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2017.8.6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位於荷蘭南邊的鹿特丹,距離阿姆斯特丹大概一個小時多的車程,概念大概就是台北到新竹的感覺,也是造訪荷蘭絕對要安排進來的城市。

安排鹿特丹行程時這個設計獨特的黃色房子,徹底吸引我的目光,只要搭車抵達鹿特丹BLAAK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顯眼迷人的一排黃色方塊屋造景,而且本身是旅館可以住宿價格也不貴,以青年旅館一個床位含早餐價錢大概一千元台幣出頭,可以直接住在景點當中是很棒的體驗,我直接在BOOKING.COM預定,旅館叫做STAYOKAY ROTTERDAM(好住旅館)。

 

走到方塊屋的區域除了造型獨特之外感覺就是一個社區感,走在其中有種懷念的感覺。而好住旅館內本身色系蠻簡單大方的,以白色橘色為基調整體是很明亮簡單的,位置也很多,有個小吧台,這邊氣氛莫名的很好跟別人交流,晚上在大廳寫明信片時就跟我的智利室友閒聊後相約隔天一起前往比利時,隔天早上吃早餐時也遇到一位台灣的媽媽自己來自助,也是立馬相約組隊去小孩堤防,是個有莫名魔力的聯誼廳。

因為外面的結構,內部也會出現這樣詭異的不規則突出處,充滿衝突幻想感的方塊屋。

房間內部,因為我住的是多人混住宿舍所以空間不大,一樣有一些異常的突出架構。因為外觀本身不規則所以聽說每間房間的長相跟規格是蠻不相同的,住宿本身就是簡單沒有特別舒服,不過能住到景點之中又便宜我覺得是OK可以來體驗看看的。

Makthal拱廊市場,就位於方塊屋旁邊,這座獨具特色的時尚市場2014年落成,馬上就成為鹿特丹的地標之一,能夠在本身就是建築之都的鹿特丹搶下一席之地而且受到國際媒體青睞,勢必要繞過去走走看看。

 

拱廊市場內部十分經驗,拱形的架構抬頭詮釋藝術感十足的壁畫,幅員也不小除了一二樓外還有地下室,我大概六點前來人潮還是不少,從窗戶可以看到另一座鉛筆建築物聳立在外,非常時尚科技感。

壁畫真的很美很特別,把相機從下往上拍雖然顯胖不過天花板上的圖案當作背景讓人整個都時尚了起來。

拱型市場不是只有外觀而已,內部的攤販和餐廳選項也是不少,地下室也找的到亞洲食材行,如果要買食材還是直接吃飯都可以在這邊搞定,有別於一般市場給人想像的髒亂,歐洲的市場做的真的又乾淨又時尚。

晚上從河邊看過去方塊屋,兩旁有不少酒吧都點起了亮光,覺得美不勝收。時尚跟設計之都的鹿特丹我很喜歡,有機會也可以來住住方塊屋喔。

同場加映

德國最古老城市特里爾 https://reurl.cc/kdqmb

荷蘭鹿特丹住景點方塊屋 https://reurl.cc/20EWm

荷蘭水上威尼斯 羊角村 https://reurl.cc/RdoVe

阿姆斯特丹同志遊行 https://reurl.cc/Gk9b3

法國最美小鎮科爾馬 https://reurl.cc/V6M7y

德國杜塞道夫喝手搖茶吃拉麵 https://reurl.cc/9E3zx

荷蘭阿克馬乳酪市集 https://reurl.cc/O1Y8D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