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 2017.8.2 天氣陰

荷蘭的羊角村儼然已經成為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之一,於是把他選為這一次歐洲行第一個景點,我的交通方式是搭火車抵達 Steenwijk站 之後轉搭70號公車。概念有點像是從台北出發大概兩三個小時的時間抵達花東之後,再轉搭一班公車到景點。最主要的行程可能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走得盡興,但強烈建議可以在羊角村住一晚,一早清晨在羊角村醒來是很美好的事情。

搭乘荷蘭的國鐵是目前搭過最舒服的地上交通工具,寬敞舒適的空間很像是加大版的高鐵裡面放客運的超級總統座椅,這一次的交通都很直觀用GOOGLE地圖搜尋,到了售票區就問人或是自己用機器對照地名,然後卡就刷下去了,記得出國之前務必要先跟信用卡公司確認四碼PIN碼,實際上有些機器還是會需要輸入,最好也先跟信用卡公司告知出國的期間,我的玉山信用卡就在出國後一周因為疑似連續大量交易異常被鎖,必須再打電話回去跟客服確認才能使用,出國前準備還是充足些好。

火車搭乘結束一出站就看到中文簡體字的遊客資訊,憂的是到歐洲的奮圍瞬間破壞到,但喜的是至少直接詢問資訊方便許多,在這邊直接跟大陸的店購買了兩日巴士來回羊角村跟個人划船的票,也可以信用卡付款。心中還是很緊張完全不知道能否順利找到店家所講的乘船地點,眾多忐忑。也別忘了先拍下巴士時刻表好安排回程的時間,在門口站牌上車後很快就可以抵達羊角村囉。下方是羊角村的介紹。

羊角村(荷蘭語:Giethoorn)是一座位於荷蘭上艾瑟爾省斯滕韋克爾蘭德的村莊,在斯滕韋克西南方約5公里。羊角村有著「北方威尼斯」和「荷蘭威尼斯」的美稱。之所以出名,是因為羊角古村沒有道路,以運河和船作為主要交通方式。
「羊角村」一名最早見於1225年。該區域曾於1170年被須德海發生的洪水淹沒,後來在此地建設聚落的人們發掘出很多羊角,因此將這一區域命名為Geytenhorn,在方言中演變為Giethoorn。而在荷蘭語中,horn亦有「水中突出的陸地角落」之意,這也在1230年記載的「Gethorne」中得以表明。

搭上巴士之後就可以好好放鬆享受一路上的風景,路上有聯想到日本河口湖的氣氛,我喜歡這種有湖有河又很適合人居的靜謐城市阿,下車後還沒到羊角村的核心地帶,就很喜歡旁邊沿路上的河道,有各種不同樣式的船隻,歐洲人有人乘船觀光有人只是停靠在一旁享受屬於他們的家庭時光。

來到羊角村推薦務必要來嘗試看看自行開船遊河的趣味之旅,在各種疑惑抵達大陸店員所說的五星旗這裡的船家,把紅色的單子交給他們就可以開始行程,一路上實在很害怕只有一張紅色紙條會不會被騙,剛抵達的時候又遇到前一組客人因為回程交船超過時間要加費而跟船家在爭執,在這種狀況下揭開羊角村的序幕心情實在很複雜不過幸好後來順利上船,帥氣年輕的船員也很親切協助完成第一次的乘船之旅。這台綠色的小船就是等一下我的坐騎,就叫他小GG(GREEN)吧。

出發前船家會快速跟教導怎麼控制小GG的方向和加速減速,前進轉彎與後退轉彎,基本上對於我這種只有汽車駕照沒有實際技術的人來說還是很有難度阿阿阿,前進還好但一遇到要會船或倒退的時候整個崩潰,尤其路癡如我到後來已無心欣賞美景,只想安全找回回家的路,我大概可以理解剛剛那組人馬為什麼會延遲歸還了雖然小GG在過程中一點都不受控,但幸好老天保佑我還是在限定的一小時內把小GG順利歸還,如果對自己駕駛沒有信心的朋友最好還是可以有人同行,不過實際上這船是挺安全的,即使我一直撞到別人的船還是卡在草叢都不會因此沉沒,即使我左右不分亂開一通還是順利繞出水路平安歸來。一路上真的很舒服美麗,不過一個人的船隻直播計畫在驚險萬分中宣告取消

結束乘船之旅,拿著地圖步行探索如童話ㄧ般夢幻的羊角村,觀光遊客人潮其實不少,但不減遊興,夏天的羊角村除了新綠還有不少可愛的花朵綻放,搭配傳統的茅草建築走起來很舒服,整個羊角村實際走起來大概一兩個小時很夠,終於走進歐洲如夢似幻的景色之中。

這就是西方版的小橋流水人家,從橋上看過去遊客們乘著各種樣式的船隻慢行在河流上很美,很想時間就這樣靜止在這讓人寧靜的時光中,未來有機會再來也想看看羊角村的冬季,或是乘著更為舒服的觀光船靜靜的享受時光流逝的美麗。

走著走著時間也接近晚上六點,夏天的荷蘭六點仍感受不到半點晚間的感覺,決定在這裡找間義大利餐廳風雅一番,FRATELLI,看起來十分熱門我只能占到戶外的位置,這是在歐洲的第一個正餐,義大利麵加上白酒可樂大概二十幾歐,也是這餐開始我覺得要認真控制預算跟查詢CP值高的店家,只能說歐美的飲食沒有合我胃口,懷念起台灣各式便宜好吃又融入台灣的綜合料理了。

最後往前走到河岸兩旁,很羨慕歐洲人在放鬆時間的慢活習性,我仍是快速行進的踩點遊客,不然羊角村雖占地不大,可是非常適合花上一天兩天徹底放空慢活,在河邊散步都很棒。六點多將近七點在依然楊陽光普照的路上走回住宿處,神奇的是剛剛還人滿為患的觀光區域瞬間沒人,我一度懷疑是薩諾斯發威把人都弄不見還是發生什麼大事全城逃難去,直到偶爾出現的當地居民才讓我安心走回住宿處,觀光客和團體旅遊客人應該都集中在下午傍晚時湧入但接近晚上就驅車離去了,如果喜歡更幽靜羊角村的人可以善用一大早或是傍晚後時光漫步拍照。

 

同場加映 羊角村高CP值青旅住宿推薦  https://reurl.cc/9z9kn

2017荷蘭行程參考

8/2 羊角村

8/3 阿姆斯特丹

8/4 風車村 乳酪市場

8/5 阿姆斯特丹同志遊行https://reurl.cc/Gk9b3

8/6 烏特勒支 鹿特丹  https://reurl.cc/20EWm

8/7 小孩堤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 荷蘭 羊角村
    全站熱搜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