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 2018.5.3 天氣陰

位於關東地區的茨城縣是一般旅客比較陌生的領域,連日本人自己辦的旅遊投票也常常名列前茅,覺得最無聊的那種前段班說真的仔細研究一下這邊的景點也不盡然無聊而是要平常心悠哉一點去享受,除了粉蝶花海還有之後也去探訪的大洗水中白色鳥居之外,我覺得沒有在花季前來的偕樂園就是要用平常心來觀覽才舒服。

從東京出發搭乘常磐線大約一個小時出頭就能夠抵達水戶站,出站北口搭乘前往偕樂園的公車大概15分鐘(單趟車資240日圓)就可以抵達偕樂園,這個城市因為水戶黃門而聞名,我雖不熟但也是真的從小就常常聽到水戶黃門,上網查詢原來是以水戶藩主德川光圀(因同國,國的古字)為主角,描述他在日本漫遊民間的故事,是日本以前相當火活且長壽的戲劇,主人翁的老人拐杖的形象也深植人心(有種嘉慶君遊台灣還是乾隆下江南的既視感),出站後就會發現一些水戶黃門的形象主題跟奇妙的藝術雕像。

抵達偕樂園站後走一下就可以抵達目的地了,這邊會看到JR的偕樂園車站,但這是季節限定開放的車站,偕樂園最有名的是二三月份的梅花季節,其中金澤兼六園代表雪,岡山後樂園為月,偕樂園就是象徵花。回程一樣可以在JR車站對面的公車站牌搭車返回水戶車站。

整座偕樂園占地也不算太小,雖然可惜現在沒有梅花景觀可看,但意外發現有一小片竹林好像闖進京都嵐山似的。今天的遊客不多而且蠻多家庭跟長輩的,不過還是有機會遇到大批台灣團客進攻,要把握人不多的時候清幽走走,這裡也會看到一些日本女士穿著和服,水戶是個很有歷史味道的地區。

如果僅是造訪偕樂園園區是不用收費的,我自己倒是強烈建議可以花點小錢190日圓造訪園區內的好文亭,這是園區內的主要核心建築,雖然不大設計上也因為安全為主刻意把通道做窄一點,不過我自己很喜歡遊覽其中很多角度可以看到庭園建築結合花卉之美,以及可以登高一覽偕樂園和鄰近千波湖之美,雖然看不到梅花噴發之美,不過配上今天的陰天清幽之感也是無可取代的記憶。

另外一個好文亭讓我喜愛的是可以很近的欣賞各種主題各種用途的古式房間,讓我讚嘆的就是什麼都沒有的清之間真的就是如此清澈無物呢。好文亭亭如其名是個富饒文學素養的建築,今天在其中還有舉辦文學講座,要是熟稔日文或是對日本文學喜愛的旅人應該更能融入其中。年紀跟當下的體驗還是最重要的,曾經造訪也是足以與三大名園媲美的栗林公園,雖讚嘆其庭園之美但因為跟團無法好好享受完全貌,造訪金澤兼六園雖然夜中雪景真的絕美,但暴雪也讓我們更想回去溫暖被窩~~這一回偕樂園意外清幽討喜,旅行還是要自己去跟每個景點做連結才知道喜不喜愛。

門票資訊 【全票】190日圓(團體150日圓)
【學生】100日圓(團體80日圓)
※全票適用於高中以上
※學生票適用於國中及國小
※70歲以上免費
※團體票適用於20人以上團體
營業時間 09:00~17:00  2月20日~9月30日 
09:00~16:30  10月1日~2月19日
※結束營業30分鍾前截止入場
休息時間 12月29日~12月31日

好文亭中文官網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ibaraki/kobuntei.html

2014年二月金澤兼六園雪景夜間點燈

2014年十月栗林公園庭園美景

 

常磐神社,就在偕樂園的旁邊一定會走到,今天恰巧遇到活動祭,不僅有水戶黃門本尊亮相,現場也有不同的樂團歌者演出,我也和叔叔阿姨們一起坐在底下為歌者喝采,日本老齡人口真的很多啊但他們也都很科技的一直錄影,意外地融入其中了開心。

雖然沒有很認真參觀常磐神社,但還是對這裡也看的到小小的紅色千鳥居以及各式風貌的繪馬很有印象,日本繪馬主題真的千奇百怪這裡的狗狗和動畫主題很吸睛

常磐神社官網 http://komonsan.jp/

最後要分享在這裡雖然沒有看到梅子,但吃到了梅子口味的冰淇淋,印象深刻,這是我吃過最難以接受的日本冰淇淋了完全跟日本梅片的味道一模一樣,是喜歡的人會很喜歡,怕梅片味道的人會很不愛的食品,其實當下沒有很不能接受只是到了晚上口中還一直有梅片的味道讓我陰影很深,但也表示喜愛梅片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一日行程參考:東京>>茨城常陸海濱公園粉蝶花>>水戶偕樂園>>東京寶可夢咖啡>>住東京

 

2018日本東北追櫻+關東關西縱走12天 行程規劃與預算篇  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2169#

同場加映 

茨城粉蝶花海 https://reurl.cc/4gYpj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預約 https://reurl.cc/1Qbrp

東京近郊川越散策 https://reurl.cc/9EGr8

日本新三景 三保松原 https://reurl.cc/aaz6G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