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1.7  天氣陰 約莫逗留2小時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規畫這趟靜岡之旅的行程中最讓我期待的就是「日本平」這個景點,直覺靜岡的重點是跟富士山息息相關,也看到有前人對日本平的推薦,不過做功課之前還是有點不太理解這個景點的概念,主要就是要先設法抵達日本平纜車,在此處有觀景台可以眺望富士山美景,今年又增加了很有設計感的【新展望台夢之Terrace】可以一併觀賞,然後就是要搭乘日本平纜車抵達對面的久能山東照宮,這就是日本平的主要景點。

自助前往日本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搭乘《日本平線》巴士,從靜岡車站出發抵達日本平纜車(用google搜尋就打日本平纜車)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搭車處就在北口的11號乘車站牌,都有漢字的指引不用擔心找不到,但跟縣立美術館線是同一個站牌所以注意來的巴士要顯示是前往日本平纜車才不會搭錯,我是跟著日本的老人家走感覺他們就是要去朝聖東照宮的果然沒有跟錯人

小提醒:這班日本平線會經過的JR站除了靜岡之外還有新靜岡東靜岡南口,如果你跟我一樣結束行程想接續前往清水一帶或其他景點可以在東靜岡就下車轉搭電車。另外我曾經想過從日本平找巴士直接前往三保松原,如果用久能山下跟三保松原入口去Google是有巴士可以轉搭的,但衡量要從久能山東照宮走很多階梯下山而且班次選擇更少,後來還是打消這個念頭。順帶一提日本平購票處的服務人員非常熱心跟專業,在我詢問她這個走法是否可行他就拿出各種路線跟時刻表跟我討論最後還是建議我搭回到東靜岡轉車較為彈性,真的要給一個讚另外不管是日本平線巴士或是日本平纜車都不在靜岡富士三日Mini PASS的範圍內要請自費唷。

日本平線路線圖與時刻表官網

▲從GOOGLE設定的路線站名參考

巴士沿路會經過日本平飯店,如果有要順便在這裡看風景可以購買綜合套票,從日本平纜車站走過來大概10分鐘吧。

抵達日本平纜車站就可以看到日本平纜車站的售票處,裡面也有名產販售,對面看到的高聳的電波塔,在搭纜車處則有戀人鎖不過數量不多就是了。

日本平纜車站內的海報提到2018年11/3也就是前三天新展望台才剛開幕,十分幸運剛好就前來朝聖,剛抵達時天氣還不錯可是逛完東照宮雲層就變多了,平日纜車班次大概15分鐘就有一班所以如果抵達時間天氣很好可以先前往展覽台賭賭運氣也許可以先看到富士山。另外年底前也有日本平纜車加上東照宮參拜和日本平飯店點心的平日套票販售,適合想在這慢活休閒的旅客購買,我則是直接買來回的纜車票+參拜門票與博物館門票三合一套票,1750日圓。

詳細資料跟有富士山的景象可以前往官網,也有當天的運行情報可以參考。日本平官網

纜車上會有工作人員進行導覽,纜車本身不大位置也很少,而且今天的遊客全都是日本長輩,整台車上的年齡總和可能突破兩千歲了,可能我年紀也到了越來越愛這種身心之旅的行程了呢。

纜車上可以看到聳立的電波塔,以及對向的纜車前來,前往久能山東照宮的纜車路線大概五到十分鐘就抵達,特別的是它是向下前進的,可以眺望到海灣的景致,可惜楓葉季尚未到只能看到一點點紅葉的點綴。

纜車內部十分古早味,小小的但很有味道,花紋的時代感我很喜歡,門上也有東照宮的祈福木板。

到站馬上會看到一顆歷史悠久的神木,開始這場東照宮巡禮。

到站左手邊就有各種御守紀念品可買,如果還沒有購買參拜門票的人也可以在這邊購買,如果打算搭來回纜車跟有要參觀博物館就事先買好會稍微划算,不參觀博物館就到這再買票也可。

右手邊就是博物館的所在地,外觀印著美美的德川家康家徽,入內禁止攝影,場地不大僅有兩樓小空間,展出德川家康深潛和當時的一些盔甲、用具、文物,還有四百年前西班牙國王贈送給德川家康的西洋時鐘,對歷史有些興趣跟都來到這邊順道一看也是可以的。詳細館藏資訊可參考久能山東照宮中文官網

現在的古蹟都十分現代化,我也會利用IG搜尋地點確認近期的天氣狀況跟最佳拍照美點。

久能山東照宮本體的範圍不大,不過幾乎都是上坡跟階梯,但就算是長輩走完全程拍拍照大概半小時以內是沒問題的,麻雀雖小但美麗程度是一點都沒有折扣的。

前往社殿的路上,雖然已經造訪過不少日本的神社與歷史景點,不過此處的靜謐和神聖還是讓我印象深刻,沒有過於龐大華麗沒有滿滿的觀光人潮,今日甚至幾乎都是日本長者前來參拜,可以好好欣賞過去因為過多的人潮而忽略的日本名勝美景的小細節。

路上可以發現有供奉鋼彈、 熊本熊武將和電車的可愛景象,靜岡本身也是模型製作大城在這裡看到也是合情合理十分可愛。

 和日光東照宮相比,久能山東照宮給人的感覺因為遊客較少清幽許多,主殿的色澤以黑色為基底點綴華麗但不俗套的金箔和青銅,剛好一早天空正藍搭配起來的景色簡單迷人,我個人十分喜愛,社殿本身也在近年成為指定國寶財,除了虔誠的信眾在此參拜,我也被這精緻細膩的雕刻和花紋深深吸引。

一旁的繪馬,沒有發現特別有特色的造型,倒是發現小丸子跟麵包超人的蹤跡

 德川家康的花紋也是一個迷人的細節點綴,正因為人少更能細細欣賞建築和布簾的小用心,越來越喜愛非一線旅遊景點的舒服😌

走到盡頭即是當年埋在一代英豪德川家康的神廟,現已遷移到日光東照宮,走到這倒是有一種疑怎麼就走完的驚訝感,實際走過一遭這邊的確是個所需時間不多但可以看盡精華的景點。

觀賞完之後沿著原路走回,可以眺望遠方的風景,可惜天公不做美居然開始出現層層雲霧,與富士山美景無緣。

洗手間外有提供免費的時代服裝給遊客拍照,可以感受到對遊客的小小用心,但這一趟獨行之旅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容易遇到路人協助拍照,就算遇到也都幾乎是不太會拍照的長輩,深感自拍神器的重要性了。

再次搭上纜車要回到日本平纜車站,或許是搭過世界各地各種現代化或是先進的纜車,這種小小傳統感的纜車竟讓我覺得特別難忘,可惜沒有遇上紅葉季的美麗。

回到日本平纜車站,因為要趕上11:02的巴士,加緊腳步去看展望台(其實非常的近就在對面),但少了露臉的富士山難免還是滿滿的遺憾只能自行想像了。

日本平新展望台夢之Terrace

雖然沒有富士山的露臉,但還是很幸運的剛好遇上11/3才剛開放的最新展望台空間,就算沒富士山的點綴,這座由名建築師隈研吾所設計的展望台本身就是絕佳的觀覽景點,隈研吾的作品不少都是帶有木造質感和多層次的設計風格,著名的地標像是福岡太宰府的星巴克、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南青山的微熱山丘、根津美術館等,不小心研究了之後又多了新的地標值得探訪大師的作品了。如果天戲好的話可以從這座寬廣而且可以多角度(本體是八角形的概念)去觀賞到包含駿河灣、三保松原、富士山等地的景色。

向外看出也有廣大的庭園風景,如果不像我比較趕時間的話在往下走也有梅林等庭園景觀可以慢慢欣賞。

內部除了剛剛提到標準的木造多層次設計之外,三層樓的空間除了展望台也有咖啡廳、簡介空間等用途,一樓也有日式的庭園,大量採用玻璃外觀讓遊客在各個角度都能看到不同風貌的靜岡之美,不過看得出四處仍有不少工程正在進行中,等完全整頓之後再配上露臉的富士山,是值得再訪的所在地。

二樓的咖啡廳除了親切的人類服務員外還有機器人接待(還穿著傳統服飾十分可愛),如果好天氣在這裡點上一杯咖啡或是靜岡熱茶,悠哉地和朋友或是自己享受富士山點綴的美景視覺與味覺美好的融合的一日。

最後再用幾張電波塔和展望台的照片做結束,日本平也是用盡心力再宣傳這個全新的景點呢,整體來說如果只在觀覽台和東照宮走走,兩個小時是足夠的時間,大眾運輸也算方便但自駕還是彈性度高上許多,可以的話不管是在日本平飯店或是新展覽館坐一下休息放鬆都很棒。下午可以銜接清水一帶的小丸子樂園和三保松原,我也大推此處是靜岡出發的首選景點喔!!

一日行程參考:靜岡站>>日本平久能山東照宮>>三保松原>>清水小丸子樂園>>清水港搭船到土肥港>>住修善寺溫泉

同場加映

靜岡清水小丸子樂園 清水港搭船到土肥港 https://reurl.cc/VDGyy

日本最長吊橋三島SKYWALK看富士山美景 https://reurl.cc/e6GOm

伊豆乳房 巧克力色大室山巡禮 https://reurl.cc/3L9y4V

伊豆仙人掌公園 看水豚君泡溫泉 https://reurl.cc/zzEk0N

靜岡熱海MOA美術館文青小旅行 https://reurl.cc/EZQ9g

米其林二星 月薪嬌妻蜜月修善寺溫泉 https://reurl.cc/Lpboy

修善寺便宜青旅Hostel Knot與三百日圓日歸溫泉推薦 https://reurl.cc/MbbY3

犬山下町散策  https://reurl.cc/8le5g

滋賀一日行程推薦 https://reurl.cc/GkN33

東京THE哆啦A夢展 (2018秋天在名古屋) https://tinyurl.com/ybhffzhm

日本三大秘境 宮崎椎葉村 秋訪鶴富屋敷 https://reurl.cc/0pVdx

名古屋城熱田神宮 https://reurl.cc/9zQjV

靜岡熱海 來宮神社 https://reurl.cc/rZN4b

東京寶可夢咖啡廳預約 https://reurl.cc/1Qbrp

東京近郊川越散策 https://reurl.cc/9EGr8

日本新三景 三保松原 https://reurl.cc/aaz6G

城崎溫泉花魁風攝影旅館推薦 花小路彩月 https://reurl.cc/8o1XR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