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0.10 天氣晴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這是不用三萬的馬爾地夫輕旅行最精華也是最好拍照的一天(好啦飯店島也是超好拍的~~)。在抵達居民島Mafushi之後,除了好好放空感受既是度假美地又有真實居民生活情景的小島風味,另外就是要來安排在這幾天的行程,網路上雖然有不少推薦的浮潛店家,以及居住的民宿也會有配合的方案,但建議各位可以多方比較後在下決定,除了回到機場的快艇時間略有不同之外,各家的行程方案也略有不同,我們先到了網路上最有名的ICOM詢問但發現居然沒有夜釣行程,出海一日遊也有六人才能出團的限制,萬一沒有湊足人隔天就是要取消或是我們要補足缺額的錢才能出海。幸好後來就在隔壁的Mafushi Scuba問到20美金一日遊行程,而且是保證出團,以下就分享一下這次的經驗。

MAFUSHI SCUBA的位置就在港口處,旁邊就是ICOM,非常好找。或是用GOOGLE地圖搜尋也可以找到。

基本上我本身是個不會游泳,不諳水性也沒有特別喜歡水上活動的人,但因為周遭朋友相約也是去過墾丁、澎湖、蘭嶼、菲律賓薄荷島等地,以這樣的經驗值來跟大家做個分享。早上八點鐘集合後不久就搭快艇出海,整個行程到下午結束,是可以結束休息一下再接晚上的夕陽與釣魚行程,今天一團人都是西方臉孔,換上救生衣就開始一路的跳水、上船、跳水、上船行程。要特別提醒一定要狂抹防曬乳!!!我們經過這一天都嚴重曬傷,痛到背包包都會痛的那種曬傷,雖然馬爾地夫的海光美麗動人但暗藏的烈焰殺機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不用修片就美到不行的海洋,看到這片蒂芬尼藍也是傑尼龜藍的海水,對我來說就已經沒有遺憾,馬爾地夫的浮潛不見得真的可以追到比較多的海底生物(我個人對蘭嶼更加讚嘆),但這片海水的確難以被其他地方取代呢。整個行程大概帶我們去了三個浮潛點跟最後的無人島午餐,可惜前一天因為暴風雨的關係今天沒有順利追到海豚,魟魚也要選擇深潛才有機會看到,所以浮潛主要看到的就是無止盡的多莉和魚兒們,以及和海龜共遊。

無人島野餐,很簡單的餐盒跟果汁飲料。雖然簡陋不比有些行程是華麗的自助餐或是BBQ,不過馬爾地夫的食物真的也沒有特別好吃,吃飽吃巧也是OK啦。以下分享的是店家用GOPRO拍攝的照片集。在整個活動結束之後店家會跟遊客約晚上的時間地點可以免費領取照片,我們是直接用AirDrop傳輸的,因為有很多照片和影片所以空間務必要先清出來,或是要自行準備隨身碟以免錯失這些美麗的紀錄,這個行程也不要放到最後一天以免要離開沒有辦法取件。對於沒有特別準備潛水相機或設備的遊客來說這個服務真的很貼心,以下就分享店家提供的照片,拍得真的很專業!!!

不僅該有的美照都不會少,店家也會很貼心的引導跟協助拍攝到與海龜或是魚群的合照,對我這種在海中就失去自主能力的人來講很值得體驗,回頭看照片也才發現原來我真的到過水中的天堂阿!!

以上是我們租來的潛水相機olympus TG-5拍攝的成果,雖然我覺得店家拍攝的成果較好,但這張水中的多莉照仍是無敵,另外在夜晚拍照上也幫上不少忙。我們是在台北的天天租租借的,優點是他們周末有營業,對於我們這種周末租借周末還的旅客來說可以省下幾天的租金(不少公司周末都沒有營業得平日就開始租借或是租到上班日才能還),可以點上面連結做個參考。

 

 

最後是店家幫我們在無人島上拍攝的跳躍照和這次的旅客大合照,專業人士的取景真的幫我們留下美好的畫面和記憶,如果到馬爾地夫可以參考Mafushi Scuba,至少我覺得品質跟服務算是不錯的價錢也公道,島上也有很多選擇可以在自行去開發喔!!!

 

延伸閱讀:

不到三萬買張機票就出發的馬爾地夫

夢幻飯店島VADOO一日登島Tour

馬富施住宿推薦 Crystal sands  水上摩托車與獨木舟Tour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