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日期:2017.8.17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杜塞道夫( Düsseldorf ),在安排這趟歐洲之旅之時完全沒有想過的景點,只是在決定要前往歐洲時開始認真想有哪些在歐洲的朋友可以拜訪,結果一問就有兩個朋友現在都在這座城市。杜塞道夫就是這麼多亞州人的地方,是德國知名的日本城,有大量的亞洲人在此聚集,本身也是廣告、服裝、通訊業大城,更曾被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前十名。今天就介紹幾個美冠實際走訪也推薦可以在杜塞道夫走走看看的地方。

TEAMATE台灣手搖茶專賣店 臉書連結

首先是我的私心,台灣人在德國開的手搖飲料店,也就是我朋友工作的地方,原本我對在國外要吃喝亞洲甚至台灣的東西覺得很瞎,但在杜塞道夫這座亞洲城就顯得理所當然,這邊的名菜名店也不少都是亞洲風味。這裡有一群在德國生活讀書的台灣人在這邊打拼,店內的員工到工讀生也清一色都是台灣人,有滿滿的台灣情懷,飲料也是台灣引進的茶葉,當然手搖茶在海外的價錢不比在台灣,但老實講大概三歐四歐的價格在國外可以喝到已經算是經濟實惠了,而且也是有各種口味可供選擇完全就是回到台灣的感動(歐洲食物吃久總會膩的)。

 

我點了果茶系列,味道一點都不馬虎,據我朋友分享實際上這邊的客人已經九成以上都是當地人了,他們也有在其他城市開設第二家分店,我也是當年知道他一畢業就從語言也不是很通就來到德國闖蕩,現在也在德國和一樣來自台南的太太結婚,和他們的交談有很多心得,實際上杜塞道夫的消費水平租金等等大概跟新北市差不多,但以服務業來說能給的薪水是比台灣高的,而且沒有加班的文化,是個很有生活品質的地方。我說非常敬佩他們可以放下一切前往德國開啟生活,但他們也說對他們而言,留在台灣也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情。沒錯,其實無論在哪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勇氣和選擇無須比較,重要的是要開心,若有來杜塞道夫想念起台灣的味道不妨前來就在車站出口右側走路幾分鐘就可以抵達的TEAMATE,他們自己設計的明信片講述各種茶的故事也好可愛

TAKUMI 麵處 匠 

沒錯,來到德國杜塞道夫必吃的第一名推薦料理居然是日本拉麵!!!!身為日本人聚集的日本城好像變得合情合理,(另外一家評價也很高

的餐廳也是日本料理NANIWA,剛好今日公休),大概晚上七點就已經排了長長人龍而且各式人種都有,可見在這亞洲料理多受歡迎,這邊也有很多亞洲商店,你想的到的台灣餅乾還是泡麵調味料幾乎也都可以找的到(牛頭牌 關廟麵什麼的),難怪在這邊亞洲人是可以生存的。'

我點了招牌的味噌拉麵,搭配炸雞和白飯,味道很濃厚也道地,說實話已經兩周沒有好好吃亞洲菜(在特里爾還吃到很雷的中式料理),能吃到好吃的日本拉麵就是天堂我真的沒有很愛歐式料理,不管是要體驗當地生活還是真的想念亞洲菜在杜塞道夫來個日本拉麵再合理不過了~~

國王大道

第二天跟旅居歐洲的老友琵雅諾聯繫上,原來她現在也因為先生工作關係在這裡生活,就由這位當地人帶我簡單散策,第一站就是最主要的商業逛街區域,兩旁有綠蔭中間有河流的國王大道,這兩天實在太亞洲感我覺得頗有台北中山區的氣息。

 

自己覺得歐美國家的動物似乎都比較親人,這兩隻小鴨鴨就跟一般當地人一樣自在漫步在國王大道上,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沒有要買但中間順便繞去欣賞了一下特斯拉

一路步行來到萊茵河畔,媒體港,其實除了自駕跟火車外也是有人會選擇搭船從科隆前來杜塞道夫的,這裡是很舒適的港口大街的氛圍。

另一側是杜塞道夫最高建築物萊茵塔,琵雅諾要我留意綠色草皮上的白色點點,居然是一大群的羊群,也不知為何原因這邊居然有一大群的小綿羊,果然不僅人類適合居住連動物都能在歐洲活得很逍遙自在。

媒體港這邊有不少新式的建築物,這裡是商業辦公區域,這棟建築物也是現行很多公司流行的方式,共同空間的辦公室租用型態,同一空間可能有很多不同辦公室和公司行號一起使用,現在台灣也開始有這種形式出現,不過座落在媒體港的上班空間感覺就很棒。

媒體港最酷最特別的設計建築,不同顏色的人形攀爬在房子上,媒體港不愧是媒體港有許多難以理解的設計元素。

離開媒體港,走到市政廳所在的老城區,這裡就比較有歐洲傳統的風味,雖然杜塞道夫不比一般觀光城市的人潮也是商業大城,不過轉個念當作融入其中的散策也還蠻好玩的。

Killepitsch ,非常神奇的杜塞道夫的特產居然是這像藥酒一樣的東西,店面和瓶子的設計有吸引到我,感覺是傳統又有些繽紛的衝突,我決定買一小罐來試喝看看!的確就是濃濃詭異的藥酒味道,可以的話我不會想要把它喝完哈哈哈哈,如果有多人同行可以買小罐大家分著嘗鮮看看

杜塞道夫跟一般歐洲城市一樣還是有自己特產的啤酒的唷

HINKEL,據說是當地很有名的好吃蛋糕店,看外觀就覺得很吸引人,可惜今天公休無緣吃到啦!!!

ABB芥末醬,杜塞道夫官方認定的特產

我最推薦的德國伴手禮,就是到類似屈臣氏的藥局量販店直接採購發泡錠和花草茶吧,除了有超多樣的口味包裝,價錢實在便宜到都想要直接批貨回去賣了,以發泡錠為例台灣一小罐可能至少要五六十元台幣,但這邊大概只澳台幣十元左右,整個送禮自用兩相宜囤貨沒有吃都不會心疼。花草茶也很便宜而且口味多到不行,我自己有帶草莓起士蛋糕這樣少女心又特別的一盒回去泡,就是少女心爆發的口感,不管個人口味喜不喜歡但收到還是會覺得誠意滿滿的。

市區的花果市集,離開觀光區也走到旅行的尾端又有好友陪伴,讓這裡一切自然不過日常不過的景色變得如此舒服。

雖然杜塞道夫不是在我的旅遊計畫之中,主要是拜訪友人的旅行,但本身就是交通樞紐造訪歐洲德國還是很有機會會過來,不妨轉換心情,感受歐亞合併的獨特風味,瞧,歐美路人但旁邊日本書店的招牌結合在一起也是混搭又趣味呢。

同場加映

德國最古老城市特里爾 https://reurl.cc/kdqmb

荷蘭鹿特丹住景點方塊屋 https://reurl.cc/20EWm

荷蘭水上威尼斯 羊角村 https://reurl.cc/RdoVe

阿姆斯特丹同志遊行 https://reurl.cc/Gk9b3

法國最美小鎮科爾馬 https://reurl.cc/V6M7y

荷蘭阿克馬乳酪市集 https://reurl.cc/O1Y8D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