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1.9 雨天

規劃這次靜岡三日小旅行時,對於是否要前往熱海十分猶豫,一來是比起草津、有馬、箱根或是城崎這些我曾經造訪過的溫泉區域,熱海似乎在台灣觀光客眼中比較不受青睞,二來也是沒有煙火大會的熱海似乎少了造訪可看性,直到我找到MOA美術館的旅遊資訊後我就馬上決定排除萬難就想來看看這個看起來十分夢幻又有質感的美術館當一日假文青,實際走訪一遭也成為熱海之旅最難忘的景點,真的是來對了!提醒週四是休館日,為此也是讓我在安排行程苦惱了一下呢。

MOA美術館官網

MOA美術館的交通其實十分簡單,只要從熱海車站出來左手邊的巴士乘車處,到八號站牌等待即可順利抵達,一個小時都有三到四班車次不用擔心,車資190日圓,大概十分鐘車程即可抵達終點站MOA美術館,步行雖然看似距離不遠但路程幾乎都是上坡,所以巴士或是自駕最便利了。

巴士很快就把人送到美術館的前面,外面有會返還錢幣的寄放櫃可以使用,別忘了事先上網下載折價券(手機截圖也行喔),門票就會從1600日幣降為1400日幣,能省則省的小確幸,今日遇上的人間國寶展,不過MOA美術館光是本身的設計跟風景還有原本的展覽物就很值回票價了,今天是陰雨綿綿的日子剛好躲入室內。

▲忘了從哪邊截圖到折價券,但直接截圖給窗口看是可以折價的,截止到2019.5.31需要的話請善用

一進門就會見到這個最常被分享的夢幻燈光變換手扶梯,一路綿延到上方十分的高,回程時別忘了預留下樓梯的時間,到站也可以先記好班次但大概一小時也有四班不用太過擔心。

電梯到頂後就會看到這個魔幻的展區,我特別容易被這種優雅的燈光空間吸引,變動的速度緩慢而神奇,也可以坐著慢慢欣賞再前進真正展區也不遲~

如果是好天氣的話走出MOA的室外空間是可以看到青翠草地和遠眺熱海市的風景,但今天這場雨讓晴天的美景無緣相見,倒是添加一些雨中的惆悵。

看不到熱海市的風景,雲雨綿綿的窗外也別有一番滋味,往左看到旁邊的光琳屋敷一帶的日本風味也很夢幻幽靜。

這段期間的能樂堂有歌手在此舉辦演唱會,光看場地就覺得真的很有日本風十分漂亮有感覺。是可以舉辦許多講座展覽會的空間,本身就很美。

ㄅㄣ

館內的重要展區之一黃金的茶室,金碧輝煌又美輪美奐的,完全展現豐臣秀吉的氣勢滂沱,館內人員非常熱情地想要跟我介紹接什麼,可惜日文苦手無法理解他的意思,但蠻喜歡這裡的展覽物。

MOA的遊客看來大多都是日本人而且長輩非常的多,倒是沒看到什麼華語系的遊客,有種真正融入日本當地的生活,熱海有這座美術館真的很棒,一早就有一群居民一起搭公車前往美術館十分有文化氣息。而且因為人數不會太多或太少,不會有冷門場地的寂寥也不會有大美術館的擁擠,我很喜歡這樣的觀賞模式,不無聊又能好好欣賞,很喜歡這座美術館。

館內有些展覽空間是禁止拍照,但其他部分只要不使用腳架閃光燈基本上是可以的,如有侵權也請在向我提出提醒

創立者岡田茂吉一生經歷豐富,除了是藝術家也推行農法之外,更是世界就世教的教主,在藝術成就上箱根美術館也是他的功績,光看熱海的MOA可以再創立多年後進行翻修成為現在所看到不落俗套的藝術空間就讓人讚嘆。

一旁展出的兒童畫展區與紀念品區域,我自己覺得為了MOA而來熱海一趟是完全正確的選擇,很喜歡這個美術館。

結束參觀行程之後,在美術館本體就有幾家咖啡廳跟餐廳可以選擇,我挑選了the café靠窗的咖啡廳座位,點了甜甜的三色豆麵包,加一杯加了靜岡牛奶的冰拿鐵,價格不貴,但搭配的悠哉與美景(霧裡看花也是一種美)卻是無價。

 

來到MOA美術館千萬不能忘記走到外頭的光琳屋敷一帶,下雨天有提供愛心傘,雖然霧雨濛濛,但美麗的建築物搭上微紅的紅葉仍是迷幻。

就像一個瞬間的時空跳躍,剛剛還是現代藝術的殿堂,走幾步路已經可以享受日式庭園的美景,這裡其實是一些日式餐廳,但光是庭園風貌就很值得前來拍拍照賞賞紅葉綠葉。

十一月初的靜岡楓葉尚不旺盛,但捕捉到這一撇的楓紅格外讓人欣喜滿足。

綠葉搭配無論是黃艷的銀杏或是微紅的楓葉,就算在雨中都一樣淒美不輸好天氣,畢竟剛好遇上了雨,用這樣的心情看待景點才不會有失落。

光琳屋敷據說是根據日本江戶時代琳派代表藝術家尾形光琳的設計圖還原而來的居家,小小的一個區域卻真實感受到穿梭回到江戶時代的夢幻感,我喜歡一個景點就能感受到現代和傳統的衝撞與結合,整體而言我給MOA美術館相當高的評分,非常慶幸排除萬難前來,是熱海之旅讓我最喜愛的一站,推薦給喜歡美景跟藝術氣息的朋友來走走喔。

 

一日行程參考:住熱海>>起雲閣>>來宮神社>>MOA美術館>>富士宮淺間大社>>靜岡機場回台

同場加映

靜岡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夢之展望台 https://reurl.cc/a9x74

米其林二星 月薪嬌妻蜜月修善寺溫泉 https://reurl.cc/Lpboy

修善寺便宜青旅Hostel Knot與三百日圓日歸溫泉推薦 https://reurl.cc/MbbY3

日本最長吊橋三島SKYWALK看富士山美景 https://reurl.cc/e6GOm

伊豆乳房 巧克力色大室山巡禮 https://reurl.cc/3L9y4V

東京近郊高尾山賞楓 https://reurl.cc/6g6gZ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預約 https://reurl.cc/1Qbrp

犬山下町散策  https://reurl.cc/8le5g

滋賀一日行程推薦 https://reurl.cc/GkN33

足利花卉公園 https://reurl.cc/W4y15

東京THE哆啦A夢展 (2018秋天在名古屋) https://tinyurl.com/ybhffzhm

連續十五年評選第一名溫泉 草津 https://tinyurl.com/y96y8uba

東京近郊川越散策 https://reurl.cc/9EGr8

東京祭典 酉市買熊手求事業運 https://reurl.cc/j7R5m

城崎溫泉花魁風攝影旅館推薦 花小路彩月 https://reurl.cc/8o1XR

日本三大秘境 宮崎椎葉村 秋訪鶴富屋敷 https://reurl.cc/0pVdx

九州自駕佐賀 夜楓首選御船山樂園 https://reurl.cc/bEzbd

日本新三景 三保松原 https://reurl.cc/aaz6G

關西三大燈節 神戶光之雕刻 https://reurl.cc/Ayl7Q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