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月島 近どう本店
   消費時間:2017年11月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月島3-12-10

   電話:03-3533-45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7:00~22:00、週六週日:12:00~22:00(年中無休)
   每人平均價位:中午1000~1999日圓,晚上2000~2999日圓
   推薦菜色:麻糬起司明太子文字燒

造訪日期:2017.11.13 晚餐時段 雨天

造訪下町月島的文字燒一直是我蠻期待的行程,之前的旅行卻一直沒有機會繞過來,這一回利用晚上的空檔來個日本人的日常晚餐月島文字燒巡禮。月島車站的地點十分便利,如果剛好你打算進行大江戶線一日巡禮的話接連著清澄白河的行程很方便,就算單純從東京市區也可以乘坐有樂町線連接,隨時可以來個午餐或晚餐之旅。

初訪月島站,雖然今天是雨天的煩人天氣,不過月島給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錯,比起繁忙的大城市,我更喜歡有特色的傳統氣息,能夠在東京這樣的大城市中找到這樣的站感覺就更加開心,可以感覺這區域的人很認真就月島的特色文化去做規畫和推廣,在傳統之中也把環境整頓的舒適乾淨,這也是現代與傳統之間的無解矛盾對決阿。

月島的商店街隨意走走倒是發現很有趣的月島觀音和月島溫泉,這不是在大城市中的商店街中嗎上網查了一下似乎這邊的觀音不管是開運還是祈福尋找失物都很靈驗,月島溫泉也因為有著觀音庇護的關係不少人也喜歡來泡泡湯,這一天是沒有看到什麼人潮,不過違和的可愛景象讓我更喜歡月島這個小站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近どう本店

月島商店街這邊的店家非常多,文字燒和居酒屋店有太多選擇,雖然是平日但可能遇到下班時段有非常多的上班族都在這個時間用餐,有些餐廳如果有聚會也不一定會有位置,評估之後我選了網路上推薦當地最歷史悠久的店家近どう本店,雖然是老店不過現在的招牌和設計看起來反而很現代感了呢。

 

店內的座位數不少空間也十分寬敞,牆上可以看到有很多名人的簽名,晚上用餐的人大多都是日本人,不少上班族下班就過來用餐聚會的感覺,也不乏OL跟學生或是一般朋友聚會,文字燒的飲食看來十分接地氣呢。用餐時雖然依附可以放在座位底下,不過因為煎烤時大量的熱氣和室內的空間吃完身上的油煙會還是很重,如果有要穿貴重禮服來用餐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今天我點的是主打的麻糬起士明太子文字燒,光聽名字就覺得非常豐富,實體看起來也是超級澎湃,分量一點都不少的明太子和滿滿一碗的起士,我真心覺得獨行的旅客來吃這個實在太累了文字燒還是要有人分著吃跟一邊聊天才助興阿!!服務員接下來就會協助來料理,這個份量一點都沒在騙人,當鋪平之後滿滿一大片阿。

接下來你可以自己簡單的翻煮,再用湯匙刮下來一片片的食用,雖然很壯觀,不過平心而論,文字燒的口味對台灣人來說我覺得還是偏鹹了(尤其我還點了明太子),之前也有在東京其他的小店吃過文字燒,日本人吃的津津有味,我是覺得一開始吃還好到後來覺得真的太鹹,看來這個鹹度才是真正傳統的味道呢。建議可以點個啤酒或是汽水,找朋友一起來吃比較OK喔。不過月島小散步跟吃到底文字燒的體驗有來東京還是很推薦可以嘗試看看

 

一日行程參考 台北>>東京藍色拉麵>>清澄白河>>月島文字燒>>住東京

同場加映

東京藍色拉麵吉法師 https://reurl.cc/A1N1K

東京清澄白河半日遊 https://reurl.cc/e5r3K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預約 https://reurl.cc/1Qbrp

東京最高齡DJ阿嬤 餃子莊   https://reurl.cc/M7YYL

東京THE哆啦A夢展 (2018秋天在名古屋) https://tinyurl.com/ybhffzhm

東京祭典 酉市買熊手求事業運 https://reurl.cc/j7R5m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