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2018.6.24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1997

託朋友邀約之福,發現原來高雄有這麼有趣的文青又傳統的體驗之旅,就是以禮餅聞名全台的知名喜餅老店舊振南,幾年前在高雄大寮站向捷運租借了場地,打造這個兼具工業風又有傳統風情的舊振南漢餅文化館。文化館的位置非常好找,只要搭到高雄捷運大寮站一號出口右轉五分鐘就到了。

2018九月新增:

上次老師說的台南旗艦店開幕了就在台南東區,最近要趕快安排來去做綠豆椪台南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唷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二段184號

電話:06-238-7666

 

目前KLOOK網站似乎只有鳳梨酥和綠豆椪可以體驗,體驗訂購連結請點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我們是透過KLOOK預約核桃杏香酥體驗加上雙人下午茶套餐組合,兩人共1240元,我覺得這個預約十分划算,只要簡單預約不用自己準備任何器材,輕鬆就可以開始製作自己的手工糕餅,據說通常台灣客人都是直接電話來預約,老師一開始還誤以為我們是香港來的朋友,不過這個方案以兩人來說的確是最划算的選擇喔 。如果有團體預約平日可能會非常滿,但今天下午兩點只有我們兩人使用這高級又漂亮的烘焙室又搭配專業老師教學,真的有在上貴族學院的FU材料也都配得好好的不用擔心沒有任何底子就可以上工啦。

穿上紅色圍裙一定要來個網美假掰照,環境真的很衛生舒服,冷氣又強完全可以躲外頭大太陽,核桃杏仁酥算是比較簡單的選項,如果想要比較有趣可以考慮挑戰綠豆椪的體驗,聽說已經有在規劃台南的文化館,要是之後開了我會想要再去體驗看看綠豆椪

製作完成後大概要等二十分鐘的烘烤時間,這時候可以先來享用美味的下午茶套餐組合,共有四種口味的糕餅(網路上是說可以現場選,今天是直接幫我們配好),我個人完全被椰香酥迷倒還買了一盒回家,可以搭配咖啡或茶,超級棒的午茶時光,週日下午也有不少家庭是直接來吃下午茶套餐的。中午記得不要吃太飽,加上剛剛多作的杏仁酥真的會飽足感十足,天啊我說好的低糖飲食呢!!!!

最後的完成品出爐啦!!! 一開始我做得還不錯但沒耐心的我在最後收尾的捏法太過粗糙導致烘烤後的形狀不夠漂亮,但吃過的朋友都說好吃喔,畢竟裡面是用他們配好的獨門配方,一次可以做十顆,剛出爐熱熱的杏仁酥超級好吃,最後會獲得這樣漂亮的鐵罐,不管自己收藏還是送人都十分適合呀,這個體驗我真的好喜歡

參加體驗的學員都可以獲得一份食譜,雖然打馬賽克但其實沒差啦,因為最重要的配方是不公開的,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直接販售內餡配方比較實際呢,另外這一年也會獲得舊振南的會員資格,只要報報名者的名字和電話這一年不管買產品還是在訂課程都可以有折扣,當然要買一下說好的減肥呢~~~(順便拍到吳寶春跟玉井的芒果),這麼棒的體驗和條件不參加實在太可惜了。

最後別忘了利用這麼漂亮的體驗空間拍幾張網美照片留念,舊振南顛覆了我對傳統喜餅的想像,扎實的味道更是讓我真心覺得要是要辦送餅一定要送舊振南的喜餅,明明是這麼怕胖跟不太愛傳統糕餅的我也被征服味蕾,有機會來高雄的朋友可以考慮來這個地方開拓新的景點,大推薦

附上一個月後被我推廣的朋友,帶美國男友來高雄特地安排體驗,這是他們的成品綠豆椪,可以蓋上各種不同的朱印! 下次真的也要來挑戰綠豆椪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 https://www.jzn.com.tw/tw/about

 

 

全台唯一克羅埃西亞餐廳 高雄莎曉 https://reurl.cc/AqKg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