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呂河日本料理

消費時間:2018.8月 平日中午時段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4號
電話: 02 2704 7082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2:00 周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500-2000
推薦菜色:無菜單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是本人的壽誕,和好友挑選了信義安和站附近,敦化南路二段巷弄內的日本料理名店呂河,看以前的網誌現在呂河的店面略有更動,不過一樣藏身在大安區敦化南路巷弄中,中午一到周遭都是上班族竄動,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在這裡藏著一家靜謐舒適的日本料理店。

現在的店面十分簡單,除了門口小小的座位區就只有櫃檯的位置,也就只有老闆本人和老闆娘的簡單店鋪,我倒是蠻喜歡這種感覺,像是走入日劇中的家庭小店,也比較可以跟老闆互動詢問菜色跟食材。我們本來要預約十一點半,老闆在電話那頭就像老朋友一樣說還在採購食材要我們等十二點在來,一到這邊還跟我們詢問購買攝影機的問題,十分家常感

除了和老闆很好互動之外今日的食材也一覽無遺,聽到老闆本身是在關東群馬那邊拜師學藝,也有在西餐廳待過有很厲害的刀法基本功,時不時也會跟我們講解食材,今天這餐很有趣。

呂河的餐具也很用心,筷子有專屬的盒子裝著,配上溫茶水開始今天的無菜單美食巡禮,我們是用一人一千五的午間菜單,可以信用卡付費。

海膽壽司,說真的這種料理就是在吃食材本身的新鮮度,幾乎沒有一般海膽會出現的腥味,也還有我們愛的那種海膽內臟味恰到好處,做來開胃十分適合。

我喜歡這個器皿和配色,用綠色黃瓜、藍色蝶豆花點綴橘紅色的新鮮魚卵,單獨吃或是搭配著吃都可以,老闆說不想吃蝶豆花就不要吃,很有個性真誠的老闆哈哈。

這道是賣相極佳的南瓜竹筍,加上食用金箔點綴成高貴細緻的餐點,竹筍我覺得普通,不過南瓜的脆度讓我這個對南瓜有陰影的人喜愛,也是開胃爽口的餐點,老闆很用心在思考夏天要給我們怎麼樣的主題菜色。

重點菜色生魚片拼盤,我們聊到日本人跟台灣人對於芥末和醬油的配法不一樣到底什麼才是正統,老闆說你出錢愛怎麼沾就怎麼沾,仔細想也是,追求標準正統固然是好事,但嚐過之後如果還是有自己喜愛習慣的沾法吃法,花錢就是要吃爽度的就用自己的方式去吃吧。

鮮美的貝類跟帶辣感的紅薑,薑的味道讓人印象深刻,我覺得中規中矩的一道。

一樣是賣相極佳的一道菜,新鮮蟹肉加上海藻類的搭配十分鮮甜,老闆娘說這種蟹肉就是要吃活的當天處理的,真的跟那些不是立馬處理的蟹肉鮮度和口感上是有落差的。雖然看起來都小道小道的蛋這樣吃下來也是有飽足感的呢。

魚肉和新鮮的蝦,吃到這邊我已經沒有在管痛風的事情了,而且我忘記跟老闆說我近幾年吃蝦都有過敏的狀況,但看到已經送上面前的大肉蝦也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湯也喝肉也是大啖,事實證明完全沒有過敏發作,我以身試法證明食材真的夠新鮮,原來我此生還是有吃蝦的權力阿!!!!

烤羊肉,這個羊肉本身也是沒有什麼羊的騷味,好吃,不過當你習慣也喜歡羊的騷味這道處理良好的羊肉反而顯得有些騷味不足呢。

最後一道老闆給我們一道清爽的味噌魚湯做結尾,雖然飽足但還是意猶未盡

果然是放在我們面前的干貝實在太誘人,最後決定加點,老闆問我們有沒有想要用什麼烹煮方式,我覺得干貝還是生吃最棒,老闆也很阿莎力說這就是日本來的拿來給客人生吃的新鮮干貝,快速簡單料理後美美的上桌,果然夠甜美!! 又想起在青森吃干貝的回憶了。

最後的甜點,抹茶茶凍,茶味很足夠,簡單琳上個個奶球就夠好吃,在這炎炎夏日中也是超棒的消暑聖品,作為今日的結尾最棒不過

三十歲的青年時代,對我們來說吃東西不再只是追求飽足跟CP值,這樣的料理或許貴了些,不過我敬佩也喜愛老闆的熱情和職人態度,以及隨興但卻用心精確的驚喜菜單,這種情懷有時更是吃飯或旅行途中更值得體會的

 

同場加映

高雄舊振南糕餅體驗 https://reurl.cc/yyogO

星巴克星冰樂新口味 https://tinyurl.com/yaznt37h

台北信義市府站 Cream&Custard   https://reurl.cc/W48zO

全台唯一克羅埃西亞餐廳 高雄莎曉 https://reurl.cc/AqKgZ

信義安和平價泰式 泰居8 https://reurl.cc/EK51m

信義安和旅沐咖啡  咖啡素食下午茶  https://reurl.cc/D1QY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