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8.17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瀨戶內海藝術季跳島之旅中最簡單的一日,只要搭乘雌雄島的高松>>女木>>男木路線就可以輕鬆地來回,渡輪也在三日船票範圍之中,而且兩座島上的主要展區都是步行可抵達。這一天決定先一路搭往男木島回程再看女木島。

雌雄島海運時刻表與運行狀況請由官網確認 https://meon.co.jp/access

一早就搭乘第一班早上八點的船班,搭船的人比想像中還多一開始還沒有座位可坐,幸好航班也就40分鐘的時程還不會太辛苦。建議可以的話還是早點出發排隊。島上的室內展區有時間上的限制,如果是下午前來建議先看完室內作品再慢慢看室外或較遠的作品比較不會趕時間喔。

og01男木島之魂 og02Takotsuboru

這一次實際在男木島待大概兩個小時多,8:40抵達再搭乘11:00的船班離開,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不會等同伴或互相拍照,對我來說時間十分夠用,不過如果是兩人以上或是喜歡更優哉一點氣息甚至想玩玩貓看看海喝喝咖啡的話就建議停留四小時。抵達男木島之後馬上會看到最著名的第一個最著名的第一個作品也是遊客中心的男木島之魂,剛下船大家都會湧入附近拍照,不如逛完再回頭拍比較容易等到無人的狀態。作品二號og02 Takotsuboru就在男木島之魂不遠的後方。

 

og17夢迴青空

因為大多數作品都集中在男木島之魂周遭,加上九點才會開始展出,所以一開始我就先往最遠也是戶外作品的步行方舟移動,十分喜歡男木島的氣氛,和前幾天的小豆島、直島、豐島不同,男木島展趨是融入在居民住所之間的,所以也會更貼近感受到日本小島居民的生活感,在前往海邊的路上也會遇到og17夢迴青空,是結合學校體育館的彩繪作品但乍看還真看不出他也是其中一項作品呢。

往海邊走就會看到遠遠的步行方舟,男木島本身最吸引人的點就是島上有許多貓咪,是著名的貓島,這一次前來看到最多最自在的貓咪們剛好都是在前往海邊的路上所捕捉,這裡的貓真的活得很好很自由阿。

og16步行方舟

以諾亞方舟故事延伸而來建在堤防上的實體化作品,是男木島著名的印象之一,也需要一些耐心才能等到沒有人的空景。如果不去看燈塔這裡應該就是男木島最遠的景點,距離不會太遠。其他的作品就都散落在附近,看完方舟就快回到島中心探索吧。

 

og05男木島 路地壁畫企畫 wallalley

這是融合當地民宅外牆而成在路上可以看到的彩繪拼貼作品,作品本身就和男木島結合。男木島的道路雖然會有一些坡道不過因為範圍不大,就算是夏日走起來也都還不至於太辛苦。

 

og09 Unknown Work 2019

要不是回來找資料我還以為這是一個還沒完成的作品...但原來作品本身就是在表達似乎有些什麼似乎什麼都沒有,我還真的被引導進這個未知神秘的抽象概念之中,有時候藝術是很難理解的。

og10 SEA VINE: on the shoreline

男木島上的作品很多是利用空屋重新打造,再加上海島上特有的風景成為獨有的風格,og10利用藤蔓感和空屋與戶外的海景就充分展現了這種運用手法。

og11 Trieb - House

這也是利用空屋和水流的概念形成的作品,意在就算是沒有居民但依然存在的水流讓這裡有著住家氣息,不過親自造訪真的還是有滿滿的腐朽氣息阿。

og12 自轉-公轉

雖然不能說是多厲害的作品,不過利用常見的家具用品還有馬達的運作,重新編排後讓空屋有了奇幻的生命力,我覺得這是相對上面更有親和力一些的有趣作品。

og13 記憶之瓶

這個作品就更加親和了,光是瓶子本身和燈光的配合讓拍照起來的美感十分吸睛,親自看到本體也還不錯,不過我也是回來在發現瓶子之內有更多象徵居民回憶的信件照片在瓶子之中,若有機會造訪不妨再看細一點點。

 

og15 房間中的房間

利用空間造成視覺上落差的表現手法,現場看還蠻有趣的。

og14 漆之家

og08 Akinorium

og03 Generative wall drawing on Ja…

og04 The Sea Within - The See With…

以上是幾個我個人覺得中規中矩的作品~~

og07 The Space Flower・Dance・Ring(宇宙華・舞・環)

由香川著名藝術家川島猛先生所策劃的作品,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男木島作品,實在很喜歡這種五彩繽紛又結合投影的風格,讓原本老舊的房屋彷彿都重新舞動了起來,也是網美網帥適合拍照的好地方。

og06 ONBA・FACTORY

這也是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作品,是真正讓藝術和當地居民有了結合的案子,把加上色彩的ONBA嬰兒推車實際給當地居民使用,穿梭在男木島的巷弄之中,是個可愛溫馨又實用的方案,藝術即生活生活也是一種藝術。

 

男木島圖書館

說實話跳島到了男木島我才真正有享受藝術季的感覺,小豆島本身就有夠強勁的自然景觀,豐島和直島也是本體就有厲害的美術館,但男木島就真的是穿梭在巷弄中的各種純樸與融入當地的作品而充滿趣味。藝術這種東西當然還是見仁見智,很推薦自己前來體會看看是否喜歡這樣的藝術小島旅行。

同場加映:

2019瀨戶內海藝術季 沒有鬼一樣精彩的女木島 https://reurl.cc/EK2D8n

2019瀨戶內海藝術季 颱風來襲前的直島快閃 https://reurl.cc/nVonN8

2019瀨戶內海藝術季 夏日豐島單車之旅 https://reurl.cc/W4ExnL

高知四萬十川 騎腳踏車看美麗沉下橋 https://reurl.cc/Ldqnly

現存天守 四國宇和島城 https://reurl.cc/v1AgDe

免費單車遊高知 五台山竹林寺 桂濱 https://reurl.cc/EzyjlK

海之京都伊根舟屋 https://reurl.cc/MXLon

熊野速玉大社 元宮神倉神社巨岩絕景 https://reurl.cc/yyEvG2

日本三大茅草屋制霸 森之京都美山町 https://reurl.cc/eXxGx

那智大門坂茶屋 平安時代服裝體驗 https://reurl.cc/jd8GjZ

米其林二星 月薪嬌妻蜜月修善寺溫泉 https://reurl.cc/Lpboy

修善寺便宜青旅Hostel Knot與三百日圓日歸溫泉推薦 https://reurl.cc/MbbY3

靜岡熱海MOA美術館文青小旅行 https://reurl.cc/EZQ9g

國寶姬路城 https://reurl.cc/yM0z2

日本最長吊橋三島SKYWALK看富士山美景 https://reurl.cc/e6GOm

靜岡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夢之展望台 https://reurl.cc/a9x74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預約 https://reurl.cc/1Qbrp

大阪期間限定寶可夢咖啡廳 https://reurl.cc/8oklj

日本三大秘境 宮崎椎葉村 秋訪鶴富屋敷 https://reurl.cc/0pVdx

日本新三景 三保松原 https://reurl.cc/aaz6G

日本新三景 大分耶馬溪 https://reurl.cc/mZ4Y9

關西三大燈節 神戶光之雕刻 https://reurl.cc/Ayl7Q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