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9.27  本文同步發表於欣傳媒

這是這次旅行最吸引人也最累的行程,前一晚我們大概晚上八點多從宿霧南巴士車站搭乘長程巴士,經過三四個小時先殺到奧斯陸住宿,(就像從台北搭客運殺到台南一樣),隔天一大早就跟約在旅館好的司機(機車)碰面後開始半日的行程。一切都是為了跟這海中的嬌客共舞。

一大早大概六點多就做著摩托車前往海岸邊,身體跟腦袋還沒醒來,不過這邊的海岸一早就充滿賞鯨鯊的遊客,海岸雖然不大不過還蠻漂亮的,很多可愛的小舟讓我想起去年去過的蘭嶼。

 

換上裝備跟看完簡介影片就準備要出海,我們為了拍攝鯨鯊有在台灣先租借好防水相機(以下水中照片都是由防水相機拍攝),這裡也可以買到手機的防水套如果不擔心品質的話也可以直接過來購買,說是要出海看鯨鯊,不過大概只划行一下下就抵達鯨鯊的所在地,完全不用擔心沒睡飽會暈船連暈都還沒暈就到目的地了。

 

不消一會兒就見到我們期待的鯨鯊啦!!鯨鯊是目前世界上最巨大的水中生物,雖然是鯊魚但卻十分溫馴,奧斯陸算是現在世界上最簡單可以看到鯨鯊的少數幾個地區,當然關於環保的議題還是存在,畢竟鯨鯊真的離海岸非常的近,可能也已經習慣有人為餵食,或許未來也不一定會再有這樣觀賞的機會。

非常可愛的大鯨鯊,雖然我很久沒有下水不過這邊的水域也十分安全,不諳水性的人參與這個行程也幾乎沒有危險性。

雖然我在水中完全無法控制自己,但還是勉強請同伴幫忙拍到了跟鯨鯊的合照觀賞鯨鯊實際上不會花到太多的時間,就只是距離宿霧需要一些車程。另外建議要換錢也在宿霧先換好,奧斯陸的匯率沒有想像中漂亮。

 

▲結束鯨鯊的行程我們請機車司機載我們前往我覺得也是必去的秘境Tumalog瀑布,這裡也來了不少歐美的觀光客,透著光和水灑下來的畫面讓我印象深刻,還有藍綠色的夢幻池子,我們後來乾脆都下水去遊玩,炎熱的菲律賓因為這邊的水還是沁涼的讓人爽快

在離開Oslob前我們走到附近的西班牙教堂遺址,好天氣配著歐洲式的建築特別好拍照,比起教堂本身我更喜歡舊城牆那種歷史永存的美感。

旁邊就有學校,今天學校有表演活動,我們稍微繞進來看看菲律賓小朋友的活力表演。

穿過舊城橋可以看到海邊,水天一色的畫面蠻像台東的海岸,其實台灣本身也很美,不過這種人煙稀少的舒適感就是讚。

 

 

最後接近中午時搭上巴士返回宿霧,因為來程的有冷氣巴士太冷,我們這次搭無冷氣的巴士,一路上讓我想起二十幾年前在南部搭舊式公車的印象,最酷的是會有一些人上來販售零食甚至把雞都給帶了上來雖然快閃半日遊而且來回十分耗時,但看到鯨鯊這趟旅程就圓滿了。

同場加映

薄荷島處女島跳島半日遊 https://reurl.cc/QdZb5

蜜蜂農場美食/沙丁魚風暴/秘密景點看夕陽 https://reurl.cc/j73kM

小錢也能住薄荷島五星飯店HENANN https://reurl.cc/QdR7b

薄荷島來看巧克力山 眼鏡猴 https://reurl.cc/7XdV5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