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1.8 天氣晴

日本名湯景點千百樣,修善寺溫泉真正讓我有印象是之前看了日劇「月薪嬌妻」男女主角的員工旅行才知道這個地名,後來才知道原來另外一部我也深愛的「結婚戀愛究竟為何物」特別篇原來也是在修善寺溫泉,這次的行程剛好是利用富士靜岡三日MINI PASS,修善寺就在其中的範圍,立刻列為這次靜岡小旅行的重點區域。

地理位置大概先了解一下,靜岡縣中的伊豆半島中的修善寺溫泉區,所以踩點了這裡也等於有踩點到靜岡縣和伊豆半島,這裡也曾經榮獲米其林旅遊指南二星的高評價,雖然隸屬靜岡但位於東側所以其實從東京錢來也非常便利。我在利用訂房軟體查詢住宿時也發現溫泉區中有青年旅館的選項,對於想省錢完伊豆半島這也是住宿的絕佳選擇。我自己的規劃路線是利用靜岡富士MINI PASS的可搭乘範圍,搭船從清水港到土肥港,再轉乘巴士抵達修善寺溫泉車站,據說這段的風景十分美麗,但可惜我搭乘時已經入夜無緣欣賞。結束修善寺之旅再搭乘鐵路移動往三島地區,都是很順的安排方式。

▲船隻抵達土肥港後直走就會看到巴士站牌跟休息處,一天的班次並不多但乘車時間基本上都是配合乘船時間。

出示PASS即可免費搭乘巴士前往修善寺溫泉站(反之亦然),路程大約要一個小時,如果可以請挑選白天時間搭乘才有風景可以欣賞。

修善寺溫泉區內的交通概念可以參考上圖,如果是搭火車抵達修善寺溫泉站的話,還要再搭十分鐘的公車才能到主要的溫泉區域,走路的話要走上半小時以上。也建議在車站就提前在便利商店採買好飲料零食,從車站到溫泉區中間只有一家全家,還剛好在車站跟溫泉區中間,走路也要走上十幾二十分鐘。而在橘色區域之內就是住宿和主要景點區,像是修善寺、竹林、楓橋等全都是可以走路抵達的區域。但再深入往梅林、虹之鄉或是達磨山就還是要透過公車或是計程車,距離說遠不遠但曲折的上坡路走路耗時耗力。

▲溫泉區內的觀光情報地圖

獨鈷之湯,傳說是以前空海大師使用「獨鈷」這種佛具使靈泉湧出,成為此處溫泉的發祥地,現在僅供欣賞不可入浴,而從這裡延伸除了兩旁的商家更有數座紅色小橋穿梭,是我最喜愛也最具代表性的修善寺溫泉景致,雖然不若草津有馬等地繁榮,但獨有的靜謐氣質讓它的美麗程度一點都不遜色其他名泉觀光區。

在一旁的河原湯可以在此泡足浴,以及腳踏車的停靠處,租借腳踏車暢遊修善寺溫泉區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修善寺溫泉區域共有五座戀愛橋,分別為桂橋、楓橋、渡月橋、虎溪橋、滝下橋,相傳和戀人一同走完五座紅橋就可和愛人廝守終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研究如何完成這個夢幻傳說,但光是穿梭在綠葉紅楓之中有丹紅的紅橋相伴,這個舒服的景致就算只是把握當下的美好都已經足夠。

竹林小徑,穿過桂橋和新井旅館後就可來到修善寺溫泉另外一格代表景致竹林小徑,在一大早的時間走訪,跟京都嵐山人潮洶湧不同,可以盡情悠哉拍照漫步其中無憂無慮,甚至可以躺在中間的竹床上仰望竹林與天空之美,再次愛上修善寺。

修禪寺,相傳建立已超過807年的古廟,莊嚴淡雅的座落在溫泉區的中心位置,依然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拜,十一月的初秋在綠意盎然中偶發紅葉片片,點綴成既美麗又富有靈氣的畫面。

此處的神社燈青銅帶黃綠低調又艷麗的質感讓我印象深刻。

一旁守護著的小柴犬,迷人又威武的讓人忍不住為之傾倒

也在附近的日枝神社,可以晃過來吸收一些芬多精和靈氣。

指月殿,相傳是伊豆地區最古老的建築,鐮倉幕府的創設將軍源賴朝的正妻北條政子為了死於非命的兒子所建祈求冥福,也是禪宗意象的表現。這真的就須要了解一些日本文化歷史才有所共鳴了。

新井旅館,一個被登記成為國家級文化遺產的旅館,其中還有文化遺產浴池天平大浴室,也是許多日劇拍攝的指定場所,可惜這一回沒有時間跟預算,據說價格也是親民不到過於昂貴,未來有機會再前來實際朝聖,這個小小的溫泉區域古蹟和文物都魅力無窮充滿故事。

SORA宙,特別介紹位於主要路線旁的這家旅館就是月薪嬌妻平匡先生和美栗住宿的飯店,但外觀僅只能看到現代化的樣貌,可惜無法親眼見到夢幻的日劇場景。

因為太早出來閒晃,大多的商店都沒有營業,但我蠻喜歡這裡給我的感覺,雖然是很傳統而且想像中並非最有名最一線的觀光區域,但不管是傳統還是現代感的建築和店家都有,如果是喜歡清幽的戀人組合,修善寺地區真的很棒啊,難怪近年日劇會一再來此取景。

這裡也有伊豆小京都的稱號(到底還有幾個小京都),所以也是有看到和服浴衣租借的店家,可以在此化身傳統日本人走入時光隧道之中。

交通提醒,修善寺溫泉區往虹之鄉方面或是回到車站的巴士班次不算太少,但還是建議可以先拍下運行時間比較不用乾等,只是在修善寺溫泉這一站因為也有前往東京等地的高速巴士站牌,巴士運行的路線也有所不同,如果擔心等錯站牌不妨往前一站等候以免錯失公車。

修善寺車站,讓人印象很深刻的木頭牌子站名,站內又有動漫風格的立牌,一如溫泉區既復古又有新潮的氣息,除了鐵道路線外這裡的巴士也可以前往土肥、伊東、河津町等地,安排行程四通八達。

就在車站裡有一家號稱鐵道便當達人也推薦的美味~武士のあじ寿司,超過三十年的歷史,連日本經濟新聞及各旅行主題媒體也曾特別介紹,小小一家晚來可能還買不到最主打的武士便當,我大概下午一點左右前來已經賣完,買了另外一個口味嘗試看看。首推餐盒十分精緻美觀,份量不多不過食材新鮮,也都十分入味開胃,當然價格還是小貴,適合嘗鮮跟趕時間的旅人試試看。

最後搭上前往三島的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這也就是月薪嬌妻平匡美栗搭乘然後神來一吻經典場景的車型喔,沒有平匡先生只能拿出傑尼龜示範,就是在回程的路上開始了令人心動的下一個戀愛章節,去過修善寺溫泉散步走走後的確讓人感情增溫心動阿,如果有計畫到日本蜜月旅行,修善寺溫泉真心會是我心中前幾名的選項,有機會會想和戀人再來的浪漫之地

一日行程參考:修善寺溫泉>>修善寺虹之鄉>>三嶋大社>>三島SKY WALK>>熱海市

同場加映:

修善寺便宜青旅Hostel Knot與三百日圓日歸溫泉推薦 https://reurl.cc/MbbY3

伊豆乳房 巧克力色大室山巡禮 https://reurl.cc/3L9y4V

伊豆仙人掌公園 看水豚君泡溫泉 https://reurl.cc/zzEk0N

靜岡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夢之展望台 https://reurl.cc/a9x74

靜岡清水小丸子樂園 清水港搭船到土肥港 https://reurl.cc/VDGyy

日本最長吊橋三島SKYWALK看富士山美景 https://reurl.cc/e6GOm

世界遺產泡傳說溫泉 湯之峰つぼ湯壺湯 https://reurl.cc/6gDgLV

靜岡熱海MOA美術館文青小旅行 https://reurl.cc/EZQ9g

連續十五年評選第一名溫泉 草津 https://tinyurl.com/y96y8uba

名古屋半日散策 https://reurl.cc/9zQjV

東京近郊高尾山賞楓 https://reurl.cc/6g6gZ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預約 https://reurl.cc/1Qbrp

足利花卉公園 https://reurl.cc/W4y15

東京THE哆啦A夢展 (2018秋天在名古屋) https://tinyurl.com/ybhffzhm

連續十五年評選第一名溫泉 草津 https://tinyurl.com/y96y8uba

東京近郊川越散策 https://reurl.cc/9EGr8

東京祭典 酉市買熊手求事業運 https://reurl.cc/j7R5m

城崎溫泉花魁風攝影旅館推薦 花小路彩月 https://reurl.cc/8o1XR

日本三大秘境 宮崎椎葉村 秋訪鶴富屋敷 https://reurl.cc/0pVdx

九州自駕佐賀 夜楓首選御船山樂園 https://reurl.cc/bEzbd

日本新三景 三保松原 https://reurl.cc/aaz6G

日本最高九重夢大吊橋追楓 https://reurl.cc/06bRk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