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2018.4.29 天氣晴  約10點半抵達田澤湖站,接近下午一點離開。

這是一個適合只有一天時間可以安排,目標是想要在春天蒐集東北三大櫻花(角館)或是在東北旅遊想蒐集到秋田縣的景點,蠻順暢的一日遊安排法(又無法自駕的狀況)。

我自己是因為想追角館櫻花想順道排滿一整天秋田之旅,比較之下相對順暢方便的走法(乳頭溫泉、男鹿半島我們未來見~~),由於田澤湖不能開車最佳旅遊方式是搭環湖一周巴士,所以要做的功課就是先確認這個巴士的時間,在確認前往田澤湖和角館的車票時間都配合得上就OK了~~

田澤湖一周線時刻表

田澤湖觀光指南(往下拉有時刻表和票價可下載) http://tc.tabirai.net/sightseeing/article/akita-tazawako-access/

如果是使用田澤湖一周線的玩法,其實蠻像在跟團,所以如果喜歡享受湖泊靜謐的氣氛或是放空的步調,這個方式玩起來一定很不過癮,但如果只是想要踩到點拍拍照,這個走法還是可行的,先來看時表,請認明紅色圓圈圈起來的這三班巴士才有在主要景點放人下車進行散策活動,如果是有要接角館行程的人就只要考慮前後兩班就好,中午那班的時間會使安排交通更左右為難一點。

秋田新幹線

搭乘美美的紅色秋田新幹線出發~~,建議如果在櫻花季期間最好先預約位置,這是我這幾天在東北唯一一段真正客滿的班次,可能是秋田新幹線本身位置就少,而且班次也有限,所以以防萬一能夠先劃位就先處理好以防萬一。

田澤湖車站

田澤湖一周線車票 1190日圓

田澤湖一周線巴士

抵達田澤湖站就看到龍形裝飾,果然是辰子的故鄉,出站後可以往右找到巴士票販售處先購買一周線的紀念車票,先買的好處就是可以保留票根當紀念~一樣出站右邊的巴士站牌就是乘車處,時間到了上了車就沒問題了。如果有攜帶大型行李的朋友可以在站內寄物,或像我一樣直接帶上車,只要位置沒有滿司機是可以讓你帶上車放在位置上的(位置也不太容易坐滿)。

潟尻 浮木神社 辰子像(20分鐘)

在潟尻站有二十分鐘時間可以觀覽,放心車子會在原地等待,這站的兩大重點就是浮木神社和金黃剔透的辰子像,說實話春天的時節辰子像給我的印象還好,反倒是浮木神社搭配著粉色櫻花和後方蔚藍的湖泊給我更大的感動,這一站時間十分充足可以慢慢欣賞拍照。

看到圓形我以為奇異博士要跑出來了

御座の石  神社與紅色鳥居 (10分鐘)

第二個停泊點就是御座之石,這站時間就真的很倉促,要把握時間看一看在和湖中的紅色鳥居,春天接近中午時拍過去湖面的角度是逆光很可惜,也沒有時間好好放鬆看看神社,快速拍完照就要回到車上,然後就會順順的載回田澤湖車站,結束行程。

雖然聽起來超級觀光團,不過只想踩點拍拍照我覺得是很OK的走法,可能因為還有看到櫻花我覺得還是比春天的十和田湖美麗了一點,不太介意蜻蜓點水的朋友可以善加利用大概等半小時銜接12:54的新幹線咻一下不到半小時就到角館了!!

 

 

角館 武家屋敷垂櫻

角館又稱東北的小京都,擁有傳統建築群的武家屋敷聞名,在東北櫻花季中更以垂櫻的嫵媚姿態和古蹟層疊的美姿有三大櫻之一的美號,雖然來的時間稍晚但總算把三大櫻都蒐集到,可能受到弘前櫻花震撼洗禮反倒沒有那麼驚嘆垂櫻的婀娜,也對日本武士文化歷史不甚熟悉,無法多加評斷跟讚賞

PS.如有行李要寄物,在角館車站出來左方案內所有人工的寄物區域,價格比寄物櫃還要便宜一點可以善加利用,但要注意最後提領的時間。

 

秋田角館遇見犬還有穿著傳統服飾的日本女子

大推激推狂推秋田婆婆冰

角館最讓我驚豔的是這個秋田縣限定! 一朵只要200圓的玫瑰造型婆婆冰,也是限定都是婆婆們在賣,用他們熟練的技巧雕塑出宛如玫瑰造型般的冰淇淋,味道吃起來我覺得有點像汽水冰淇淋酸酸甜甜頗為清爽,超高CP值跟辛苦的婆婆,有在秋田縣看到一定要買一下!!我在角館就吃了兩根太喜歡了~~~

檜木內川堤

在看完角館垂櫻可以直接搜尋檜木內川堤繞一下走過去,在這裡可以感受日本人攜家帶眷或是好友成群一起在河堤野餐賞櫻的氣氛,這裡的櫻花也比垂櫻晚開一點所以就算垂櫻稀疏還是有機會走到檜木內川堤就補看回來,回程走這段路感受到更多東北的生命力,也為秋田一日遊畫下很歡樂的結尾。

一日行程參考:田澤湖一周線巴士>>角館武家屋敷垂櫻+檜木內川堤櫻花

 

同場加映 盛岡櫻花與冷麵  https://reurl.cc/6geQb

同場加映 北上展櫻花 https://reurl.cc/vnGaj

同場加映 弘前城櫻花 http:// https://reurl.cc/nVD5d

海之京都伊根舟屋 https://reurl.cc/MXLon

2018日本東北追櫻+關東關西縱走12天 行程規劃與預算篇  https://solomo.xinmedia.com/yehkuan/152169#

arrow
arrow

    美冠仙子進進出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