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1.15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規劃佐賀之旅時,這座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的祐德稻荷神社可以說是我最期待的景點,不僅因為名列日本三大之一,從照片上看到層層鳥居和格子般偏褐紅色的特色建築都讓我對此處有濃厚的興趣,實際走過一遭也覺得的確是很值得前來的地方,與京都最知名的伏見稻荷那種艷紅明亮的紅鳥居截然不同,多了更多復古的痕跡。也期待盡快也攻略茨城的笠間稻荷完成三大制霸。所謂稻荷神社是日本最常見的神社類型,主要五穀豐收國泰民安,稻荷大神的使者是狐狸,所以在稻荷神社也會看到狐狸雕像。

如果是搭車前來可以在JR肥前鹿島站轉乘公車抵達,自駕的話可以把車開到靠近博物館的停車場,這是最近的停車場只要走過神橋就能抵達本殿,祐德稻荷也算是佐賀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不僅日本人會來參拜在這裡也看到不少歐美臉孔。

走過氣派的牌樓就進到最主要的殿堂,兩旁神像是有田燒的隨神,如果有安排祐德神社可以把有田、嬉野溫泉、武雄、或是大魚神社等區域一併排入,老實說佐賀的景點回想起來都還是不錯的。

這趟九州之旅雖然已經11月,但楓葉的變化複雜,倒是在祐德神社遇上好天氣跟看到一些開得正鮮黃的銀杏,配上藍天和祐德神社獨特的階梯和格子狀梁柱,構成很有特色的畫面。

乘著好天氣我們直接就往階梯上前行直攻御本殿,御本殿是建在半山腰的平台,上來蠻輕鬆,另外一頭有付費的電梯可以使用,大多數人主要抵達御本殿就算是完成這趟祐德神社的參觀,御本殿本體的樑木顏色比較偏褐色,更能襯托建竹嵌上的金黃圖騰和明亮色系的布條紅柱,這樣壯觀又精緻的景觀難怪贏得鎮西日光的美名。

祐德稻荷神社內很特別的繪馬,除厄繪馬,繪馬中的厄字可以剝落丟掉象徵去除厄運迎來好運,還有很像我們的安太歲一樣有當年度衝到厄運的年表可以參考。

祐德稻荷神社也是祈求運氣向上的地方,和馬還有勝利相關的繪馬御守形形色色,求財求緣應有盡有,11月恰逢七五三也有對應的活動海報。

本來應該看完御本殿就該撤退的我們,可能因為是旅行的第二天又遇上好天氣好心情,很有默契地就繼續往前走,突然就決定可以試試看來攻頂,這裡眾多的鳥居景觀也吸引我不顧一切的想看得透徹。

攻頂到最上方的奧之院途中會看到形形色色的鳥居,有很陳舊的也有看起來像重新粉漆過的,不同角度有不同的美麗,雖然往上走是蠻耗體力不過走過一遭我覺得還算是蠻值得的。

一路攻頂到奧之院,還是挺有成就感的,好天氣當作一趟健行是很OK的,上來雖然需要體力不過實際上不會花到太多時間,反而下山時比較傷膝蓋跟持續被各種漂亮鳥居吸引,人也比較少花起更多時間在拍各種美照。

下山途中的鳥居,有更加古老秘境的氣氛,也幾乎沒有什麼觀光客可以盡情拍照,鳥居間隔之間的光影在人少的時候更能感受其中的美麗。

下山的參道就會經過付費電梯,但看起來是沒有什麼觀光客在使用,畢竟真正遙遠跟難走的段落都是電梯到不了的地方,下山參道也看得到更多不同角度的祐德神社,很值得走完,如果只到御本殿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可以參觀完,我們走完奧之院大概在多個半小時到一小時時間,其實時間都算充裕。十分推薦。

結束後剛好也到了午餐時間,我們隨意到旁邊大鳥居處的商店街覓食,雖說是觀光勝地但中午時分的街道人潮還是稀稀落落的,這條商店街的另頭是石頭鳥居,如果不想開車經過比較小的道路就會停在外頭的停車場在穿過這邊才到神社。

中午有點冷清的商店街,但除了沒有什麼人之外這裡的感覺和賣得東西都是很傳統日本的風格,煎餅或是小伴手禮都應有盡有。接近中午時分的商店街也是挺熱的。

 

因為不想每餐都吃日式料理,最後我們選擇靠近石鳥居的一家平價家庭式餐廳解決,除了賣食物之外店外也有販售很多手工小物,可能因為爬完小山所以食物吃起來都更加美味,義大利麵跟歐姆蛋都中規中矩,不過蠻喜歡這種簡單親切的家庭風格,為祐德神社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一日自駕行程參考:住有田>>陶山神社>>有田瓷器公園>>祐德稻荷神社>>大魚神社>>福岡宇多田演唱會

同場加映:

日本三大秘境 宮崎椎葉村 秋訪鶴富屋敷 https://reurl.cc/0pVdx

城崎溫泉花魁風攝影旅館推薦 花小路彩月 https://reurl.cc/8o1XR

修善寺便宜青旅Hostel Knot與三百日圓日歸溫泉推薦 https://reurl.cc/MbbY3

靜岡久能山東照宮日本平夢之展望台 https://reurl.cc/a9x74

靜岡清水小丸子樂園 清水港搭船到土肥港 https://reurl.cc/VDGyy

日本最長吊橋三島SKYWALK看富士山美景 https://reurl.cc/e6GOm

靜岡熱海MOA美術館文青小旅行 https://reurl.cc/EZQ9g

連續十五年評選第一名溫泉 草津 https://tinyurl.com/y96y8uba

名古屋半日散策 https://reurl.cc/9zQjV

東京近郊高尾山賞楓 https://reurl.cc/6g6gZ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預約 https://reurl.cc/1Qbrp

足利花卉公園 https://reurl.cc/W4y15

東京THE哆啦A夢展 (2018秋天在名古屋) https://tinyurl.com/ybhffzhm

連續十五年評選第一名溫泉 草津 https://tinyurl.com/y96y8uba

東京近郊川越散策 https://reurl.cc/9EGr8

東京祭典 酉市買熊手求事業運 https://reurl.cc/j7R5m

九州自駕佐賀 夜楓首選御船山樂園 https://reurl.cc/bEzbd

福岡打卡景點 糸島白色鳥居 https://reurl.cc/vm86k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