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8.10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規劃歐洲旅行之前,除了擔心扒手之外,也被層出不窮的恐怖攻擊新聞影響,所以挑選的地點都盡量是相對安全的國家和城市,布魯塞爾算是這次景點中印象裡相對最危險的一個,尤其出發前剛好又有車站被恐攻爆炸的新聞,於是最後就只把布魯塞爾當作是根特接到盧森堡的中繼轉車旅遊點,快閃一兩個小時的地方。說實話可能我特別的留意所以沒有出事情加上這天的天氣很棒,所以其實還蠻喜歡布魯塞爾的。

▲尿尿小童,這是一個跟日本澀谷忠犬八公像一樣讓人無法理解的熱門景點,但我覺得有比八公再好一點至少很多遊客真心會跟它拍合照,而且還有不定時變換造型的趣味性,據說是一小孩子的一票尿拯救了這個城市免為火災危難之類的傳說,甚至後來還有尿尿女童,無論如何既然都來到布魯塞爾就簡單走一下入境隨俗看過小童才算來過這兒吧。

▲比尿尿小童更巨大可愛的尿尿小童像,周遭的鬆餅店跟紀念品店也看的到尿尿小童的造型出沒,甚至還有真的會噴水的設計,如果再有更多小童這城市可能會更可愛活潑迷人。

▲布魯塞爾鬆餅。就在小童旁邊有著名的鬆餅店Be waffle',琳瑯滿目有水果有巧克力的選項少女心噴發,初次拜訪可以跟我一樣挑選最基本的吃試試看味道,不過我點到的是較方正的布魯塞爾鬆餅,僅僅只有奶油跟餅本身口感也較鬆軟,我還是比較喜歡列日鬆餅的口感。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這裡的巧克力品牌眾多,從最貴的 Pierre marcolini 到GODIVA和便宜的 neu haus 應有盡有,也有各式各樣當地的獨家品牌,或是紀念品店也有大雜燴的特價組合,非常好逛又好買,可以自己分類挑選不同等級跟包裝的巧克力帶回給朋友或是客戶主管,我覺得光是在這邊欣賞看看各種巧克力的漂亮包裝就很頗療癒的。但要注意如果你的旅程還沒到尾聲,夏天的歐洲巧克力還是很容易有融化的危機,自己要再多加注意喔。

▲漫畫卡通之城

布魯塞爾最讓我喜歡的就是在街頭無意間突然就出現的卡通漫畫壁牆圖案,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布魯塞爾是歐洲重要的漫畫卡通發源地點,雖然只有在這裡短短兩個多小時沒辦法看到所有卡通畫的全貌,但真的因為好天氣和這些畫面讓我對這座城市的俏皮多了幾分喜愛。

▲藍色小精靈,跟他不熟但也一定看過,原來藍色小精靈的故鄉也在比利時,就在車站不遠處就有漫畫塑像博物館可以看見它的身影,假設親子同遊可以把這個博物館安排進行程中喔。

最後還是在這樣的好天氣中被布魯塞爾市區的教堂古蹟群建築吸引到,雖然只是快閃但對這個城市留下不錯的印象,也知道它還有更多美食和建築沒有被我細細品味到,但還是要提醒遊客布魯塞爾還是有它的危險存在,我離去時還是看到好幾位持槍警察戒備著,我常住布魯塞爾的朋友也提醒我不要走到皇宮對面的公園,要是有人要攀談也只要說謝謝就趕快閃開比較保險。我想起這趟飛行中跟東歐女孩聊天時她有說到其實在八零年代歐洲的狀況比現在更加危險,但沒有現在媒體傳播速度那麼快跟密集,一般來說平常都還是可以安心地出遊,我也抱持著無論何時何地都有可能遇上意外,不如就是好好把握每一個旅行的機會好好享受就好吧!!!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