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4.28 下午 天氣晴

在函館追櫻發現還有一些時間便迅速搭乘JR前來號稱日本新三景的大沼公園,距離函館利用JR大約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車程,不管是從函館來回或是順路往道央道北移動當作中轉站都十分適合,但要留意這裡並非大站,所以車次並不多請事先查好班次以免錯過要多等一兩個小時以上。

新日本三景・大沼公園】

北海道渡假村発祥之地
大沼是由古代為各国的観光客和政治家当為保養地。在活火山的駒之岳、和由噴火形成的大小沼組織成為一個観光的景色。
被非常豊富的森林包囲的湖畔周辺付近、春天到秋天可以看到各式各様的草花、也是原生林和野鳥的宝庫。

大沼公園算是一個很簡單入手的景點,沒想到我也可以一併蒐集日本新三景,我覺得這裡的規畫還算不錯,有不同時間的散策建議跟路線供遊客參考,畢竟實際腹地還是頗為廣大,不過這個追櫻的季節來到大沼反而是最沒有亮點跟可看性的時節阿。

接近夕陽時間的好天氣,其實大沼公園散步起來仍是不錯,只是這個時間的人煙罕至,走起來反而是缺乏一些人氣,說真的或許一早前來更有機會看到野鳥出沒,或是在對的季節前來可以充分感受它的魅力。雖然地圖看似廣大但其實如果只是要簡單走走跟抵達拍照觀覽駒之岳的平台,實際上不太需要費力跟時間,真的有閒不妨前來踩點。有時間或是親子同遊可能租借腳踏車會更加舒適。

來到大沼公園最不可以錯過的莫過於這個名物糰子了,這個傳統老店就在車站出來往公園入口處不遠,看到熊的對面沼之家就是了,之前查資料很納悶為何這糰子如此被推崇,我本人並非特別喜愛傳統糰子的人。買一個來試試看,先要誇讚包裝古典又好看很棒很棒。吃下去驚為天人(有點太過誇張),但這糰子的確是我能夠接受的口味,不會有傳統糰子太黏甚至到後面吃起來過乾的問題,醬也很充足而且甜味足夠不會過於死鹹,旁邊的紅豆泥超級扎實好吃!!!甜鹹混雜反而吃起來更不會膩,不過一個人吃還是不妥,但我心中糰子的魅力已經超越不對時的大沼公園

觀光案內所可以看到時節對的大沼公園還是很有魅力的,可以的話秋冬再來走走感受它真正的魅力吧,回程也買了當地另外一個特產牛奶,我覺得是好喝的但是有很濃厚奶凝結的口感,不曉得是正常現象還是單一問題,但牛奶濃厚無庸置疑。雖說還是三景動人較多但有緣來北海道也蒐集這日本新三景吧。

 

一日行程參考:本八戶>>函館朝市>>五稜郭櫻花>>大沼公園>>函館山夜景>>住函館

 

同場加映  2018日本東北追櫻+關東關西縱走12天 行程規劃與預算篇  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2169#

函館美食  https://reurl.cc/XXy2e

五稜郭櫻花 https://reurl.cc/L16WL

函館山夜景 https://reurl.cc/XXEng

松島海岸 https://reurl.cc/zy5Vp

日本新三景 三保松原 https://reurl.cc/aaz6G

日本新三景 大分耶馬溪 https://reurl.cc/mZ4Y9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