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4.30 天氣晴

猊鼻溪不僅名列日本百景之一,更和宮城的嵯峨溪、大分的耶馬溪並列日本的三大溪,日本人真的很厲害,一直列出三大四大之類的景點就讓我不停有想要攻略的動力,剛好有計畫從岩手的一之關站搭乘大船渡線乘坐黃色的寶可夢列車,猊鼻溪站就在路線當中當然就把他安排進來,在這邊還可以很方便搭乘公車前往平泉世界文化遺產,最後再解釋前往平泉的公車資訊。

當初規劃行程時因為寶可夢列車抵達猊鼻溪站的時間大概已經是11點50幾分,看船次表如果錯過12點的船就要再等一個小時,非常擔心會沒有搭上要乾等所以一出站就直走往右手邊乘船處狂奔結果是可以趕上的,實際狀況可能是遇到日本黃金周的旺季,不停有加開船班所以不用太過緊張,聽說熱門楓葉時節也會加開但人太多不一定可以立即上船,安排行程時可以多加留意。

在乘船處先購買往返的船票,一人1600日圓,搭乘的規則是會乘船前往一個定點放遊客下船拍照休息二十分鐘左右再原路返回,總共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我覺得船票很有趣有船員團隊的大合照,在拍猊鼻八景的牌子時也拍到今天的船夫先生,另外也可以在這裡穿船員的衣服拍照紀念,這裡也有一些店家販售食物十分便利。

覺得船員的衣服很有個性,拜今天好天氣的福,路途上可以看到山谷茂綠夾帶著藍天和兩旁俊俏的山壁,偶爾還有鳥鳥與我們共遊,賞綠葉之美不比楓葉遜色,也有人帶著準備好的便當飯糰上船午餐也很浪漫,船員十分幽默,搭乘者也多以日本人為主,如果可以懂些日文就比較可以了解他們一路上的笑點是什麼了。這裡也讓我想起京都嵐山未盡的遊船,能夠在這裡補回來真的太好了。

除了美景,路途中有個小小的淨財神龕,很多人會拿零錢投擲,不過我們這船全軍覆沒,下一船一下就有人投進了果然高手在民間。今天船班很多我們也跟不少船擦身而過,我覺得對面的船夫比較帥氣我們的船夫是比較生動逗趣哈哈。在回程的時候船員也都會吟唱猊鼻溪八景歌曲,十分敬佩他們不僅願意會這裡的觀光盡力,不僅耗費體力還要不停和遊客解說逗笑,甚至要有好歌喉,讓我們為船夫們喝采,猊鼻溪的美因為你們的聲音而響亮。

猊就是獅子的意思,乘船可以留意是否有看到類似獅鼻形狀的山谷,我比較沒有想像力看不出來,抵達定點休息處也有繪馬和祈福的石頭(運玉)販售,運玉可以投擲進去石壁上的洞內就代表福氣好運,神射手們可以試試手氣。

 

結束猊鼻溪行程的朋友如果要前往平泉,可以看到售票處有貼著公車路線跟乘車巴士的簡易地圖(其實我也看不太懂),大致上就是從乘船處離開後直走(不要折回JR車站)大概五到七分鐘後會看到左手邊有個鐵皮屋,乘車處就在這兒,時刻表也蠻準的,單程500日圓,最佳的方法可以像我一樣拿著平泉的字秀給乘船處的工作人員邊講BUS他就會給你看這個海報和跟你比手畫腳解釋了,這是最安全便利的方法

一日行程參考:一之關皮卡丘列車>>猊鼻溪乘船>>平泉世界文化遺產>>住松島海岸

2018日本東北追櫻+關東關西縱走12天 行程規劃與預算篇  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2169#

同場加映

皮卡丘列車 https://reurl.cc/L16q9

盛岡三大麵制霸 東家碗子麵大胃王挑戰 https://reurl.cc/N6gyoq

日本新三景 大分耶馬溪 https://reurl.cc/mZ4Y9

平泉世界文化遺產 https://reurl.cc/M7Dd4

松島CP值高推薦民宿 https://reurl.cc/72VGl

日本新三景 三保松原 https://reurl.cc/aaz6G

海之京都伊根舟屋 https://reurl.cc/MX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