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5.2 天氣雨不停 下午五點到晚上八點左右

在規劃日本東北追櫻之旅時看到也是四五月份會被瘋狂洗版的夢幻紫藤花海就在周遭,花期也十分接近,所以就把這個行程想盡辦法規劃進去,也分享給不管是在東北賞櫻或是從東京出發想一覽CNN評選世界必訪十大美景之一的風貌到底怎麼看怎麼玩。

第一步要決定旅遊的日期和時間,請隨時FOLLOW官網的開花資訊和票價變動(都是中文)

足利花卉公園官網https://www.ashikaga.co.jp/chinese/

2018紫藤花物語資訊網頁https://www.ashikaga.co.jp/fujinohana_special2018/ch/

紫藤花的花期大約落在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之間,所以在季節正常的狀況下配合東北櫻花祭是很合適的玩法,尤其這時節晚上的紫藤花物語彩燈秀更是值得一訪,票價根據花開的狀況會變動,大概五點半之後入園還有折扣,所以我推薦在大概五點到五點半左右抵達足利花卉公園,可以趕上白天最後的時間一次看滿白天和夜晚不同風情的紫藤花又能省到錢,逛個兩三個小時再住附近旅館隔天暢遊枥木縣其他景點,或是順路搭乘新幹線往東北或是東京移動都十分方便。

 

決定時間後就要來安排交通了,想要前往足利花卉公園從2018年四月起更方便了,JR直接在這裡開設新的車站,所以您要安排的事情就是先到JR的大站小山站,再轉搭JR兩毛線往高崎的方向,直接在足利花卉公園站下車步行一分鐘就到了,超級方便如果您跟美冠一樣打算省點錢又一次看滿白天晚上的紫藤花,那就搭乘16:45從小山站出發,17:21抵達足利花卉公園這班車最適合。

回程的話就留意抵達小山站的時間是否跟您要轉乘新幹線的時間能銜接上來做安排,回程時的人會非常多,請務必提早前往搭車比較保險。

時隔35年JR在2018年四月開了新的足利花卉公園車站,圖擷取自官網和實際觀覽時拍攝的畫面,有帶行李者可以提前寄放在小山站,或是在出站處有臨時寄物區可以花錢寄物。

過五點半入場,今天的票價是1100日圓,憑票根在期限內來訪可以折扣喔

五月初的紫藤花祭人潮滿滿,又恰逢雨天實在有些掃興,今年花季也提早一些所以沒有遇上最盛開的時節,雖然實際走起來濕悶又擠難拍,不過照片拍出來還是不錯。無論是主打的紫藤還是黃藤、白藤都各有風情各自精彩。

開始點燈又仍是白天的紫色大藤美美的

除了紫藤,花卉公園本身的造景和各式花種還是讓人很喜歡

我虛華、我糜爛算我拉下臉大推薦晚上點燈的足利很值得一看阿,我個人就是愛這種人工加上自然美景的綺麗,尤其在日落到夜晚間的藍色夜景轉換之間是很迷人的,就算下雨人潮爆滿還是一個可以說嘴的美景,雖然不懂CNN評選的標準是什麼好像還是有點言過其實哈哈

入夜的足利除了紫藤之外其他的美景也都等級提升,值得一遊

若想在足利花卉公園用餐也有用餐的區域,因為要留胃回東京吃拉麵,我就點了這個可愛的紫藤花冰淇淋,味道呢是好吃的但真的難以言喻形容是什麼口感。

結束的時候可以再商場買到無數的紫藤花產品,不管是餅乾禮盒還是香水應有盡有,憑入園發的問卷離園時可以換到一個可愛的紫藤花資料夾。雖然下雨天影響了觀賞的心情,但回想起來可以安排這個行程看到傳聞中的紫藤花美景真的很值得,這就是所謂對時的景點,四五月來訪關東東北的朋友可以安排進必訪景點喔

 

一日行程參考:山形藏王溫泉出發>>山寺>>宇都宮>>足利花卉公園>>住東京

2018日本東北追櫻+關東關西縱走12天 行程規劃與預算篇  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2169#

同場加映 關東茨城海濱公園粉蝶花 https://reurl.cc/4gYpj

同場加映 山形山寺 https://reurl.cc/qDG2R

同場加映 宇都宮吃餃子 https://reurl.cc/GkQE3

九州自駕佐賀 夜楓首選御船山樂園 https://reurl.cc/bEzbd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