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2017.8.10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3164

造訪特里爾是在計畫之外的行程,純粹是想前往盧森堡但住宿都太貴,跟朋友討論後得知這個德國最古老的城市距離盧森堡不遠,查詢到有便宜的青年旅館我就出發了,但實在很喜歡特里爾的舒服和歷史風情直接就待上兩晚。

特里爾的主要市場廣場,白天還是晚上都有不同的美麗,人潮也不會想大型觀光景點一樣過多,但該有的教堂、百貨、餐廳還有住宿地點都在這附近,以這裡為中心的景點和車站也都可以步行抵達,這樣的便利性也是特里爾讓我印象深刻十分喜愛的原因。

尼格拉城門,又稱大黑門,是特里爾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標之一,就在市集的附近,悠久的歷史被訂為世界文化遺產,也是歐洲旅遊在被教堂轟炸後見到完全不同主題的重要景觀。

既然都來到了黑門,不妨就買張票登上黑門走走看看,不是太高的建築,處處都是歷史殘留的痕跡,恰巧今天碰上陰雨綿綿的天氣,在夏日中有一點涼意,靜靜的看著這個景觀聽著雨聲,我在想千年以前的站是君王們是否也聽見看見同一場雨,我們在同個地點不同時空各是怎樣的愁緒。

登上黑門可以看見特里爾城市的景觀,沒有過多的遊客讓這段旅程舒適許多。

可愛的現代小火車載著遊客觀覽這座古蹟之城,反差可愛萌萌的。

黑門旁的遊客中心處處都有古羅馬文化的主題,我覺得旅遊的行程可以有些變化是好的,尤其在歐洲一連串的教堂疲乏攻擊下是活水。

 

CALCHERA,在黑門跟市集路上的一家冰淇淋店,今天的我一改初訪歐洲的緊張和緊湊,有些疲憊的我在特里爾的慢調性中找到一些悠哉的氣息,復原我的元氣。

特里爾整座城市充滿各式各樣的歷史古蹟和文化遺產,這是君士坦丁大帝的加冕大堂,君士坦丁巴西利卡。

往後走就來到特里爾選帝侯宮殿,精緻的雕刻和有點少女顏色的混搭,讓人不禁想要多看幾眼

我喜歡各種角度看過去的粉紅宮殿,前面有花有水,宮廷式的優雅感今日不再有戰爭紛擾,只有純粹對歷史對美景有興趣的現代人為之逗留。其實旁邊還有凱薩浴場但存的樣貌我實在感受不出原始的風味就不多做紀錄。

往前走稍微遠一點來到特里爾另外一個重要象徵,特里爾圓形劇場,西元一百年前就存在的建物也是文化遺產。可以在德國就看到羅馬式的劇場實在很值回票價,不敢說有多大的震撼,但總算是可以親眼看看在遊戲動漫中的羅馬競技場到底實物大概是長什麼模樣,也算是一種圓滿。

讓我更印象深刻的是走到圓形劇場的地底下一窺羅馬式劇場的建築架構,我想到對羅罵競技場最早的印象可能就是來自哆拉A夢系列電影出現過劍齒虎從鬥場一方驚悚現身,就很懷疑在這樣壯觀的建物背後到底如果成型,是個有趣的體驗。

如果還有時間,可以也探訪就在市區的馬克思故居,特里爾就是這一代歷史人物馬克思的故鄉,雖然他在這只有度過童少時光,但後人仍是將他故居整理成博物館,介紹他和妻子的生平故事,還有共產主義的發展和影響,今日不談功過,但就歷史知識的探索或複習是可以來此一訪。

特里爾的景點雖然都很棒也充滿意義深遠的歷史定位,但讓我最愛他的依然是那計畫外的出乎意料,還有既方便又慢調性的城市氛圍,旅行最大的意義不在別人怎麼定義好壞,而在你的狀況和心情怎麼和一座城市做了連結,我很開心跟這樣的特里爾有了美好的回憶。

 

同場加映

阿姆斯特丹同志遊行https://reurl.cc/Gk9b3

荷蘭童話羊角村   https://reurl.cc/RdoVe

荷蘭阿克馬乳酪市集 https://reurl.cc/O1Y8D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