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5.3 天氣多雲偶陣雨 在園區大約兩三小時

位於日本關東地區的茨城縣,除了以日本網有票選最無聊的縣聞名(哭),也是寶可夢裡面幽靈城市紫苑鎮的原型,但實際上從東京出發一日遊超級方便,藍色粉蝶花海也是四五月份強襲臉書IG的絕景,如果安排東北追櫻或是足利紫藤花真的可以把這景點也納入進去。

第一步要搞懂到底去哪邊看粉蝶花海,就是茨城縣內勝田車站附近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這是一個四季各有不同主題花海,幅員廣大可以騎腳踏車、簡易遊樂園適合親子朋友同遊的主題園區,官網也有中文網頁,如果確定要前往粉蝶花朝聖的話務必把官網的連結記得,除了有詳盡資訊外更要留意每個年度的粉蝶花季時間(開園時間會配合請注意公告)和最重要的當下的花況,2018年受天氣影響櫻花大提早粉蝶花也受到影響,五月三號往年還在盛開但今年剛好過了最壯觀的時節甚至還下雨,時間比較彈性的朋友請注意花況跟天氣安排前來的時間。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官網 http://en.hitachikaihin.jp/ct.html

營業時間

9:30~17:00 ※營業時間・休園日因季節而不同

休息日

星期一(逢節日時、改為隔日代休) ※營業時間・休園日因季節而不同

費用

 最重要的是要來搞懂交通了,上圖截圖自官網,簡單來說不管您從哪邊出發都要善用JR常磐線前往勝田車站,記得能搭特急就搭特急省時間,抵達勝田車站後可以搭乘計程車或巴士前往常陸,或在勝田轉車前往阿字浦車站再步行或轉搭巴士或計程車。如果是在粉蝶花季的話只要到勝田就不要擔心交通問題,車站有許多工作人員跟指引和配套協助您交通和門票一次搞定還有折價。

搭乘JR常磐線特急前往勝田車站,要留意全車是指定席要事先預約畫票,如果是手持JR PASS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進站,座位上方顯示為紅色燈號表示是空位,可以先坐等車務人員來協助補劃位,黃色燈號代表這座位在劃位中,綠色是已經有人預約請勿再坐。五月三號黃金周一早的車不知為何超級空~~~~勝田站之後的交通就跟JR PASS沒有關係囉。

 

這次我在車站遇到服務人員介紹買了搭乘勝田站湊線前往阿字浦站+阿字浦接駁巴士到常陸+常陸海濱公園門票來回套票,總共1100日圓,一開始工作人員用不流利的英文跟我介紹,直到我要了一份中文說明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中國人,馬上詳盡介紹使用方法哈哈哈,單子上也都有詳盡的時間表,我覺得在交通上這邊真的規畫得很完整。

湊線搭乘超可愛小火車,享受沿海鄉村風的一段旅程說實話這段小火車讓我很喜歡,看起來有不同的主題小火車,我很喜歡黑色兔子的主題,在陰天的路途上莫名療癒人心。

在阿字浦站出站就直接可以上去茨城交通接駁公車,這邊真的很偏僻呢,也有一點台灣鄉下的感覺,看起來有其他遊客是到阿字浦站的海邊吹風走走的。巴士會停到常陸海濱公園的海濱口風之門,回程也是在這邊上車,如果是鎖定見晴之丘的粉蝶花這個門是比較方便的,但如果要走完整個園區就要研究一下時刻表,我自己因為後面安排其他行程所以只有看了粉蝶花和遊樂園區走走就離開,親子同行的話可以慢活一些。

很可愛的園區小火車

這裡也看的到紫藤花的身影

除了粉蝶花還有其他種類的花盛開中

粉蝶花所在地見晴之丘,今天遇上陰天偶陣雨的壞天氣,粉蝶花也已經過了最佳觀賞時刻,無法看到藍色粉蝶花海的震撼美景,反倒是看到藍綠交錯的景致。

山丘上敲響幸福的鐘聲

雖然沒有滿開的粉蝶花讓人有些遺憾,不過走在諾大園區看看其他不同花種也是蠻放鬆的一天,我喜歡花叢配上遠方摩天輪的童話氣氛,有機會來關東可以考慮來茨城走走喔

一日行程參考:東京>>勝田站常陸海濱公園>>水戶站偕樂園>>東京日本橋寶可夢咖啡廳

同場加映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https://reurl.cc/1Qbrp

            水戶偕樂園 https://reurl.cc/Znq6l

                日本最長吊橋三島SKYWALK看富士山美景 https://reurl.cc/e6GOm

                九州自駕佐賀 夜楓首選御船山樂園 https://reurl.cc/bEzbd

2018日本東北追櫻+關東關西縱走12天 行程規劃與預算篇  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2169#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