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1.18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為了能夠好好參觀高千穗峽跟看看夜神樂我們決定前一晚就入住到高千穗地區,結果在竹田竹樂祭花了太多時間(但超級值得)也趕不上夜神樂,一路在深夜蔦無人跡的山間小路狂奔接近晚上十點才抵達高千穗峽,回想起來實在是可怕的回憶。不過先來住一晚的確是對的決定。

B&B浮雲UKIGUMO

我們在BOOKING.COM找到這間平價的旅館,雖然是簡單的傳統式住宅,但是價錢便宜位置也是絕佳,步行即可抵達高千穗神社和高千穗峽,從這裡開車到天岩戶神社也僅需15分鐘,開出巷子就有便利商店,以只要過夜來說是蠻推薦的。

 

天岩戶神社

我們一大早就開車出發,神社外的店家都還沒開,直接抵達停車場,在這裡可以發現天照大御神和天手力男神像,造訪宮崎地帶可以說跟日本的神話故事息息相關,有稍微做功課的話會玩得更有心得。

從停車場一路慢慢走往天岩戶,神社本身內部是不隨便開放,若要拍照參訪需要請神職人員陪同,我們主要是想直奔天安河原,一路往前走就會抵達。

 

往天安河原路上也有餐廳,來得太早也還沒有開放,倒是已經可以看到山谷中微微轉紅的楓葉。

往天安河原的路上是一段小山路,過橋之後就可以抵達,提醒一早前來的旅人務必注意保暖,雖然天氣看起來還好但是入秋的山谷清晨實在很冷。相傳天安河原是天照大神隱身岩戶時眾神聚集討論事務的地方。

天安河原

這是個光看照片就覺得靈氣逼人又充滿魅力的地方,果然時季來到更能體會這裡的隱世與靜謐洞窟中的鳥居、小神社和眾多的石頭從不同角度看都各有韻味,不知從何時開始參觀的人都會把石頭堆疊高高的祈求好運而且要堆越高越好。不過在我們準備離去時就有團客抵達,瞬間靜謐的氣息和好拍的角度全都消失殆盡,可以早點來就早來才不會可惜了這個絕佳的能量之地。

 

雖然直接前往高千穗神社是比較順的,但為了不要排划船的隊伍等太久我們決定直奔高千穗峽,時間充足再繞回高千穗神社。

同場加映:宮崎高千穗峽夢幻乘船趣 https://reurl.cc/M9ey4

高千穗神社

應該算是高千穗地區最主要的景點也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外面就有大停車場,不過接近中午時分居然差點沒有車位,秋天的高千穗地區實在是很熱門。老實說雖然高千穗神社有千年歷史也是重要的觀光景點,不過對這裡比較沒有太大的震撼與感動,畢竟我們也錯失了最重要晚上才會登場的夜神樂表演。

神社內的巨大秩父杉與夫婦杉,秩父杉名列新巨樹100選,日本超多這種讓人會不小心想集點的名號阿。

高千穗神社的繪馬也很有特色,有高千穗神話中的戶取、鈿女,還有祈求緣分幸福到來的繪馬,神話之鄉與緣結主題還是脫離不了關係。

舉行夜神樂的神樂殿,有晚上的表演資訊也可以參觀,表演分成四段,雖然是值得特別來欣賞的表演,但實際上看到大多數的評論都是看不懂的狀況,所以沒有看到可能也是老天最好的安排吧(開始安慰自己)。

洗手間也用神話人物表示男廁女廁,神話之鄉真的非常到位。不管是否對日本神話有研究,高千穗地區都是很值得花時間特別來造訪的地方。

附上恐怖的一日自駕路線

一日行程參考:住高千穗>>天安河原>>高千穗峽谷>>椎葉村>>宮崎市區

同場加映

靜岡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夢之展望台 https://reurl.cc/a9x74

大門坂 熊野古道 那智大社 絕景青岸渡寺那智瀑布https://reurl.cc/r2yzr

世界第一大鳥居大齋原 熊野本宮大社巡禮 https://reurl.cc/vnqONa

熊野速玉大社 元宮神倉神社巨岩絕景 https://reurl.cc/yyEvG2

米其林二星 月薪嬌妻蜜月修善寺溫泉 https://reurl.cc/Lpboy

修善寺便宜青旅Hostel Knot與三百日圓日歸溫泉推薦 https://reurl.cc/MbbY3

日本最長吊橋三島SKYWALK看富士山美景 https://reurl.cc/e6GOm

東京近郊高尾山賞楓 https://reurl.cc/6g6gZ

連續十五年評選第一名溫泉 草津 https://tinyurl.com/y96y8uba

靜岡熱海MOA美術館文青小旅行 https://reurl.cc/EZQ9g

城崎溫泉花魁風攝影旅館推薦 花小路彩月 https://reurl.cc/8o1XR

九州自駕佐賀 夜楓首選御船山樂園 https://reurl.cc/bEzbd

福岡打卡景點 糸島白色鳥居 https://reurl.cc/vm86k

日本新三景 大分耶馬溪 https://reurl.cc/mZ4Y9

日本最高九重夢大吊追楓 https://reurl.cc/06bRk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