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4.25 天氣陰雨綿綿 微寒  約莫停留兩小時

如果初次計畫造訪東北賞櫻,首選必定是先以知名的東北三大櫻青森弘前城秋田角館垂櫻岩手北上展勝地先安排,再配合地點時間搭上順路可以抵達的櫻花名所或著名景點,北上展勝地的櫻花雖不若弘前城壯闊又有古城、角館垂櫻嬌媚又有古屋,但也有他獨特美麗之處。

北上展勝地觀光官網https://iwatetabi.jp/event/

交通上十分方便,只要搭乘JR抵達位於岩手的北上站,出站後走路約15分鐘距離,也有巴士和船隻可以運用,建議可以步行前往回程搭船細細品味北上川風情。櫻花祭時各主要景點都是用力推廣,一出站就看到北上吉祥物在推廣櫻花鬼劍舞,如果有興趣參觀的朋友務必要先上官網看一下活動時程表不然就要撲空。

我喜歡步行在北上川的路途,我個人認為最美的景致是這壯觀飄揚在川上橋邊的鯉魚旗們,北上也是一個純樸的小鎮,可以感受到居民在櫻花季期間努力想要推廣的熱情。

過橋之後就會來到這條美麗的櫻花大道,雖然下雨地上潮濕,北上的櫻花也已經過了最佳狀態,但落櫻鋪成的地毯還是讓第一次來日本賞櫻的我感動萬分。可惜雨天沒有看到馬車漫步在櫻花道中的風景

在橋上拍攝的櫻花佐北上川搭配一點鯉魚旗跟黃花綠葉,雖然晴天是一定比較美麗,不過北上川也很適合這雨帶來的一絲哀愁。

周遭很像一個大型公園落下各種美艷花種,但今天超多台灣香港人,一度讓我有種人在台灣失去國外旅遊的興奮感,長輩團真的很多喔。

仔細看還是有不少美麗驚喜,我喜歡紅色橋梁看過去櫻花都已經落在石頭上片片斑點,如果是古人一定為此寫下讚揚抒發情感之詩詞。

如果有時間在北上展勝地也有許多攤販可以漫遊一番,可惜雨天打擾,沒有看到最美的北上櫻花,但都來到東北就來這邊看看美景跟享受片刻純樸吧。

一日行程參考:仙台>>北上展櫻花>>盛岡(冷麵/石割櫻/岩手公園)>>新花卷宮澤賢治紀念館>>住青森

2018日本東北追櫻+關東關西縱走12天 行程規劃與預算篇  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2169#

同場加映 盛岡追櫻與冷麵 :https://reurl.cc/6geQb

盛岡三大麵制霸 東家碗子麵大胃王挑戰 https://reurl.cc/N6gyoq

同場加映東北三大櫻弘前城:https://reurl.cc/nVD5d

同場加映秋田田澤湖X角館垂櫻:https://reurl.cc/RdLnz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