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市民美食小丑漢堡模型

旅遊日期:2018.4.28 

來到函館有什麼必吃的美食呢,因為事前沒做太多功課,快速搜尋眾多前輩的分享,在以觀光客來訪必吃以及預算不要過高,類型不要重複跟有代表性為前提下,這次體驗了三個函館美食,也給初次來訪函館的朋友一些方向跟建議~

車站往右就能看到函館朝市,照片中最右邊那間就是我們的目標一花亭

第一站來到就在函館車站出站往右走不到2分鐘的函館朝市,抵達函館的時間大概早上九點多,幸運地朝市還有營業可以把握時間去走一下看看漁港的市場風情,接著就是要來體驗位於朝市中我們要體驗的第一道驚奇美食 一花亭跳舞烏賊!

往函館朝市走來就可看到一花亭,店外滿滿跳舞烏賊的主打廣告,一份1890日圓

跳魚烏賊

近距離看這活生生的烏賊

直接進入主題給評價,我只能說在外旅遊的我瞬間鬼迷心竅,本身是有點排斥這種活體料理的,但都來到函館腦波還是弱了點想嘗試看看,結果也是我不太喜歡的一餐,除了心中還是毛毛之外(我這隻烏賊活動力其實不高),個人也不太喜歡生魚料理加上醬油配飯吃,尤其只有烏賊一個主角配飯到後面我就膩了~~ 當然以體驗來說是絕對推薦的,早上十點店內也是滿滿人潮我被安排到二樓和其他客人併桌,基本上獨行客都是點這道來嘗鮮,再請客官自己斟酌是否要試試看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JISAI麵廚房 金森倉庫分店

一開始看完網誌有點搞不清楚到底店名是什麼,但原則上不管是用上面麵廚房的名字或是招牌的味彩鹽拉麵都可以搜尋到店家,本來是想在五稜郭塔的本店品嘗,但人潮實在太多,幸好現在也開了不少分店,在看完函館山夜景搭巴士下山後大概走一段十分鐘左右路程便可找到金森倉庫的分店,這邊有許多餐廳聚集應該十分好找,提醒要先進去店內確認人數買餐券後再到外面排隊不要像我傻傻在外等待卻根本沒有等待權。

分店資訊請連結官網 http://www.ajisai.tv/info/

味彩鹽拉麵

秉持遊客一定要點最具代表性的餐點,一定要嘗試味彩鹽味拉麵(750日圓),經歷函館山上冷風吹襲飢腸轆轆下山吃到如此美味真的感動,鹽味拉麵的口味比較清淡順口,所以幾乎是會想要把湯一口氣喝完,甚至會自己添加一些調味料加味對我重口味的人來說,但也因為過於清淡似乎在我人生沒有留下太多劇烈的印象~~

可以直接看到餐點製作過程

是個可以一口氣喝完的湯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丑漢堡聖誕風格店面,晚上看起來異常詭異

幸運小丑漢堡(聖誕風格)

最後一家要介紹的絕對是函館最知名的特色美食,擁有十幾家分店但一出了函館就吃不到的幸運小丑漢堡,對於它的評價褒貶不一,我個人也是又愛又恨,且聽我娓娓道來。首先小丑漢堡真的十分具有特色,我最喜歡它的點在於它每一家分店都有自己的主題,像是我找到這家位於金森倉庫不遠的分店就是以聖誕風格為主,而且真的從裡到外都很認真營造,我十分喜歡這樣的概念,甚至好奇到底還有哪些不同的特色店家可以去探索~~

四處可見小丑漢堡分店和人潮

因為我住在金森倉庫附近的青年旅館,當我回到這邊才發現這邊居然就還有兩間分店,密集程度可比台灣的7-11,最可怕的是即使已過晚上10點仍是人潮不斷,讓我恨的就是可怕的等待時間,我抵達的聖誕分店看似清幽但進去就得知沒有位置,索性改外帶,我看一樓沒有太多人在等待,怎知這一等居然等了將近一個半小時....也不曉得是常態還是我特別衰,如果有要趕行程的朋友請務必注意可能與到過長等待的狀況!

很有特色的紙袋

我點的中國風味雞肉漢堡和薯條

最重要的還是要點評味道,我點的是評比人氣NO.1的中國風味漢堡,說實話完全命中我心!!! 味道就是有醃過的調味雞肉,是有帶甜味的那種,對就是很和我這個超愛醬油膏甜味的南部人口味,如果不用等待那麼長時間一定更用力推,可以明白為何評比如此高分,不過薯條就表現很普通,建議各位可以主攻漢堡就好,若來函館還是至少吃到小丑漢堡體驗這個平民熱門美食,也許如同台南丹丹漢堡,我台南人也無法理解為何變成熱門美食景點的概念?

五島軒咖哩包

最後加碼這次沒有品嘗到的函館熱門咖哩五島軒,本店也在金森倉庫附近,五稜郭塔也有分店,因為時間關係我最後無緣品嘗,最後是在函館山上的販售區帶了函館山限定的五島軒咖哩包回來紀念,等煮來吃之後再分享是什麼感覺

 

2018日本東北追櫻+關東關西縱走12天 行程規劃與預算篇  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2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