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9.29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結束薄荷島跳島之旅,在五星飯店Henann Check out後,今天是薄荷島經典的陸地一日包車之旅,我們的作法是旅伴有先上背包客棧論壇找到推薦的司機事先預約跟談價錢(印象中一天大約兩千多披索),跟預定要去的景點,不過實際前來接應的司機是他的親戚,有一些異動時還也因為聯絡不上老闆本人所以喬不攏,不過除了這小插曲其他倒是沒什麼好挑剔司機也都很盡量幫我們趕完想去的景點了。但實際上因為我們排太多又加上今日不時在下雨,我覺得跑起來還是有點疲累。廢話不多說就開始一日踩點遊的心得吧。

Hinagdanan溶洞,簡單說就是一個鐘乳石洞,外面有販賣紀念品和飲料的店家,薄荷島的衣服和小物都是世界級便宜的買一堆回去送都花不到什麼錢,不過這趟我覺得最便宜的是在竹子橋的店家,但感覺比較舒服和選擇較多是在溶洞的店家。

我對鐘乳石洞沒有特別大的期待,這裡的鐘乳石也不算太壯觀,特點是可以直接在這邊游泳,但我們這次來沒有看到半個遊客下水所以後來也打消這個念頭了。

 

Loboc河竹筏漂流&buffet @Loay

搭竹筏船遊河順便吃午餐也是薄荷島的經典行程,當下沒有發現回來看照片才發現這龜龜的船隻造型蠻可愛的

午餐的表現,恩真的不算好吃,而且附贈的可樂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SIZE,但畢竟遊船看河流才是這行程的主體就算了。

船行進到中途會放在一小有當地住民的小島,之前做功課時說小朋友可能會拿著蛇出來迎接我都快嚇死了,幸好今天沒有看到這個畫面,不過我也不是很喜歡這個行程就是了啊哈。

回船上欣賞河流之餘也有歌手駐唱的表演,這一部分是我最喜愛的,聽著音樂漂流在河上,微風吹拂過來把熱帶島嶼的溼熱都吹的乾爽,歌手也會跟來自各地的朋友打招呼,今天這團有許多韓國長者他們也很投入的拍手打節拍,而雖然只有我們兩個台灣客人一樣有特別提到台灣,很棒很棒

 竹子橋,這個點評價其實蠻普通,但卻是我今天數一數二愛的景點,我們抵達時剛好下起大雨,這種滂沱雨勢搭配搖晃的竹子橋驚險地讓我印象深刻,莫名震動我的心。這邊也有在定點拍照可以付費買照片的服務,恩我居然也買來紀念了呢,下大雨也有免費雨傘借用,總之一些無聊的小貼心都讓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眼鏡猴保育中心,也是薄荷島經典必訪行程,雖然大背光但我一定要調光讓大家看一下這令人驚恐的眼鏡猴娃娃?

 

在雨中我們繞行的小小的園區,終於看到這小巧的珍貴嬌客,現在的眼鏡猴已經不能像過去一樣可以捧在手上,他們真的蠻小一隻,要很用力才看的到到底是在哪邊,可惜今天來他們都沒有什麼活動力,但有看到就算圓滿了。

這邊的紀念品區選擇也很多,尤其是以眼鏡猴為主的商特多,也有在賣冒牌的養樂多。話說我們來薄荷島時剛好有遇到一對香港情侶跟他們共乘一段路,但不管是前一天午餐和下午騎在邦勞的路上還是這一天的踩點行我們都是不停遇上,薄荷島景點眾多但大家的目標都是蠻一致的。

 

巧克力山,這段的車程稍微遠了一些,不過一路上慢慢可以感受到四處似乎都是巧克力山群環繞的感覺,開上山再爬個樓梯就可以從觀景台一覽巧克力山的全貌了,但今天天氣太差,未開的天空讓世界奇景的震撼度削減了不少,不過凡是上來的人似乎都會放開一切跟巧克力山來個專屬自己的獨家姿勢。

人造森林,回程的路上請司機稍微停一下下車拍拍照

Loboc冒險公園空中飛人,其實下午我們抵達時一度因為大雨所以關閉園區,直到看完巧克力山天氣也放晴才請司機飆速趕在營業結束前抵達,看起來可怕不過很爽快的一個設施,因為我們東西不多所以是包包漢人整個包再一起掛上繩索後飛行出去,看別人飛時覺得也太崩潰,但真的飛出去時超級舒服,也沒有到很可怕,沒有懼高症的朋友都可以盡情享受這個設施沒有問題,有人會直接拿手機邊飛邊拍,我怕手滑選擇後續再跟園區購買照片留念唷。

蝴蝶園&蟒蛇園 因為我超怕蛇所以這景點只有旅伴體驗,我也不留存任何根蛇有關的照片,僅以蝴蝶做一個紀錄

Baclayon教堂→歃血盟約紀念碑 九月薄荷島接近六點天色也開始變暗,我們後面幾乎就是在踩點而已,體力也將用盡,也跟司機溝通出現一些狀況,所以後續決定先回市區機場的飯店Dayview Tourist Home Check in,討論後決定還是想要衝最後一個獨木舟行程,電話跟獨木舟店家確認可以等我們抵達再結束營業後就和旅館人員用四百披索左右租借了機車,騎了大概三十分鐘衝往目的地,一路上因為有一些道路施工路況不是很好,如果可以的話時間還是要確認好或是跟包車司機先談好比較安全便利。

Abatan河獨木舟賞螢火蟲tour,我們抵達目的地時剛好有一組搭遊覽船的團課剛結束行程,因為我們選擇的是雙人獨木舟划船所以包包跟貴重物品要寄放在櫃台處,沒有划過船的我們怕手機和相機掉入河中所以決定不帶電子產品,用肉眼和肉身紀錄這次的行程。教練會以英文簡單先說明如何操作木槳跟船隻的方向,接著就會自己划一艘船帶我們進行下水划船,沒有帶電子產品是對的因為還蠻容易浸水我們褲子都有濕掉。

我個人是大力推薦這行程的,首先這是極度考驗體力跟默契的活動,一開始我們手忙腳亂完全不知道怎麼配合跟操作,三不五時就一路衝往樹叢甚至卡住教練此時就會出手拯救卡住的我們,到了後面雖然上手可是居然開始有些幅變成上游越划越沒力氣,大概一小時內的活動後半部是用意志力撐到最後的但很幸運的有看到美美的螢火蟲樹叢,跟旅伴之間這種崩潰的回憶回想起來都是好笑的,而且這種明明離市區不遠的地方居然就有遺世獨立的河流的感覺我很喜歡,城市中的奇幻漂流之旅,雖然崩潰疲憊不完美,不過回想起來真的完成好多任務阿

同場加映

薄荷島處女島跳島半日遊 https://reurl.cc/QdZb5

蜜蜂農場美食/沙丁魚風暴/秘密景點看夕陽 https://reurl.cc/j73kM

Oslob與鯨鯊共舞吧 https://reurl.cc/GVKEA

小錢也能住薄荷島五星飯店HENANN https://reurl.cc/QdR7b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