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日期:2018.11.7 

每次去日本旅行都會期待能夠到溫泉區好好泡個湯,甚至是過一夜享受悠哉的日式氣息,但獨行旅客要找溫泉區的住宿都相對困難,這次的靜岡之旅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卻搜尋到修善寺溫泉居然有一家青年旅館的選擇,而且在訂房網站BOOKING上評價也超高,一晚大約一千元台幣,就是要推薦的Hostel Knot (千千結旅舍) 。馬上就下訂可以安心的在修善寺溫泉過上一夜。

Hostel Knot千千結旅舍FACEBOOK連結  410-2416 靜岡縣, 伊豆, Shuzenji 985-1, 日本

千千結位在修善寺溫泉的精華地段,從修善寺車站轉乘公車,要搭三號站牌前往戶田、虹之鄉、修善寺溫泉方向的公車,只要到修善寺溫泉站下車之後大概再步行五分鐘就會抵達,基本上就是在修善寺、竹林小徑等主要景點區,位置極佳!

我是下午才從清水港搭船到土肥港,再一路轉公車前來,十一月初晚上的修善寺溫泉區,非常寂寥只剩下幾家居酒屋有開,建議在車站就先再便利商點買好東西,但也不要逗留不然可能也趕不上便宜的日歸溫泉。千千結就在主要幹道上並不難找,外觀就十分具有設計感又保留傳統日式風味。

▲晚上除了居酒屋外還有一攤蔬果攤販開著,冷冷的天氣生意也很冷清,但在這裡買到便宜又不錯吃的橘子喔喔!!

▲修善寺溫泉最近的全家從旅館走過去也要十幾分鐘,而且路燈也不多,建議在車站就先買好食物飲料。

千千結一進門就讓人喜愛,和主人閒聊間知道他們是幾個好朋友一起來此開業,裡面也有學設計的人,所以是自己一手建構出的青旅,我十分喜愛!桌上也有他們從無到有建立旅館的一些紀錄相片。另外也能用信用卡付費,提供免費的咖啡與茶。

最吸引我的其實是這裡的免費浴衣租借服務~~只要是房客都可以自由使用,而且他們提供的浴衣樣式也屬於多元,非常好看,男生的浴衣選項真的很少阿,一早就拿了一件到外面拍拍晃晃,可惜天氣還是微涼只穿浴衣會太單薄,而且非旺季的人也不多自己穿沒有那麼有趣,如果天氣溫暖一點可以全套裝扮和朋友戀人遊走在美麗的修善寺區域

千千結除了有修善寺和伊豆靜岡區域的旅遊文宣手冊可以參考之外,超級用心的是還有他們自己手工編製的旅遊情報和周遭餐廳的介紹,這一回住的青旅發現年輕老闆很用心的把周遭的旅遊情報整理成冊,真的會讓來訪的旅人便利許多也會感動加深對這個區域的喜愛,包含上面提到的自己打造民宿的照片記錄,還有傳說五座戀愛紅橋的地圖與介紹,大大加分。

在角落看到這張合照,前一晚跟其中一位老闆閒聊,才25歲十分年輕,在東京學過設計也在世界各地旅遊過之後,決定和朋友回到故鄉附近的修善寺溫泉創業,當然也有考量到2020年的東京奧運,修善寺便利的地理位置可以吸引到的人潮。走遍世界聽到許多人都是在最後選擇落腳故鄉或是找到一個真正熱愛的地方,不管外人看待你的年紀或是你的背景,放下世俗訂好的結婚、升遷等規則,但找到了真心快樂的生活與理想,旅行最可貴的就是這些故事的能量。

大廳後方即是家庭式小餐廳,主人也提供一些免費的酒給客人使用,人多的話一起小酌談天十分適合。

千千結也提供洗衣服務,覺得多待幾天也很方便阿,沐浴間雖小但應有盡有,日本的青旅大多也都有提供洗沐浴乳和牙膏,但牙刷和毛巾還是自己準備比較好喔。

這次在靜岡住的三間(靜岡/修善寺/熱海)青年旅館都十分滿意,過去對青年旅館的印象大多都是搖晃很厲害的鐵製上下舖,床位也不大也沒什麼隱私(尤其之前去歐美國家更是這種狀況),但最近幾次的日本青旅都是這種有自我空間類似膠囊旅館,但內部空間很充足而且又舒適的設計,我個人在這裡睡得十分安穩,千千結除了個人床位也有雙人房的選項,淡季還好,但床位不多如果旺季前來還是提早預約比較保險。

二樓除了房間之外有個小小的座位區可以充電休息,架上擺放許多漫畫和伊豆相關的日文書籍,把有限的空間利用的淋漓盡致又舒適。

 

附近的便宜日歸溫泉民宿福井

因為千千結本身沒有溫泉,所以老闆會推薦走路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的福井民宿,大概最晚開到八點左右,路線清楚也有標示,看到鳥居後走上樓梯就可以抵達。

福井本身就是一間民宿,但也提供純粹泡湯的旅客,單次只要三百日圓,建議自行帶毛巾前來,是個十分家庭風的老式民宿,我抵達的時候完全沒有人,直到泡完快離開才有一位年輕男客前來,基本上就是包場的概念麻雀雖小但也有室內室外兩湯,整個釋放了疲憊的身心靈,千千結+福井真的是背包客省錢又享受修善寺溫泉的最佳選擇

 

這次在修善寺溫泉住宿的經驗十分美好,也感謝這幾位年輕人設點於此才有便宜又超值的住宿選項,而且千千結設計的小細節都很漂亮美觀,離去的時候遇上另外一位老闆,他也很熱情的請我跟旅社拍照並上傳到臉書,每周臉書都會更新當周的旅人,或是公告旅舍的活動和修善寺溫泉觀光情報,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追蹤Hostel Knot的臉書,也希望這幾位年輕人的夢想可以持續發光發熱,推薦給想省錢又想在修善寺溫泉過夜的朋友喔。

 

同場加映

靜岡清水小丸子樂園 清水港搭船到土肥港 https://reurl.cc/VDGyy

米其林二星 月薪嬌妻蜜月修善寺溫泉 https://reurl.cc/Lpboy

城崎溫泉花魁風攝影旅館推薦 花小路彩月 https://reurl.cc/8o1XR

靜岡熱海MOA美術館文青小旅行 https://reurl.cc/EZQ9g

日本最長吊橋三島SKYWALK看富士山美景 https://reurl.cc/e6GOm

靜岡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夢之展望台 https://reurl.cc/a9x74

連續十五年評選第一名溫泉 草津 https://tinyurl.com/y96y8uba

東北山形藏王溫泉 https://reurl.cc/xDA7b

東京近郊高尾山賞楓 https://reurl.cc/6g6gZ松島住宿推薦 1000元台幣老闆英文超流利位置超讚民宿 https://reurl.cc/72VGl

東京近郊川越散策 https://reurl.cc/9EGr8

東京祭典 酉市買熊手求事業運 https://reurl.cc/j7R5m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