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美國紐約最迷人的特色之一就是擁有大量的博物館美術館,身為世界最核心的城市不管在類型或是收藏上也都非常完整豐富,我自己就有朋友熱愛博物館決定來到紐約求學可以浸淫在各式各樣豐富的文物之中,但如果你跟美冠一樣不是真正的博物館控,又是初訪紐約的話,以下幾個博物館都還是來到紐約得要拜訪才不枉此行的景點,加上紐約的博物館有獨特的自由捐獻機制,如果你剛好有一週以上的時間在紐約市區可以巧妙的利用自由捐獻的時間大大降低參觀費用。另外還可以考慮購買NEW YORK CITY PASS搭配運用也是一個讓時間更彈性的方式。

NEW YORK CITY PASS 官網 https://www.citypass.com/new-york-comparison

首先我要說並非所有人都需要買這張PASS,像大多數的博物館都有自由捐獻時間只要善加運用是不需要花大錢的,或是也不打算上去帝國大廈或是洛克斐勒觀景台的話這張效益就相對很低,比較適合購買的人是像我確定要去911博物館但碰不上自由捐獻時間,又想看夜景更或是沒有太多規劃想法就照著PASS走的人就很適合,當然現在大都會少了自由捐獻這張的魅力有提升,我自己實際運用上覺得還有一個優點是如果遇上天氣不好也可以不受限時間,可以更好調整行程壞天氣就直接進到博物館去,整體來說還是推薦給第一次到紐約又待大概一周沒有特別想法的人,成人原價 $126,透過KLOOK或是KKDAY預定也更便宜一點點而且到任何一個點都可以兌換實體票券。

KLOOK訂購請點此

P.S.所謂自由捐獻意思就是不管你投多少錢進去都可以入場,我認為最少最少一個人放一塊美金,至少是紙鈔的感覺會比較舒服也對保存這些文物的人有個支持,當然如果你要放更多或更少都沒有問題

 

再來說說使用上的規則:

一定可以使用的三個景點: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含所有特展)$25 帝國大廈觀景台 $34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22

只能二擇一的景點: 

峭石之巔觀景台(Rock Observation) $34  OR  古根漢博物館 $25

911博物館 $24  OR 無畏號航空母艦 $33

自由女神郵輪 Statue of Liberty & Ellis Island (想近距離走上島就要選這項,要注意若要上去自由女神需要另外預約購票)       OR   環線觀光遊輪 Circle Line Cruises

 

首先就先整理我個人這次行程有真正造訪的五個景點的費用和整理的自由捐獻時間

一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自2018年三月起非紐約居民都要正常收費25美金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22美金  每天都可自由捐獻

古根漢美術館  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22美金 每周六17:30~19:30可自由捐獻入場

MOMA現代藝術美術館  Museum oModern Art   25美金  每周五16:00~20:00 開放免費索票入場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 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 Museum  24美金  每周二16:00開放免費索票入場

 

交通方式的話只要有一張METRO卡其實都在市區的博物館們都很方便,估狗一下就有完整路線,怎麼搭配行程都可以隨心所欲,馬上來介紹這五個必推博物館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開放時間:周日~四 10:00~17:30、周五~六 10:00~21:00

如果一定要推薦紐約必訪的博物館,大都會一定是首選,身為世界大三博物館之一和英國大英博物館以及法國巴黎羅浮宮齊名,館藏豐富真的走起來跟迷宮沒有兩樣,如果是博物館迷的話花上一整天時間可能都還不夠,一般旅客的話因為就在中央公園的東側可以安排在一起一日遊,逛完晚上再去古根漢博物館也很近,但千萬不要跟我一樣安排在時差還沒調整完的第一天參觀,真的會逛得特別疲憊。

此處最有名和最具特色的就是豐富的埃及、木乃伊收藏,甚至在博物館內建造了神廟的還原區域,愜意一點的旅客還可以在這裡的咖啡廳享用,我認真覺得是可以逛上一整天的好去處。

 

除了滿滿的埃及神廟圖騰壁畫外,像是古歐洲時期的盔甲兵器、各式樂器造型還有擺放跟設計出來的空間,認真拍起來觀光起來真的會沒完沒了,處處都是驚奇。

豐富的畫作收藏也是可以逛到瘋掉的一環,也有學生直接就開始做畫起來,除此之外還有不同地區的歷史蒐藏等著旅人們去探索發現。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開放時間:每日 10:00~17:30

博物館驚魂夜裡那晚上重新復活的標本雕像就是在這個博物館上演,附近就有漢堡名店Shake Shake可以一併排入行程,基本上也是一個必訪的博物館,但在美東旅遊還有同類型的博物館像是華盛頓,但這還是最大最壯觀的一座。

本來我以為我對這個博物館可能不會太有感覺,但實際逛起來蠻有趣的,可能因為是寶可夢迷,就好像在探索生物圈之中的各種樣貌,以及居然還有沒看的物種讓人興奮。同樣的這也是一個可以排上大半天的行程,一般遊客我覺得半天是差不多的安排。

骨頭標本區也是很讓人很震撼,需要用全景拍攝才拍得入的恐龍,超級喜歡。

這裡同樣看的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文物展出,我得說不管是喜愛自然科學還是歷史人文的朋友都會在這邊找到樂趣的。

 

古根漢美術館  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開放時間:每日10:00~17:30(週四休館);星期六10:00-19:45 (17:45-19:45為自由捐獻)

古根漢美術館也是位於中央公園附近,跟前面兩個博物館相比古根漢館藏和規模相對沒有那麼大,最大的特色是在本體建築本身十分有設計感,進入其中之後深具特色的迴廊環繞一路通往頂樓,藝術品美術品就在沿途上展出,我覺得這個畫面比起館藏才是真正吸引人前往參觀的賣點。

建築的本體和駐留在此欣賞藝術的人們成了一幅難以遺忘的紐約印象。

這裡的展出物品除了一些特殊的藝術之外,似乎有更多是來自生活中的靈感,藝術這種事情真的很難以解呢關於電視冰箱還是雀巢紙箱的部分

 

 

 

MOMA現代藝術美術館  Museum of Modern Art

開放時間:每日10:00~17:30;星期五16:00~20:00免費參觀

MOMA地理位置位在紐約市中心的精華地帶,洛克斐勒大樓、川普大樓、時代廣場都在鄰近的區域,也是一座我很喜歡的美術館,不管是經典的作品或是新一代風格的藝術都可以一次看盡,每周五的自由入場時間排隊人潮不算少,進場後會獲得一張也很有藝術感的票根,設計美術相關工作跟科系的人會很愛這個地方。

我本身對於藝術沒有研究,不過MOMA收藏的作品有很多近代藝術像是安迪沃荷的普普藝術作品,或是莫內、梵谷、達利這些作品個性很鮮明又帶點抽象的類別,都是我個人特別會想看的風格。

 

 如果你不是喜歡古典風格作品的人,我覺得MOMA會是你來紐約的第一首選,雖然大都會或是自然史博物館非去不可,不過MOMA的獨特性也是不可取代的。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 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 Museum

開放時間:每日9:00~20:00 周二下午4:30開放免費索票

911紀念博物館的位置比較接近紐約市區南方,不少人會把他跟自由女神島以及華爾街銅牛放在同一天一起遊覽。比起上述的幾個博物館美術館這裡並非是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但卻是我私心最推薦的紐約紀念博物館,我覺得更可以以一個生命教育的角度來看待這座紀念館。

2001年9月11日,沒有人會想到在經濟軍事重鎮的美國會發生飛機遭到挾持衝撞著名景點雙子星大樓的驚人事件,我記得當時還是懵懂但也有記憶的國中時期,對於這個事件記憶猶新,在當初安排美東行之時就特別想來這裡走走。

博物館因為落成的時間較新,所以雖然記錄一個悲傷的歷史事件但本身的建築規劃是相當低調又具設計感的美麗,也有廣大的空間收藏當年事件裡的許多遺跡,像是前往救災的消防車,或是當時眾人逃難時遺留下的電扶梯。

紀念館透過影像還是實體的方式紀念了當年事件發生的種種經過,也包含了對於媒體的反思,其中最讓網友還有我自己也最有感受的是一段當時飛機被挾持之時部分乘客的最後電話錄音,之所以說是生命教育園區也是因為這真實記錄了在最危急時刻這些罹難者最後想說的一切,有人打電話給家人只想再次告訴他有多愛家人們,但生命就在下一秒在無常沒有預警中結束了,無關你的財富成就種族在生死之前似乎一切都變得那麼微不足道。

罹難者照片所組成的美國國旗,這個事件其實可以探討得太多太多,在愛國主義的鼓動下似乎又成就後續無數沒有意義的戰爭,有更多被波及的無辜生命,這樣的激烈情緒是否真的就能帶來和平。

 

我在一個可以電子手稿留言的地方找到了台灣並在這裡寫下《珍惜 記得每個片刻》,是我的私心推薦但也期待如果能在這個紀念館中帶來一些對生命的體認,在往後的日子裡可以更珍惜跟愛惜每個當下,活的是自己要的快樂的。我想旅行就是其中一個留下一切的方式之一。

 

紐約還有更多多元有趣的博物館和美術館,這篇的建議跟攻略分享給初訪者,輕鬆簡單的開始紐約之旅吧。

 

同場加映 尼加拉瀑布自助(灰狗巴士網路訂購教學)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對你也有幫助的話也請再幫忙按讚,分享也請記得註明出處唷

延伸閱讀

美國紐約五大博物館攻略 https://reurl.cc/qd65n

自助尼加拉瀑布(灰狗巴士網路訂票教學) https://reurl.cc/MvgbX

紐約一日散策推薦 https://reurl.cc/202Zr

紐約打卡 夜景攻略https://reurl.cc/R4pe9

美東華盛頓DC攻略 https://reurl.cc/X682e

美東波士頓哈佛大學 吃龍蝦 https://reurl.cc/X6Kp0

費城一日遊 https://reurl.cc/Aq5Rd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