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3.29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安排暹粒吳哥窟之旅時因為害怕只有看古蹟會看到膩,KLOOK找了當地體驗活動,發現這個評價非常高而且許多日期都售罄的僧侶潑水體驗活動,雖然活動要台幣大概六百元(含來回接送)而且有些人覺得就是花錢找人潑你水而已,但這個行程的確成為這回旅行很有趣的回憶之一呢。透過KLOOK訂購算是蠻方便的,在指定時間之內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規劃時間,據說應該是有兩間廟宇看供應商怎麼安排,整體時間含旅館接送大概只需一個小時左右所以就算是中午下午的飛機也不用害怕趕不上,我自己是預約11點的時間因為早上還先去看了NPA排雷犬,不過這時間會遇上僧侶吃飯可以的話早一點或晚一點較好,比起其他行程這個活動的接送十分準時,因為只有我一人參加所以是搭嘟嘟車前往定點的。

 

活動有安排嘟嘟車接送,回程也可以請他們放在市區的指定地點,另外有一位導遊陪同,我這位導遊的英文還不錯而且非常用心也樂於解答我對柬埔寨當地民情和宗教的疑問,本身是來自金邊的人後來在暹粒較有工作機會就都待在這裡了。

今天的行程因為僧侶正準備用餐,導遊先帶我參觀廟宇跟說明一些當地的文化,我也大概詢問了我的疑問,在欣賞吳哥窟時理解的故事充滿佛教和印度教的色彩,導遊說這邊還是以佛教為主但多少還是跟印度教有些關聯。暹粒當地的人高中畢業後也會先去賺錢然後再去大學就讀,我們在路上看到了有新人在家中舉辦婚禮,導遊說他們通常都會在家中舉辦而不像台灣會辦在婚禮會館或餐廳。

在柬埔寨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塔,類似是他們的靈骨塔,死後的人火化之後就會放到裡面,通常有錢人蓋的塔會更加華麗,沒有錢的人家可能就會付一些錢讓死去的親人可以也放入塔內的一隅。

 

參觀後我們來到僧侶所在的地方,這位僧侶可以看出是當地很有名望的大和尚,牆上貼了許多他和看起來是高官名人的合照,也有民眾為他在準備食物,我們則是在一旁等候先。

導遊說這個坐姿在這裡是莊重的坐法,我也嘗試入境隨俗但一下就撐不住了,導遊也放過我讓我坐自己舒服的方式就好

在我們付的錢當中有用來準備給僧侶貢獻的物品(那個袋子),而當地的民眾準備這些食物給高僧食用,因為他們相信僧人吃進去的東西可以傳達給死去的親人(我發現在暹粒不用怕餓死的最佳工作了),僧侶吃完這餐之後也就要等到隔天早上凌晨才能在用餐了。

這個行程很貼心的有準備沙龍可以更換,建議是可以連內褲一起先脫掉因為真得會全身溼透,另外一個寺廟似乎可以選灑水或全身濕的體驗,這裡是直接全濕,但當然要被祝福就要濕的徹底才行~~一個人來也不用擔心可以請導遊幫忙拍照跟錄影。

接著就像這樣,高僧會口唸祈福的話語讓壞的事物都離開,然後開始潑水,在這樣的熱天中其實蠻舒服也是一個澄清心靈的有趣體驗,全身上下真的會全身濕記得帶條毛巾跟更換的衣物,在這熱天雖然是乾的很快不過搭車風吹還是容易感冒的。

結束後可以向高僧求一個祈福的線綁在手上,我也忘了為何不想求倒是導遊說最近他需要求個平安順利,就向高僧求了一條囉。

最後和高僧合影留念。不管有沒有信仰,這個行程很接地氣而且也很有趣,可以更入境隨俗的理解當地的文化與宗教,讓暹粒不是只有吳哥窟而已

同場加映

貢開崩密列一日遊 https://reurl.cc/Rk0W6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