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10.11 天氣晴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結束前一天精彩的浮潛無人島一日TOUR之後,這天是最令人期待的飯店島一日登島夢幻拍照日,對於我們這種不想花大錢也沒有要蜜月Make Baby的旅人來說不用過夜也能玩飯店島真的很棒。我們透過島上知名的店家ICOM訂購一日8:00出發前往VADOO,18:50返回總價105美金。包含飯店島上的午餐和酒水無限,請留意不同時節的金額可能會有變動(據說旺季VADOO一樣的內容貴了16美金)因此淡季出發真的省很大,馬爾地夫還有很多知名的飯店島可以挑選,今天就分享在VADOO的一日夢幻回憶。

早上在港口集合後搭賞快艇很快的時間就抵達VADOO囉,店家發的小卡要收好,回程的快艇憑卡上船不見就要重新給錢,馬爾地夫最具特色的飯店島就是一個小島等於就是一個飯店的概念,一般來說過夜就要價台幣一萬以上,尤其如果是一人旅客更是不划算(馬爾地夫幾乎都是給兩人以上旅客設計的訂房阿),因此有飯店島登島的行程真的是可以滿足省錢跟獨行旅客的夢想。

登島後跟著服務人員指引移動,飯店導也是有很多TOUR可以選擇,稍微看了一下,恩恩還是從居民島出發才省到錢呢。

穿過花園後這個小屋就是免費飲料吧的所在地,服務時間從9:00~17:00,提供果汁、汽水還有酒精飲料,酒水無限多喝一杯就多賺一杯我果然是歐巴桑心態所以大多時間都在這附近徘迴。另外這裡也提供潛水服裝的租借,一日是10美金一樣要在17:00之前返還。

繞著繞著就看到旁邊的游泳池,趁著人少趕快沖個水就下來泡水,美麗的游泳池配上後面的海水椰子樹,這就是真正的度假!但都來到飯店島上當然還是要把時間留給真正的海邊,人一多我們就轉戰後方的沙灘了。

雖然時間還早但已經有遊客在海灘曬日光浴了,我也親眼見到一整排夢幻的水上屋,天空跟海水真的太藍配上整排的屋子怎麼看怎麼拍都很夢幻,鳥兒剛好也在海灘上休息拍照下去完全就是電腦桌布會有的夢幻美圖

我是一個很喜歡有時間就多安排踩景點的旅者,這次的馬爾地夫行之前我完全不認為自己可以接受海島度假感的旅行方式,但或許年紀大了跟美景當前我就和這些來度假的外國人一樣,挑選張有遮蔽物的躺椅滑滑手機看看美景,徹底拋開平日煩心的瑣碎事務,下回或許要學學他帶本喜歡的書來看,享受自己最舒適的心靈旅程。

話說雖然現在是馬爾地夫的雨季(淡季),但很幸運的我們最重要的幾天行程都遇上的超好天氣,所以水上屋怎麼拍都像是在水之天堂的感覺,真的是殺光記憶體,雖然不能夠走到真正住宿的區域裡面,不過要在外面拍照取景留念都是沒問題的,對我來說可以看到這些美景就值回票價了,畢竟我們不是來Make Baby的

 

看完拍完水上屋之後我們就來到餐廳用餐,只是一日登島的旅客上島時會綁上一個塑膠手環作為區別,在餐應就會有屬於我們可以點選的菜單,基本上也很豐富,比薩、義大利麵還有很像糖醋雞肉配上炒米粉的當地料理,還有水果、冰淇淋都可以點,雖然很像套餐但應該是沒有限制點的次數,是一頓可以飽足又好吃的午餐。

上洗手間時剛好進到附有沖澡間的房間,飯店導不愧是飯店島連洗手間都高級的像在高級飯店中阿,這就是整座島都是飯店的概念。

下午時分不諳水性的我就在飲料吧旁喝酒休息,服務人員很貼心還送了一盤西瓜給我吃~~旅伴就租了潛水用具帶著防水相機四處去看魚拍照,雖然飯店島的建物跟魚和海水是緊密連接的,但經過出海TOUR的洗禮後這裡的海底景觀就沒有那麼驚艷了。

下午五點左右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鯊魚的餵食秀時間,我們就慢慢地前往餵食秀的地點,傍晚時分的色澤透著金黃跟早上的藍色情景截然不同,VADOO換上一個新的面貌絲毫不遜色於早上的藍色天國,沙灘上也出現爛漫燭光晚餐的布置,蜜月首選之國果然有不可以取代的美麗。

鯊魚餵食秀聚集了不少人群,雖然是特別但我覺得其實蠻無聊的哈哈,工作人員把肉丟下去聚集滿滿小鯊魚,但真正舒服的還是這種放空的節奏。

本來覺得回程的船班似乎太晚,畢竟過了五點不用餐這邊就沒有什麼搞頭,但卻有幸看見絕美紅艷的夕陽光景,水上屋點燈之後也是全然不同的風貌,月亮初升夜幕低垂仍帶著紅雲和椰樹點綴的美景簡直跟卡通的色調一模一樣,時間都沒有浪費過,或是說學習浪費一些時間逃離世界追求快速的不安節奏,也是這趟旅行學到的一點智慧

最後搭上回到居民島的快艇,入夜的快艇錄成一片漆黑船艙內也不能用燈和手機,就像是一場靜謐又華麗的黑夜水上逃亡之旅,我慶幸自己有來過馬爾地夫見過天堂景色的這一遭

 

同場加映:

不到三萬買張機票就出發的馬爾地夫

Mafushi Scuba 跳島浮潛無人島一日Tour

馬富施住宿推薦 Crystal sands  水上摩托車與獨木舟Tour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