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27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來到美國紐約再規劃周遭景點時,最讓我有興趣的就是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但一個人受限租車自駕太貴太累,跟團萬一沒有跟別人湊到房價格也是不划算,而且還要被綁一些不想去的行程跟不一定可以前往加拿大側最美的馬蹄瀑布,如果你跟我一樣有以上煩惱,希望這一篇的攻略和心得可以協助完成瀑布奇景巡禮的夢想。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尼加拉瀑布的最佳解法就是搭乘長途巴士到水牛城Buffalo,再轉搭40號公車前往瀑布城。我選擇的是美國境內最有名的灰狗巴士 Greyhound Lines

只要有信用卡(我使用元大的VISA)可以直接透過網站上網訂購,越早訂購越划算,我距離出發前不到一周前才訂,紐約來回水牛城的車票是104美金。雖然晚訂貴不少唉唉,但好處是有確認是好天氣才前往,二三月的美東天氣還是不穩定,壞天氣的尼加拉瀑布就少了味道。我訂購的夜車出發,八個小時長征抵達水牛城(請自行想像成直接從台北搭客運到台南又馬上開回台北)

灰狗巴士官網:https://www.greyhound.com/en/

 

 

確認訂購成功後就會收到Email,之前看論壇討論都說一定要把票印出才能夠上車,在這邊分享我這次在美國搭乘好幾趟灰狗巴士的經驗,如果你要印出書面票的話有以下幾個方法:

1.按下灰綠色塊的GET YOUR E-TICKET,叫出車票檔案後印出,可以請旅館或青旅協助印出紙張

2.可以到灰狗巴士的實體櫃台,將這個頁面給櫃檯人員,通常他們可以協助你印出,但要注意有可能你已經按過上面的按鈕導致無法印出的狀況,以及要留意櫃檯的上班時間

3.灰狗巴士車站通常會有自動印票機可以使用,按照上面操作輸入代碼就可以印出,但一樣要注意按過上面按鈕可能也會卡關,以及自動印票機也不一定隨時都開放

4.最後是我這次實際的經驗,灰狗已經在推動電子票券,直接把這個頁面秀出是可以直接上車的!!!! 我都還是有先印出以防萬一但秀手機頁面沒有被擋過囉~~~

以防萬一請提早至少一個小時到車站等車,車站指示蠻清楚的,但有時可能會遇上臨時變換月台的狀況,請留意車站指示螢幕或直接拿票問站務人員(紐約灰狗車站較大早點去熟悉比較安全),這次搭乘夜車的人居然全滿,看來很多人都不想要浪費黃金白天時間選擇夜車移動,座位上會有插座但有可能會過鬆,也有廁所可以使用,在中途會有些休息站可以下去上洗手間(據說曾經發生乘客精神異常直接砍殺乘客頭都砍下來所以要求一定要放人休息),位置大小大概就是國光客運,但如果不幸遇到體型較大的乘客就會辛苦一點。

抵達水牛城後,在車站找到40號公車(可上車付款我記得單程是兩塊美金),可以估狗自己的飯店選擇最近的站下車,這邊大概要再花個一個小時多車程才抵達~~~

水牛城我個人實在覺得很無聊哈哈哈不要對這邊有什麼期待比較好,當轉車點即可。

我在訂房網站訂到的一晚52美金的住宿( Quality Hotel & Suites At The Falls ),雖然不算太新但位置很好房間也寬敞,重點是不用被侷限一個人跟團要付太貴的住宿費用我覺得很可以,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後(夜車真的超累),走不到十分鐘就抵達尼加拉瀑布了!!

霧中少女號官網https://www.maidofthemist.com/zh-hant/schedule-pricing/

二三月來到尼加拉最失敗的就是可以徜徉穿越瀑布的˙霧中少女號是沒有開放的(開放時間請點上面官網查詢),而且幾乎所有的景點冬季都未開放,連廁所都是鎖住的,但屏除掉這些因素這一天在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下,可以親眼看到壯觀的瀑布又悠哉地漫步是讓人很喜愛的,在這邊最神奇的就是走過彩虹橋就能抵達對岸的加拿大,一種走路去加拿大的概念!!!請攜帶好護照~~~

看到往加拿大的指示牌後就可以走路過橋直接前往加拿大,只要有台灣護照是可以直接走過去的(進出都會有人看一下,我記得是回程要繳一點點過路費的樣子),但二月實在太過冷清,讓人懷疑到底是不是合法在過境,直到加拿大端才看到有人檢查護照,也是確定我來到加拿大又開啟新的旅行地圖啦。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尼加拉瀑布的美,加拿大端看到的馬蹄瀑布跟景色和美國完全是不同層次,雖然瀑布就座落在市區沒有奇景的感覺,但近看真的很壯觀,我覺得要走到加拿大端才不會白費來回十八小時的車程!!! 這也是跟團客沒辦法感受到的。

感謝今天的好天氣,不僅看到美麗的瀑布,甚至還可以看到彩虹出現在瀑布之上,為了這景色我個人認為是值得的,這邊也沒有紐約市區的煩躁,反而是度假勝地的悠哉,但別忘了帶件外套,雖然天色很美但接近瀑布的水氣和入夜都還是偏冷的。

JOURNEY BEHIND THE FALLS 

2018 ticket pricing (mid April-mid December)   $19.95 for adults, $13.00 for 6 to 12 years. *Canadian funds- taxes not included  Children aged 5 and under are free .

在尼加拉瀑布後探險,這是一個沒有霧中少女號的替代方案,折合台幣大約三百多元,可以刷卡,在這裡美金是可以使用的,但如果不換加拿大幣你直接給美金有找錢會得到加拿大幣,盡量還是刷卡或是買小東西換加拿大零錢當紀念就好。這是建造在尼加拉瀑布後的地道,會搭乘電梯到下方改走地道,可以近距離看到瀑布打下來的壯觀景色,我覺得還算不錯,是冬天可以一訪的替代性景點~

為了要等瀑布的點燈秀我一路從下午等到傍晚,外面也越來越冷,幸好BEHIND THE FALLS是有購物區跟餐廳區域可以躲在室內休息的,傍晚露出粉紅晚霞的光線映照藍綠色的瀑布,成為這次旅程我覺得尼加拉瀑布最美的樣貌。

尼加拉燈光秀官網 https://www.niagaraparks.com/events/event/falls-illumination/

尼加拉瀑布晚上會有點燈秀可以欣賞(有些時候還有煙火秀),為此特別過夜一晚,每天晚上的時間不一定請點上方官網查詢,會打上不同的燈光照映在瀑布上成為美麗夜景,不過震撼度沒有到很高就是了,就用這燈光秀當作這趟尼加拉之旅的終點,雖然美中不足不過遠離塵囂的兩天一夜還是一個很棒的回憶。

尼加拉瀑布的加拿大側除了有賭城,還有個小小的娛樂城,可以玩跟看的東西比美國側多太多了,很道地的美式風格,感覺很適合親子或好友同遊的公路之旅。

 

同場加映美食 Donatello`s 

到了水牛城原本想要吃當地有名的辣雞翅Anchor Bar,但礙於又要轉車不是開車的我實在很不方便,直接找到在尼加拉瀑布城的Donatello`s嘗鮮(後來好像有在尼加拉看到Anchor Bar的分店),這也是網路蠻推薦的餐廳,店的名字就是忍者龜的紫色多納泰羅的名字~~ 店內擺飾也有忍者龜跟尼加拉瀑布的照片,點最招牌的辣雞翅,會有沙拉跟麵包塊,雞翅下面也有解膩的蔬菜,味道是還不錯,但對一個人來說實在很崩潰,沒有人可以共食再好吃的東西到後面都食不知味阿

第二天一早再度搭上長途的灰狗巴士,一整天再搭車中耗掉了(回到紐約還是可以跟朋友吃個晚餐)~~~ 如果真的想要來尼加拉瀑布的朋友可以好好考慮,畢竟所花的時間跟金錢都很多,不跟團或開車是崩潰的,我自己是不後悔也很開心有來,提供給各位做參考唷。

附註:可以跟我一樣都把行李寄放在紐約的青旅,以放射線方式帶背包以紐約為據點去兩天一夜尼加拉,兩天一夜波士頓,三天兩夜華盛頓費城,回來就住紐約隔天一早再出發。或是可以再研究巴士繞行一圈從水牛城到波士頓玩回紐約也是一個方案喔!!

如果看完覺得還是跟團好可以尋找代網站,在中國城也可以找到當地團湊團出發

若要自行前往預定霧中少女號可參考KLOOK頁面提早預訂

同場加映:【美國】紐約自助五大博物館攻略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