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1.19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造訪宮崎縣幾乎也一定會安排進來的景點,和鵜戶神宮、青島神社可以安排在一起的路線,和宮崎大多充滿日本神話的景點不同,這裡主打的是經由復活節認證引進的摩艾石像,比起飛一趟復活節島至少飛日本宮崎近多了,也因此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園區是蠻大也多樣的,不過很有親子農場的氣氛整體來說是比較適合帶孩子或是情侶一起前來的景點。

同場加映:

青島神社 https://reurl.cc/yl7n6

鵜戶神宮 https://reurl.cc/z7ymk

Sun Messe日南官方網站http://www.sun-messe.co.jp/

入園門票大人一位是700日圓,可惜今天應該是陽光熱情的南九州卻是陰雨綿綿的天氣,美麗的海島海岸線瞬間變得有些陰鬱,可能也因此我們今天的心情沉澱冷靜許多。

在海岸線的小房子內住的是可愛的烏龜們,園方貼心的為他們打造了屬於各自的小屋。

停好車之後我們先到園區的禮品販賣區也是情報中心之類的地方看看,當初在復活節島修建摩艾像時因為日本大力幫助,所以復活節島也決定授權打造這些摩艾像給日本,整個園區的主體也是以大海跟陽光結合傳說的神像,難怪陰雨天前來的我們很難感受到這最棒的魅力。

許多名人都有來過這裡留下簽名,像是知名演員阿部寬還有搞笑大師志村健先生都有在這裡留下紀念。

園區內的主題商品緊扣的摩艾像,也看到日本人在產品設計上的眾多創意巧思,摩艾摩愛~逛起來還是可以找到蠻多有趣的東西。

園區的一隅應該是讓小朋友以摩艾為主題的創作磁磚,我也很喜歡看到這種大量童真的創作風格。

終於到最重要的景點七座摩艾像了,七座摩艾像分別代表了工作、健康、戀愛、全體運勢、結婚、金錢、學習七種的運勢,陰暗的天氣下感受不到陽光只有更多神秘與無奈,不過拍起照還是很有趣,這裡畢竟是最主要的景點,如果剛好沒有人務必要把握時間盡快插空隙拍照,不然時機錯過又來一批人拍完又是一段時間 。園內也有接駁車的運行,當然主要景點走路是沒問題但還是比想像中廣大,加上很多高低落差,還是需要一些體力。

 

和摩艾像對看的的七色彩色人像,也是這裡熱門的拍照景點,在陰暗的色調下彩色人像也顯得更為詭譎。

四處充斥的摩艾的蹤跡,同時日本的景點尤其宮崎更是少不了以戀愛為主題的造景戀人之丘,比起一個人來這個景點還是適合多人才會有趣。

 

往上走可以看到的是世界昆蟲和摩艾相關的兩個常設展,昆蟲的部分也讓我覺得這裡也是十足的親子景點風格。不過我還是蠻喜歡摩艾相關的一些紀錄,包含摩艾的發展與在世界各地相關的發現和拍攝的照片,這也是世界歷史上還未解開的謎之一阿。

太陽的階段,是個拍起來還蠻廣闊的地方,慢慢走慢慢逛雖然是陰天但也開始感受到海洋寬闊的魅力,南九州的陰天風情。

整個園區主題還蠻豐富,後面也有與感謝地球、大地、大自然相關聯的造景,在旅遊同時也富有教育意義(親子景點無誤),我相信要是天氣還好是不錯的,只是就算是復活節島認證的摩艾石像,還是會想要到復活節島感受真實的摩艾奇蹟,比起來宮崎還是比較喜愛神話色彩的景點,如果時間足夠再安排這個景點進來吧。

自駕一日行程參考:宮崎市區(住)>>青島神社鬼之洗衣板>>日南MESSE(摩艾像)>>鵜戶神宮>>霧島神宮>>鹿兒島市(住)

同場加映:

八幡總本社 大分宇佐神宮 https://reurl.cc/9yENX

佐賀祐德稻荷神社攻頂奧之院 https://reurl.cc/mXlVj

高千穗峽夢幻乘船趣 https://reurl.cc/M9ey4

大分竹田竹樂燈祭 竹樂八景 https://reurl.cc/yXLXM

日本唯一陶瓷大鳥居 佐賀陶山神社 https://reurl.cc/rX9Xr

日本新三景新三景 大沼公園 https://reurl.cc/NaLOx

日本新三景 三保松原 https://reurl.cc/aaz6G

日本三景海之京都 天橋立 https://reurl.cc/MXDMX

日本三景 松島海岸 https://reurl.cc/zy5Vp

三大秘境九州宮崎椎葉村 https://reurl.cc/0pVdx

東北青森弘前城震撼夜櫻 https://reurl.cc/nVD5d

福岡宇多田演唱會 https://reurl.cc/A7EE3

福岡打卡景點 糸島白色鳥居 https://reurl.cc/vm86k

靜岡三島SKYWALK大吊橋看富士山 https://reurl.cc/e6GOm

米其林二星指南 月薪嬌妻蜜月修善寺溫泉 https://reurl.cc/Lpboy

東京近郊楓葉名所 高尾山 https://reurl.cc/6g6gZ

靜岡熱海MOA美術館 https://reurl.cc/EZQ9g

靜岡久能山東照宮新展望台 https://reurl.cc/a9x74

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季 https://reurl.cc/W4y15

茨城常陸海濱公園藍色粉蝶花海 https://reurl.cc/4gYpj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