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5.5 天氣晴朗 約莫中午抵達彥根,下午四點多結束近江八幡滋賀半天行程

如果在日本旅行剛好有途經京都或是名古屋,又想要拉一天出來多蒐集一個縣,那位於琵琶湖畔的滋賀縣會是你絕佳的選擇,滋賀縣的景點跟日本最大湖琵琶湖可以說是緊緊相關,沿路上也不乏其他有趣的景點,但就個人喜好跟網路評價精選出便利又值得一遊的兩個站彥根近江八幡可以安排一日攻略。

先來看一下GOOGLE地圖,以我為例,這天一早先從東京趕來名古屋,接近中午才從名古屋出發,中午遊玩彥根,下午再前往近江八幡,傍晚抵達京都,時間還是很充裕,建議可以各安排半天時間可以非常悠閒,不管你是從京都出發還是名古屋出發或往北陸移動都很方便。

琵琶湖線(日語:琵琶湖線びわこせん Biwako sen */?)是日本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所屬的東海道本線北陸本線兩條鐵路線之部分路段的聯合暱稱,其範圍包含滋賀縣米原市米原車站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京都車站間之東海道本線,與米原至滋賀縣長濱市長濱車站間之北陸本線。 (以上節錄至維基百科)

簡單來說交通上您會用到的這條線屬於JR西日本,暱稱琵琶湖線,搭到米原站可以往北陸方向或名古屋前進,往西也可以順接京都等關西景點,四通八達,把握以上原則安排景點就十分靈活,務必順道來一趟滋賀。

跟著美冠的腳步我們先來到彥根車站,到站就可以看到彥根的主要象徵彥根貓給你明確的指示,出站後往前一路直走順著指標就會直達彥根城,迷路也難,走路大概10~15分鐘可以慢走看看這個可愛的小城市。

彥根車站外的井尹直正公像,還有彥根貓的可愛小公車

前往彥根城的路上可以留意彥根貓的行蹤,對我來說彥根的主題是這可愛的小喵咪

到了城外要買票進場,我的目標只有鎖定彥根城,門票本身就含庭園實在很棒,時間充足的朋友可以加購省錢。

彥根城
時間:8:30 ~ 17:00
休息日:無休
門票:800日圓 (彥根城及庭園)、1,200日圓 (彥根城、庭園及博物館)

彥根城博物館
時間:8:30 ~ 17:00(最後入場時間至16:30)
休息日:12月25日 至31日
門票:500日圓 (僅含博物館)

因為去年造訪松本城讓我開啟對蒐集國寶五城的興趣,彥根城雖然不大,但典雅白色姿態點綴金色雕飾,藏身小丘陵又傍水之琵琶湖,我覺得如同國寶城中最秀麗可人的小妹一般,可惜黃金周人潮大爆發天手還要再排90分鐘就沒有上去了如果連續假期或櫻花祭來訪又想上天守一觀(其實蠻值得上去的),務必一早來訪比較適合。還有機會遇到彥根貓本人,我知道他很像KEY上去的但他是實體唷

彥根城也是琵琶湖八景之一(對這種數字系列沒有抵抗力),常聽到有人說要玩訪琵琶湖卻不知到底是怎麼玩法,千萬不要用日月潭還鯉魚潭來比較他,他有兩個台北市大,嚴格來說只要住在京都滋賀內靠琵琶湖畔的飯店,或是去了所謂的琵琶湖八景或是沿湖的城市都算是造訪琵琶湖。彥根城就是坐落在琵琶湖畔古城之景。

琵琶湖八景

びわ湖全体に広がる、その雄大さと変化に富んだ風景を広く紹介するため「琵琶湖八景」が選ばれました。

びわ湖八景

<1>「暁霧」
海津大崎の岩礁

荒々しく、雄大な風景が見られ湖面から立ちのぼる霧が岩礁をつつんで、幻想的です。

<2>「涼風」
雄松崎の白汀

“松は緑に砂白き…"と、
「琵琶湖周航の歌」に歌われています。

<3>「煙雨」
比叡の樹林

深い樹林の中に、延暦寺などが建ちならび、雨にかすむ静かな雰囲気が感じられます。

<4>「夕陽」
瀬田石山の清流

夕日に映える瀬田川の流れには日本三名橋の一つ唐橋がかかり、美しい風景です。

<5>「新雪」
賤ケ岳の大観

賤ケ岳は、羽柴秀吉と柴田勝家が戦った「賤ケ岳の合戦」でその名を歴史にとどめています。

<6>「深緑」
竹生島の沈影

深い緑に包まれ、青い水面に映る島影はびわ湖を代表する風景の一つです。

<7>「月明」
彦根の古城

月明かりに浮かび上がる古城は、訪れる人々に歴史の重みを感じさせます。

<8>「春色」
安土八幡の水郷

西の湖を中心に水路が網の目のように広がり、ヨシ群落の中を水郷めぐりができます。

以上節錄至滋賀縣觀光網站,彥根城最美的月明之景可能更該於春天櫻花綻放晚上前來。

別忘了順路觀覽旁邊的庭園玄宮園,整個滋賀就是這樣不同水色連天小船流水人家

彥根城這邊還有個重要指定財藩主以前專用的馬可以參觀,我來這是為了確認這是真馬還是假馬,我看照片一直以為有真馬結束就可以走回彥根車站,準備轉戰近江八幡。

 

來到近江八幡站要先搞懂交通手段,請記得八幡崛這個名詞,這是最漂亮有橋有船的威尼斯感所在地,如果走路可能很累要二三十分鐘以上,搭巴士的話出北口站請找六號公車到新町站下車,

我在這邊大力推薦出站北口左手邊案內觀光所旁可以租借腳踏車,近江八幡蠻適合騎腳踏車四處溜搭,甚至可以騎到更遠一點的地方,單趟只要500日圓,需給護照,假如你有JR西日本或是全國PASS還可以免費租借!!!!!!

JR西日本蠻多站都有腳踏車免費租借的服務,其實一次500也很便宜而且很舒服,但有PASS就千萬不要浪費,這趟腳踏車之旅雖然照片拍不多卻是真心很舒服快樂的一段旅程,另外提醒我抵達腳踏車租借處時站務人員搖手,我一度以為是已經停止這項服務,直到等公車途中發現有人牽車來還,趕快衝過去才知道是剛剛被滿租了,如果想借腳踏車一樣提早一點來以免向隅喔。

騎腳踏車一樣設定八幡崛就可以抵達這個美輪美奐的西日本威尼斯(全世界都是威尼斯呢!),不管是搭船遊覽,還是像我一樣騎腳踏車沿河追船欣賞水色都很棒,也不少地方有腳踏車道非常好騎,騎腳踏車一路上就追到好遠好遠的地方,記得手機網路要保持有電跟暢通,不然不小心騎太遠可能會迷路人也會變少。

默默的居然就騎到另外一個琵琶湖八景,安土八幡春色的水鄉,說實話這一路騎得真的很暢快,但就是偏僻了一點讓人有不知道是否騎錯路,也仍有幾條路很小不太好騎,但我愛這種樸實的路程。

腳踏車道上有人在此寫生,比起風景有時我更喜歡這種有人味的畫面

一路再騎回八幡崛和近江八幡車站,今天的滋賀經典快閃一日計畫大成功,要是可以一大早就出發整個行程就更清幽順暢,大推好天氣時來滋賀散心走走,近江八幡慢活一點走更可以看到許多這城市的可愛小用心

 

一日行程推薦:東京>>名古屋車站青旅Check in>>彥根城>>近江八幡>>京都車站>>名古屋

2018日本東北追櫻+關東關西縱走12天 行程規劃與預算篇  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2169#

同場加映 名古屋半日散策 https://reurl.cc/9zQjV

同場加映 國寶姬路城 https://reurl.cc/yM0z2

同場加映 國寶犬山城 https://reurl.cc/8le5g

同場加映 國寶松本城 https://reurl.cc/W47NZ

現存天守 四國宇和島城 https://reurl.cc/v1AgDe

日本三大茅草屋制霸 森之京都美山町 https://reurl.cc/eXxGx

東京THE哆啦A夢展 (2018秋天在名古屋) https://tinyurl.com/ybhffzhm

北陸現存天守 福井丸岡城 https://reurl.cc/6Rm16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