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3.22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說實話會來胡志明市主要是因為機票便宜,本來對這裡的景點沒有太多期待,但查到手語餐廳和無光餐廳的資訊之後期待度大增,之前在台灣有看到活動公司舉辦期間限定的無光餐廳活動,這次發現胡志明的NOIR餐廳不只是常態式的餐廳,價格更是比起台灣便宜許多,有越式、素食和西式的選項(手語餐廳也是),最貴的西式也只要大概一千元左右比起台灣的來的便宜許多,而且除了在無光的環境下重新品嘗食物的原味之外,NOIR更是以提供聾啞人士一個工作的空間為訴求,我覺得更加有意義,而姊妹店Blanc.手語餐廳是為在同一個地點,在用餐的過程可以嘗試使用簡易的手語,兩者都讓我很有興趣於是訂了同一天的中午手語餐廳(越式)和晚上無光餐廳(西式),我跟旅伴都對這兩個體驗餐廳給予超高評價,可以的話建議兩者都可以嘗試是完全不同的體驗。這次我們透過KLOOK訂購,也可以直接上官網訂購,透過KLOOK好處是可用中文,因為餐點為無菜單料理可以在訂購時就事先註明有沒有特殊飲食需求比如說不吃蝦類之類,價格也差不多,但缺點是兩人以上才能訂購,一個人能否來用餐建議可以直接跟官網做聯繫。

餐廳地址 Lane 178 -180D Hai Ba Trung Street Đa Kao Ward, District 1, 胡志明市 越南

電話 +84 28 6266 3535

可以直接輸入餐廳名稱Google搜尋較快,再路口下車走到巷子底左手邊即是目的地,手語與無光餐廳同一地點。

Blanc.手語餐廳

手語餐廳是近幾年才開始的,我們中午時分前來,出示KLOOK的電子憑證即可,這裡的裝飾也十分舒服有格調,但平日中午似乎沒有什麼客人,我們被安排到二樓座位今天中午也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用餐前服務人員會再次確認我們有無特殊飲食需求,在簡單介紹之後就會介紹我們這次的侍者,上面的侍者就是聾啞人士,就開始今天的手語餐廳體驗了。

Blanc.手語餐廳官網 https://www.blancrestaurant.vn/

▲可上官網直接預定跟先看過去菜色,了解服務宗旨甚至先偷學一點手語唷

桌上會有這樣的小本子可以翻閱各種簡易的手語使用說明,不過同時要兼顧英文和有看沒有懂的手語圖示說實話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整體來說所教學和真正會用到的手語也不是那麼多,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多花點時間研究本子裡的手語,並試著使用看看,我就為了比出請問廁所在哪裡硬是去上了一次洗手間,但我覺得有融入其中可以得到更棒的體驗。

我們今天中午點的是越式餐點,飲料要另外加購,前菜的麵包就非常好吃了,讓人十分期待今天的餐點會有怎樣的表現,另外飲料也使用環保吸管,可以感受到這家餐廳許多小細節的用心。

雖然是最簡單的越式無菜單料理,但從擺盤到食材都沒有絲毫馬虎,因為對蝦過敏所以我的湯品有把蝦去除掉,不過口感依然很不賴,主菜的部分是類似豬肉捲的料理,真心精緻好吃,而且份量也很足夠,再搭配特製用不同顏色蔬菜製成的紫色和綠色醬汁讓口感更有變化。

飯後甜點也很驚豔,除了芝麻冰淇淋作主軸,外加莓果類的酸味作點綴,還有散落的芝麻麵包,口感跟驚喜度都很棒,這一餐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要速成把手語學起來並不容易(能夠講話真的是很值得感恩的一件事情啊),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想要多嘗試用手語溝通,就算比不好也沒有關係,侍者們會很認真的指導我們的手語姿勢,在緊張又特別的體驗中完成這次胡志明數一數二喜愛的一次午餐時刻。

 

基本餐點已經在預約時就先付費,不過加點的飲料就會透過這個盒子拿到帳單再把錢放進盒子給服務人員,我們也與今天熱情服務我們的侍者合照,真心推薦喜歡美食、喜歡體驗新鮮事物或是願意給這群認真的聾啞人士機會的旅人可以安排來手語餐廳或無光餐廳做體驗喔。

 

noir.無光餐廳

同一天晚上我們在逛完景點之後又回到這裡品嘗無光餐廳,這裡位置非常接近粉紅教堂,其實胡志明市區真的很小,慢慢走路或叫個Grab都很方便又快速,我們看完五點的金龍水上木偶表演再慢慢走過來時間都綽綽有餘。

noir.官網 https://www.noirdininginthedark.com/

▲可上官網查看過去的菜單以及直接預訂或詢問問題唷

晚上的noir.就非常熱鬧了,在正式體驗黑暗中的晚餐之前店家會先讓客人蒙眼玩個找出各種形狀的小遊戲,看別人玩總是比較簡單

 

一樣出示Klook憑證之後就可以確認預約,店員一樣會再次確認是否有不食用的食材,同時提供迎賓飲料以及無光餐廳的體驗規則,預約一樣不含正餐飲料也可以在這裡加點,加點之後就輪到我們體驗遊戲了。

體驗遊戲之後一樣會真心感謝能夠使用眼睛真的是幸福又值得感恩的,這個遊戲不難但要快速精準地完成拼圖還是會讓人很慌亂哈哈,結束之後我們就正式被帶入後面的用餐區域。由於接下來就是一片黑也沒有照片可以放。在體驗的過程中店家發現我們是華人後貼心的臨時幫我們更換一位略懂中文的服務人員志雄協助,讓我們的體驗更加順暢,用餐環境真的布置到完全是黑,黑的徹底無法適應看到一點點光的那種(我的角度頂多看到冷氣的小光點),在黑暗中的體驗十分有趣又好笑,建議是跟朋友同行在黑暗中可以聊天跟交換心得會比較有趣,原來失去光明之後有這麼多事情是那麼不確定,我們明明就坐在對面但失去視力之後會不停懷疑對方真正的位置以及是否同桌,用餐的時候更是不同把鴨肉當成羊肉,芒果當成桃子,原來我們是如此依賴眼睛而沒有去體會食物真正的味道甚至失去色彩之後就無法精準的描述。

結束體驗之後是多麼珍惜看見光芒的瞬間,服務人員接著就會公布今日菜色,我們的西式菜單本身是十分美味的,我的命中率也還算高但就如剛剛所說的許多肉類、蔬菜和水果原來在黑暗中是無法明確指出味道的,因為菜單是每季做調整所以也不能夠拍照跟外流暴雷唷,是個WOW聲連連的揭曉過程,這趟體驗絕對是人生中難得也值得的一餐,強烈推薦來胡志明市可以加入這個行程,也讓這個理念繼續持續下去,期待下回再訪

同場加映

胡志明The Yellow Chair 越式咖啡體驗課程 https://reurl.cc/rERyE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