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0.12(五) 天氣晴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馬爾地夫省錢最佳解法就是不要住在貴桑桑的飯店島,可以選擇住在居民島上的民宿,在購買登島行程這樣就可以省下非常多的錢,住在居民島上另外一個好處是物價相對也是合理,往裡面走一些也可以看到當地人純樸真實的生活樣貌,對我來說這次在居民島Mafushi的時光是最難忘的。除了住了比較便宜位置比較偏僻的法茶旅館Fasa之外,有一晚挑選在港口位置絕佳也是近幾年才開幕的Crystal Sands(水晶金莎酒店),透過Booking預定一晚54美金,我覺得Booking的顯示金額頁面是幾個訂房網站中我最喜歡的幾乎都是直接秀出最終價格,但馬爾地夫因為稅較重的關係所以要留意最終價格落差較大,最後刷卡後是一晚兩人標準房台幣2,252元(含早餐),還是很合理的價格,隔天我們也透過民宿訂了獨木舟與水上摩托車行程,以下就分享這一次的住宿體驗。

 

位置上來說,Crystal Sands位在碼頭一到步行一分鐘就到的絕佳位置,旁邊就有Icom等店家可以購買行程跟搭船,步行十分鐘之內商店、餐廳、海灘應有盡有,是在最精華的區域(馬富施的精華區也不大就是)。

當天抵達有迎賓果汁🍹馬富施的民宿也都有跟船家配合的行程跟快艇🚤可以訂購,這裏的大廳雖然不大但也整潔明亮,馬富施現在大陸旅客也很多,不過我們入住的這一天倒是有一整群台灣旅客,瞬間墾丁旅遊感大爆發了

馬富施的民宿沒有電梯,如果行李較大的旅人要稍微留意,走到最高樓可以眺望馬富施的樣貌,感覺很台灣呢,而且很多正在興建中的旅館建築,看來是積極發展中的觀光島嶼。

房間不大但乾淨舒服,旅伴覺得有商務旅館感,我個人覺得還行至少提供的沐浴用品不錯,乾溼分離的浴室,以這價位來說很可以。

因為我們不是定景觀房,雖然有小陽台但唯一的景觀就是看到隔壁鄰居的生活樣貌,除了抽煙不會用到的陽台而且外面真的很熱啊。

我最愛的風景仍是旅館一出去的海島浪漫景觀,跟馬富施上許多放鬆的吊床涼亭,真的可以放縱的放空下去,不過再次強調防曬的重要,曬傷的我們一趟下吊床就痛的不想再爬起來,晚上睡覺雖然房間舒服但也是痛到很難睡翻身就痛的崩潰🐦🐦

附設的早餐🥣簡潔舒適的空間,選擇還算可以也有現場煎煮的歐姆蛋,但馬爾地夫的食物表現都不到驚艷,倒是茶十分好喝配上牛奶很棒。

 

今天恰逢週五,雖然是當地回教徒的假日,本來擔心完全沒有店家有開只能徹底放空,但實際上大多店家只休中午的時段,所以如果有早上的Tour一樣是正常出發,因為我下午五點就要搭乘快艇離開,最後透過民宿合作的這家公司訂購了25美金的水上摩托車加獨木舟行程。

過程是享受的❤️我們兩個人是輪流搭車,上車後一下子教練簡單講完就把主控權全部交到我手上,他則在後面適時提醒,旅伴覺得操作起來有難度不是很順。但我蠻快就能上手,雖然速度不敢太快,但只要相信水上摩托車是穩的放鬆自然騎乘不要因為水面凹凸感害怕的話真的很好騎,我彷彿成為水上蛟龍覺得自己很帥!但缺點是時間騎乘的時間似乎沒有原本講好的那麼長一下就結束了。

結束之後我們繼續進行雙人獨木舟的行程,基本上也是沒有任何的教學就放生我們讓我們自由操作😱因爲去年有在菲律賓薄荷島參加過獨木舟行程,當時教練是有教學跟我們有回想起當時的邏輯跟默契所以還算順利(操作的方向跟開車概念有點像),不過還是讓我們驚訝要是完全沒有玩過的人真的能迅速上手嗎?當然因為只在近海滑行所以還是挺安全的,我們也很享受滑滑船的悠閒,景色都還蠻漂亮的但反而還沒到說好的一個小時我們就累了膩了返回而且依然很曬。整體來說是還不錯的短時間小Tour,不過店家會一直推薦更高價的升天氣球行程🎈我覺得馬富施這邊的人雖然還是會拉客跟推銷,但至少都不會強迫就是了,可以多方比較各種行程。

另外推薦Crystal Sands 門外有個小小冰淇淋販售窗口,離去前買了兩球來吃不貴也還不錯👍整體來說在這住宿的經驗算是中上,沒有到物超所值但也是標準之上,服務人員也很熱情,我們遇上的有斯里蘭卡跟菲律賓的服務員都很熱心,但旅伴有跟店家詢問洗衣服務,在取貨時跟原本店員講好的金額有些落差離開時不是很愉快,如果有特殊需求還是詢問清楚以免打壞旅行的興致唷😬😬

同場加映:

不到三萬買張機票就出發的馬爾地夫

Mafushi Scuba 跳島浮潛無人島一日Tour

夢幻飯店島VADOO一日登島Tour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