 

 

同場加映:

海之京都伊根舟屋 https://reurl.cc/MXLon

連續十五年評選第一名溫泉 草津 https://tinyurl.com/y96y8uba

日本三大茅草屋制霸 森之京都美山町 https://reurl.cc/eXxGx

東北山形藏王溫泉 https://reurl.cc/xDA7b

米其林二星 月薪嬌妻蜜月修善寺溫泉 https://reurl.cc/Lpboy

修善寺便宜青旅Hostel Knot與三百日圓日歸溫泉推薦 https://reurl.cc/MbbY3

靜岡熱海MOA美術館文青小旅行 https://reurl.cc/EZQ9g

國寶姬路城 https://reurl.cc/yM0z2

日本最長吊橋三島SKYWALK看富士山美景 https://reurl.cc/e6GOm

靜岡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夢之展望台 https://reurl.cc/a9x74

東京近郊高尾山賞楓 https://reurl.cc/6g6gZ松島住宿推薦 1000元台幣老闆英文超流利位置超讚民宿 https://reurl.cc/72VGl

東京近郊川越散策 https://reurl.cc/9EGr8

東京祭典 酉市買熊手求事業運 https://reurl.cc/j7R5m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預約 https://reurl.cc/1Qbrp

大阪期間限定寶可夢咖啡廳 https://reurl.cc/8oklj

日本三大秘境 宮崎椎葉村 秋訪鶴富屋敷 https://reurl.cc/0pVdx

日本新三景 三保松原 https://reurl.cc/aaz6G

日本新三景 大分耶馬溪 https://reurl.cc/mZ4Y9

關西三大燈節 神戶光之雕刻 https://reurl.cc/Ayl7Q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