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5.2 天氣晴  約莫兩~三小時時間

規劃東北制霸過程中看到讓人震撼的山寺雪景照片就很想來這裡走看看,雖然不是雪景但五月初的山寺仍是讓我喜愛不已,大推有來追東北櫻花或是途經仙台山形的人都可以很方便過來健行半天!

前往山寺站最方便的方式之一就是搭乘JR仙山線,顧名思義這是一條連接仙台山形的電車,仙台出發大約一個小時,山形出發大概20分鐘,不管你是要順路遊玩還是住在山形或仙台再轉車過來都很便利安排,我自己是前一晚住藏王溫泉,一大早下山到山形寄放行李後前往山寺,結束再回去山形拿行李一路往足利和東京移動,其實頗順暢。

前往立石寺途中好吃的櫻桃冰淇淋

山形本身已經很純樸,山寺站跟仙山線更是充滿田園風情,吉祥物感覺就是農作物大爆發在山寺站出發後跟著人群走大概五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登山入口,沿途店家也不少,如果有行李要寄放除了可以使用置物櫃之外,有網友分享有些店家消費吃飯後有寄放行李的服務,有要用餐的朋友不妨善加利用可以省下一筆寄物費用。

 

整個山寺的登山路線看似複雜又有點簡單,基本上跟著人群以及地圖走不管從哪個階梯上來,最後都可以順利抵達真正的山寺登山口,若是沒有想要搞懂上方大大小小的堂門塔窟樓,只要鎖定最主要的五大堂納經堂即可算看完精華地段。春天的山寺雖無冬雪滄桑之美,可是同時還有殘留的粉櫻和紅葉爭豔,很喜歡很喜歡

 

我從立石寺本堂的階梯上來,跟著人潮摸摸這尊招幅布袋尊,希望也可以得到滿滿的福氣,也算是完成我四寺迴廊的制霸,奧之細道四寺迴廊是指松島瑞嚴寺、平泉的中尊寺、毛越寺以及山寺的立石寺,昔日古代大師千里迢迢走過的證道之路現在只要輕鬆搭著電車就可以輕鬆制霸,來東北千萬不要錯過,對御朱印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集滿四寺御朱印喔。

正式開始登山之前就有不少可愛美麗的小布置,特別喜歡這裡日本遊客遠比台灣遊客多,真正有在日本觀光的感覺,不僅有許多長輩來健行,也有年輕鮮肉來校外旅行,春意盎然的一天似乎也象徵要敲響幸福鐘聲(不知道在講些什麼)

詭異的姥堂和維尼形成強烈對比

買好票之後就開始千階健行之路實際走過一遭在春天就是在健行而已,雖然爬很多樓梯很疲憊,不過不論大人小孩還是長者幾乎都可以爬完全程,我自己爬完也覺得時間比想像中充足,邊爬邊拍照也沒那麼累,就算是不運動的奧少年也不用害怕這個行程。

大家都很努力地把錢幣塞進這片石頭中,不曉得代表什麼概念

五大閣,位於山上的一個小平台,不管是遠眺整個山寺美景,或像這樣欣賞它聳立在山間都十分壯觀

納經堂,小小一個坐落在陡峭山上形成一幅絕景,要找好角度才能拍得漂亮,對我和很多人來說都是為了看到這畫面才費盡體力上山的,值得也心滿意足了~~

休業的岩場,這是僧侶修行的場所,一般觀光客不能前往,可見真正的修行不是這麼簡單的

山頂上的重要文化財,玲攏可愛的三重小塔

整座山寺充滿佛之靈性,走完都覺得有被洗滌心靈之感,到此也可以慢慢的走下山了。

這個季節山中仍可看到紅葉綻放,一山見三季也是值回票價,下一回再來希望可以征服冬雪中的山寺,東北實在有太多迷人之處值得一再探索。

一日行程參考:住藏王溫泉>>山形站>>山寺遊覽>>山形站>>宇都宮吃餃子>>足利花卉紫藤花>>住東京

 

2018日本東北追櫻+關東關西縱走12天 行程規劃與預算篇  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2169#

同場加映 藏王溫泉 https://reurl.cc/xDA7b

同場加映 宇都宮餃子 https://reurl.cc/GkQE3

同場加映 青森八甲田山絕美樹冰  https://reurl.cc/LdL0je

同場加映 足利紫藤花海 https://reurl.cc/W4y15

同場加映 四寺迴廊 松島海岸(瑞嚴寺) https://reurl.cc/zy5Vp

同場加映 四寺迴廊 平泉文化遺產(中尊寺 毛越寺) https://reurl.cc/M7Dd4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