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3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波士頓位於紐約東北方向,如果從紐約出發可以想像是從台北前往高雄或是台南,搭客運或火車大概四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可以抵達,十分方便,如果和我一樣是初次造訪時間大概只有一兩天的話,這篇文章的介紹景點跟經驗分享可以參考一番。不過若有機會再來,我建議至少安排兩到三個整天才能走玩這有趣又美麗的城市。

波士頓的交通與景點分布...

不管是火車或是搭乘巴士,基本上都是在south station為起始點,拉開地圖來看除了必訪的哈佛大學是在比較遠的過橋處之外,其他景點都算是在市區,腳力好的朋友可以步行搞定,不然波士頓境內的地鐵也是很便利跟乾淨,我自己只有在前往哈佛大學時搭了一次地鐵,後來逛完就一路走路過橋回到市區的青旅,雖然鐵腿但還不至於到崩潰走的蠻舒服的。

另外要提醒行程規畫時,歐美天氣多變如果遇到好天氣可以先把最想去的景點優先走完,波士頓第二天原定要在市區好好觀覽,但遇到超大颶風就是颱風路上吹得站都站不穩,幾乎都躲在教堂跟昆西市場,幸好第一天好天氣就把室外景點的哈佛走完不然一定會很遺憾。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

依舊記得我的母校政治大學曾有創立東方哈佛的理想,今日踏上哈佛感覺實在真的是差太遠了對於離開學生生涯已久的我把這一天的行程定義為重溫大學情懷之旅,從市區搭乘地鐵很快就可以抵達,慢慢走慢慢逛我覺得耗上大半天都沒有問題,如果時間不夠的話至少要跟著名的約翰哈佛雕像拍照跟摸他的黃金左腳,據說摸了之後有讓學業提升的都市傳說,另外在旁邊的哈佛書店也很值得去走走感受學生氣息。

補充約翰哈佛雕像的三個謊言,第一這個雕像不是根據他本人所製作的,第二他是贊助者而不是哈佛的創辦人,第三哈佛創辦年是1636而非雕像上的1638年。

▲哈佛自然歷史博物館 Harvar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雖然已經造訪過紐約和華盛頓壯大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但哈佛這個小型版本的博物館仍是很有味道,我喜歡這種小小的建築內卻不停有發現新大陸感覺的驚奇感像是那巨大的骨架標本,還有美的不要不要的礦石收藏區,這裡逛起來也更加舒服人潮不會太多,反而更多學生或遊客在這裡作畫紀錄,很棒的氣氛。

 

哈佛和MIT麻省理工學院是一般遊客在波士頓必訪的雙大學城行程,兩者也是步行可以抵達的距離,我覺得用步行的方式其實很棒,路上看到的美麗或是特殊建築是搭遊覽車不能感受到的舒適感。

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Ray and Maria Stata Center

麻省理工學院必看的建築物,就是這座看起來超級不規則歪七扭八型態的 MIT Building 32 ,如果時間有限只能看一座建築物的話這一定是首選,也可以進去裡面晃晃假裝是大學生,剛好在下午時間來到拍攝出來的畫面根本就是奇幻電影中才會有的情節。

Killian Court (MIT Building 10)

這裡看出去就是美麗的查爾斯河畔,有著獨特的大圓頂樣貌,在草地前好多不怕人的鳥兒覓食中的畫面很舒服,可惜時間已經晚了沒有好好把MIT其他著名的建築一併看完,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在上網或是估狗搜尋MIT Building W15 / W16 / W79,都是值得一訪的建築物,雙城遊我覺得安排一整天還是比較充裕。

▲查爾斯河 Charles River 

從剛剛的MIT走過來就可以看到查爾斯河這逆天美麗的河景,不時還看的到有人在進行帆船,波士頓讓我最喜歡的就是漫步在這河旁的時刻,另外波士頓也是著名的慢跑聖地,喜歡跑步的人也可以沿著查爾斯河跑步一路回市區都很安全又舒服。

 

▲波士頓公共花園 Boston Public Garden

很不巧遇上颱風,今天無法好好看到這座公園的美景,不過就算是颱風天也依然屹立著的瑪拉德鴨媽媽帶著小鴨們的銅像還是抓住了我的目光,想必天氣好的話這邊也是很適合走走的。

 

▲Acorn St 橡子街

小小的街道卻散發獨特的魅力成為現在許多人來波士頓必訪的拍照美地,前來的時候只覺得為何都沒遊客跟狂風暴雨,回去才知道這就是颱風,讓我對這美麗的景點又喜愛又惆悵。

三一堂 Trinity Church / 漢考克大廈 John Hancock Tower

因為真的是狂風暴雨,沒想到我居然有很多時間都是在著名的三一堂之中躲避風雨,剛好還遇上的鋼琴演奏的表演時段,洗滌心靈也乾燥身軀,旁邊就是著名的漢考克大廈,天氣好的時候教堂和現代摩登建物的搭配也是不少人熱愛的拍照點。

▲昆西市場 Faneuil Hall Marketplace

如果是在好天氣造訪的話,本身就是歷史古蹟也是自由之路景點群之一的昆西市場外面應該會有更多遊客和街頭表演者,今天因為風雨直接躲進來裡面,除了可以找美食之外還有不少的雜貨衣物都值得一逛,大廳還有台鋼琴可以讓遊客自行彈奏,剛好有群學生就這樣用鋼琴伴奏在這裡進行大合唱,在颶風來襲的這一天有反差的溫暖。

▲BOSTON CHOWDA

位在昆西市場內,不管是電視介紹、部落客或是旅遊書幾乎都大力推薦這家龍蝦堡加上巧達濃湯的組合(大約23美金),紅到店家都特別製作中文廣告可以直接指這個套餐就可以點來食用,雖然也不便宜但就一個人的自住客來說份量相當適合,點龍蝦大餐還是比較適合多人混戰阿。我覺得龍蝦堡還是比較吃不習慣,我是標準亞洲口味的人還是覺得冷的龍蝦沒那麼愛,巧達濃湯配上附贈的小餅乾就真的好喝了,整體來說踩點還是必須來嘗試一下。

 

 

同場加映其他波士頓龍蝦選項

中國城的樂嚐軒

在外旅行中國城一直不是我的愛,但通常青旅都會落在中國城周遭,一下車放完行李後就查到網路有人推薦這家餐館,基於拍照好看也是要吃這種滿滿龍蝦,看網路推薦也不貴就來吃,但我個人要反推,一來價格不公開所以實際上價格貴蠻多(是否非旺季@@),二來料理手法還是偏油膩吃久不好吃,我又是一個人的旅客其實本來就不適合也不划算,唯一可以說的還是拍照起來很壯觀打卡很吸睛。

▲giacomo's ristorant

這也是網路上最被推薦的一家餐廳,波士頓應該有兩家分店,我吃的是比較靠近三一堂的分店。蠻推薦的而且就算一個人前來也還OK,我有直接請店家就我一個人的份量去推薦菜色,沒有定位也很幸運的不用排隊就有位置,也是可以吃到龍蝦的美味又是習慣的義大利麵作法,雖然可惜一個人無法點網路上狂推的海鮮麵,雖然一個人旅行很快樂但吃飯這件事就麻煩許多了。

 

遇到颱風攪局讓這趟波士頓之旅有很多地方都沒去成,像是好好走個自由之路、去看波士頓美麗的圖書館跟更慢活的逛大學城,下次有機會再來走走!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對你也有幫助的話也請再幫忙按讚,分享也請記得註明出處唷

延伸閱讀

美國紐約五大博物館攻略 https://reurl.cc/qd65n

自助尼加拉瀑布(灰狗巴士網路訂票教學) https://reurl.cc/MvgbX

美東華盛頓DC攻略 https://reurl.cc/X682e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